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地政府繼續打壓維權人士

發表:2007-09-28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各地政府繼續打壓維權人士。四川的六四死難者周國聰的母親唐德英上訪為兒子討說法被強行帶走;維權人士黃曉敏探望了另一名死難者的家人後被傳訊;湖南長沙的謝福林打算到北京上訪反映私房房產權問題受到限制。

成都工人唐德英的兒子周國聰一九八九年六四期間被警察毆打致死。唐德英從二零零零年一直要求當局查明兒子的死因,查出責任人,並給予經濟賠償。去年,當局以「困難補助」為名,向唐德英發放了七萬元人民幣。但唐德英此後堅持上訪替兒子討說法。

據四川「六四天網」的消息,星期三上午九點,唐德英前往成都市紀律檢查委員會上訪,遭到成都錦江區獅子街派出所的警官和兩名便衣帶槍截訪。唐德英星期四通過電話對本臺表示:

唐德英:他(當局)不讓我出去上訪,所長就帶了一批人,帶著槍到我們社區來。守住我不許我出去走動一步,公安局來三人把我拉上車。問題不給我解決,還要來整我。

另外,成都的維權人士黃曉敏星期二、星期三兩天分別被住地派出所傳訊數小時。警方提出每天要匯報行蹤等要求。而此前幾天,黃曉敏曾探望過另一名六四死難者。

黃曉敏星期四對本臺表示:在前後兩次詢問的過程中,他們提到了這些文章(在天網上發表的文章),也提到我最近在做的一些事,比如在中秋前兩天到成都郊區的新津去看望了十八年前,六四中被亂槍打死的吳國峰同學的家屬。(我的被傳訊)跟這些事情有一些關係,但也不完全肯定是。因為這種事情也不是一次兩次,我寫文章也不是一次兩次了。但這是我來成都以後,面臨的第一次被限制行動自由的情況。

黃曉敏探望的是六四死難者、四川籍的中國人民大學學生吳國峰的父母吳定富父婦。吳國峰的父親吳定富對本臺表示:

吳定富:我家國峰去世至今已十八年,按照我們心裏的想法,希望國家對六四這個事情做一個公正的調查,對我們每一個六四死難者家庭作出交代,對每一個死難者的家庭造成的經濟和精神損失進行賠償。

另外,湖南長沙的謝福林因為電話中表示去北京聲援請願的弟弟謝樹林和十多名長沙的經租房業主,從星期三開始被全天候監視。謝樹林等日前在北京要求建設部對強佔私有房產給說法,請願代表一度被拘留。謝福林星期四對本臺表示:

謝福林:(我)自由還是自由但就是成天有人跟著你。晚上家裡睡覺都不讓你睡。我昨晚睡覺,那個保安一個晚上進來四次,反正就是不讓你到北京去。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