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抗非典醫務人員在北京市政府上訪

發表:2007-09-28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幾十名在抗非典時受感染留下後遺症的北京醫務人員星期三到市政府上訪,因為當時政府答應給他們所有的福利待遇,都沒有兌現。

原北京抗非典的幾十名醫生和護士星期三到北京市政府門前上訪,他們因為當年感染了非典,被注射大量的激素治療,造成血管收縮,缺氧,引起脂肪堵塞血管通道,造成了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後遺症,但是非典過後,當局對他們的承諾至今沒有兌現,因此上訪。

星期三也來到市政府上訪的維權人士葉國強對本臺表示,這些醫務人員有戒心,不想跟外人說話。他說;「我昨天10點鐘到那裡,他們一共有六,七十人,領頭的是一個男的,我剛過去他就趕緊喊,因為我也打我的標語,他說咱們別摻乎別的,他們都穿著白背心,上面寫著:請關注非典後遺症。非典過後,百姓淡忘了,他們是否覺得更加的冷漠。」

星期三也在市政府看到這些醫務人員的維權人士周莉對本臺表示,他們後來都進入大廳裡,並高喊口號,他們的年齡都在三,四十歲,女人居多,有人柱著雙拐。周莉說:「昨天市政府人挺多的,然後我看到他們我就過去了,聽到他們談起這事,非典雖然過去了,但抗非典英雄卻落得這種下場。他們很年輕,在家離職養病,那病休工資也就是在70%,還沒有其他福利,原來政府對他們的承諾都沒有了,承諾他們就是工資,獎金都隨著同步增長,現在都沒有,他們上訪時間不長,就幾個月吧,可能剛發病,或者剛檢查出來。」

周莉表示,他們上訪到北京市衛生局和衛生部門都沒有答覆,由於他們沒留電話號碼,目前無法聯絡到。

《新京報》曾報導說,一些感染非典的醫護人員,在康復後一兩個月內就出現了股骨頭壞死症狀。北京二級以上醫院的非典康復醫務人員的體檢顯示;染非典股骨頭壞死患病率在20%-40%,而北大附屬人民醫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表示,他們院93名醫務人員感染者中有40名患股骨頭壞死。

此外,正在東城法院的周莉表示,近期北京氣氛緊張,許多訪民都被軟禁,因此各大信訪口的訪民都少了很多,但在本臺記者採訪周莉時,電話的另一面傳來了喊冤聲。

而據葉國強表示,雖然因為十七大之前的嚴控使得外地訪民大為減少,仍有大批截訪人員聚集在溫家寶住所外抓捕前往登記的訪民;他說:「去溫家寶駐地東郊民巷17號登記也行,等登記完了就給抓走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