惱羞成怒

發表:2007-09-27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的惡習性相當多,包括阿Q精神、醬缸文化、老大姿態等,但共通之點是一旦做錯事,遭人揭穿後,不思悔過,反而惱羞成怒,企圖掩飾自己的錯誤,結果反倒造成自曝其短、窘態畢露的反效果。

中國黑心貨充斥世界,引起全球消費者的恐慌。今年我國宣布將對中國進口大閘蟹,採取美日等國標準加以檢驗,中國自知無法通過檢驗,於是「先說先贏」,自行宣布今年大閘蟹不出口臺灣,國台辦還指責臺灣檢驗標準太嚴,還說中國查到臺灣產品不合格也沒有公布,希望臺灣不要渲染中國的問題產品。

國台辦說的是什麼混話!我國對中國進口大閘蟹的檢驗標準與美日等國相同,乃是一個文明先進國家保障本國人民健康應有的措施,應算是「最低標準」,何來嚴格之有?過去政府對中國黑心貨,或是法令缺漏,或是執法不力,造成中國黑心貨在市場上氾濫成災,嚴重影響國人的健康安全,才是嚴重的失職,愧對國人。如今嚴格執法,民眾顯然會給予肯定的掌聲。

中國惱羞成怒之餘,似乎自以為捉到臺灣的把柄,宣稱中國查到臺灣的不合格產品也沒有公布。言下之意,臺灣應該投桃報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中國黑心貨一馬。這種觀念真是荒謬。

中國要是查到臺灣不合格產品,應該公布,才能確保其國人的健康,而臺灣也才能揪出敗類奸商;不公布、不渲染,不是代表中國的「寬宏大量」,只能凸顯其無視人民生命安全的野蠻本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