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警加強封鎖 網際網路中斷

發表:2007-09-28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緬甸首都仰光,軍警用警棍驅逐許多試圖聚集抗議的示威者。

緬甸首都仰光,軍警用警棍驅逐許多試圖聚集抗議的示威者。目擊者說,許多人被逮捕。緬甸軍警封鎖了街道,防止發生大規模抗議。在以前抗議遊行中成為關注焦點的5座寺院被軍警封鎖。

與此同時,緬甸同外部世界的主要網際網路通道中斷。仰光的一個網際網路公司的僱員對BBC記者說,網際網路遭到禁止,但也有報導說,海底電纜受損導致網際網路中斷。

緬甸的民主活動分子一直使用網際網路向外界發送關於抗議活動的目擊報導和圖片。與此同時,聯合國緬甸事務的高級特使易卜拉欣·蓋姆巴裡正在前往緬甸,對那裡的局勢進行評估。

要中國施壓

緬甸的主要盟友中國也發出呼籲,要求緬甸政府採取克制。美國總統布希譴責緬甸軍政府鎮壓民眾示威的同時,也敦促中國政府向軍政府施壓。

美國財政部宣布凍結14名緬甸高層官員擁有的美國資產,並禁止美國公司或個人跟這14人進行商業往來。

美國總統布希則利用會晤中國外長楊潔篪的機會呼籲北京政府利用其影響力協助緬甸走向民主。

布希在白宮接見楊潔篪時說:"(美國民眾)對僧侶活動要求民主的和平示威感到欽佩和同情。"

他說:"任何有文明的國家都有責任支持在殘暴軍事政權下受苦的人民。"

國際壓力

迫於國際壓力,緬甸當局已經批准聯合國特使甘巴裡前往緬甸。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此表示欣慰,並呼籲軍政府與甘巴裡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阿爾布爾警告說,緬甸軍政府領袖們可能會因暴力鎮壓示威受到起訴。

東盟各國外長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之際召開了會議,並要求緬甸當局解決暴力鎮壓問題。

BBC聯合國事務記者特里維廉指出,雖然東盟各國通常不干涉彼此內政,但在國際普遍關注的緬甸局勢之際他們也不可能保持沉默。

多名示威者身亡

在緬甸舊都仰光街頭,軍警星期四(9月27日)向示威群眾開火,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日本APF通訊社的50歲攝影師長井健司。

緬甸官方媒體報導說,衝突中有11名示威者和31名士兵受傷。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表明將向緬甸提出抗議,要求說明事實真相。

在歷時六個小時的衝突後,仰光街頭再次實施戒嚴。除了偶爾傳出槍聲外,市面街道基本平靜。

分析家們擔心像1988年的武力事件會再次重演。當年軍隊向手無寸鐵的示威群眾開槍,造成數幾千人死亡。

最近的示威緣於緬甸能源部門上月大幅提高能源產品價格,導致這個人口5600萬的貧窮國家人民生活百上加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