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僅30公斤 厭食症女模特裸照震驚米蘭(圖)

發表:2007-09-28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4日,一名男子在義大利首都羅馬閱讀關於過瘦模特的報導。

近年來,時尚界以瘦為美之風使一些模特為追求纖細效果而盲目減肥,導致厭食、營養不良甚至死亡,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相關機構已經採取多項措施以保障模特健康,也避免受時尚影響的年輕女性出現厭食等威脅健康的症狀。

義大利一名攝影師在今年米蘭時裝週期間把一名體重30公斤女模特的裸照作為宣傳海報,以此警示時尚界因過分推崇瘦體型導致時裝模特厭食症病例增加。

這組頗顯「極端」的宣傳照24日一經推出,立即在醫學專家、官員和時尚界激起千層浪。

27歲女模特體重僅31公斤

今年時裝週期間,米蘭市街頭及報紙上出現一組由身材乾瘦的法國女演員伊莎貝爾·卡羅裸照組成的宣傳海報。

海報作者、義大利攝影師奧利維耶羅·托斯卡尼接受英國《每日郵報》採訪時說,他製作這組海報是為義大利女裝品牌「No-l-ita」宣傳,更是向時裝模特中厭食症病例日益增多的「病態」現象說「不」。

現年27歲的卡羅身高1.65米,體重僅31公斤左右。卡羅患厭食症近15年,其間多次因體重過低入院接受治療。

卡羅說,儘管知道自己的形象可能引起人們反感,她還是大膽接拍這組宣傳照。因為她想藉此機會讓人們,尤其是年輕女性明白「時尚背後隱藏著什麼」。她說:「瘦會導致死亡,瘦決不是美麗。」

米蘭時裝周主辦方表示支持

這組宣傳照帶給人們震驚同時也引發各方討論,醫學專家和各有關機構官員的看法褒貶不一。

義大利歐盟事務部長埃瑪·博尼諾25日說:「奧利維耶羅·托斯卡尼做得不錯,他的宣傳很有效。」衛生部長利維婭·圖爾科也表示了對這組照片的「欣賞與支持」。

米蘭時裝周主辦方說,這組宣傳海報與時裝周主辦方本身對「厭食症現象」的反對態度一致。

但是也有醫療保健專家對托斯卡尼的宣傳方式存有異議。

羅馬一家飲食失調研究中心的主管埃米莉亞·科斯塔認為,托斯卡尼的做法「有把病人作為宣傳品之嫌」。內分泌學專家法布裡齊奧·亞科安傑利警告說,這組照片的影響難以預料,不排除其他厭食症患者仿效卡羅爭當廣告模特的可能。

義大利厭食症研究協會主席法比奧拉·德克萊爾則說,這組照片「毫無意義且具破壞性影響」,反而可能促使年輕女性過度瘦身。

阿瑪尼:厭食症與時尚無必然關係

《每日郵報》說,很多人把厭食症病例增多歸咎於時尚界對「骨瘦如柴」模特的崇尚。但時尚業內人士卻不讚同這種觀點。

著名時裝設計師喬治·阿瑪尼說,這組的照片只不過恰巧在時裝週期間向人們展示了厭食症的危險,並不能說明厭食症與模特界有必然關係。他說:「厭食症可能由多種與時尚無關的原因造成,毫不關注時尚的人也會患上厭食症。」

設計師多梅尼科·多爾切和斯特凡諾·加巴納說:「(厭食症病例增多)不是時尚界的錯,而是一種心理問題。」

然而,時裝模特身材過瘦的問題已經引起時尚界重視。去年,22歲女模特路易塞爾·拉莫斯因數日飲食失調猝死T型台上。隨後的馬德里和米蘭時裝周規定,過瘦模特不得參加演出。

上週倫敦時裝周舉辦前,「模特健康調查委員會」發表報告,就模特健康問題提出14項建議,其中包括模特體檢合格才能獲准參加演出、模特年齡須超過16歲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