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捕僧侶逼飲鉛水 死亡最少二百

發表:2007-10-01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聯合國特使甘巴裡昨日抵達緬甸斡旋,在他抵達前,軍政府加緊清場行動。消息說連日來已有最少二百人在鎮壓行動中喪生。不過,昨日仰光仍有一萬人冒死上街示威,再次遭到血腥鎮壓,最少五人被捕。駐當地外交官員透露,連日鎮壓已令軍隊出現分裂。聯合國派出的特使甘巴裡昨日傍晚抵達緬甸,下機後立即前往首都內比都,與軍政府領袖展開會談。甘巴裡啟程前曾表示,希望會談能有成果。不過,緬甸當局並沒有停止鎮壓行動。昨日至少再有四輛載滿軍人的軍車,以及一輛載?防暴警察的消防車駛往仰光市中心,另外再從仰光東北部抽調第六十六師士兵前往坐鎮,繼續封鎖五間主要寺廟以及通往市中心的道路。


(BBC: 緬甸民運老將郭昂9月27日在倫敦中共大使館前示威。)

雖然官方指鎮壓行動中只有十人喪生,但美國一個緬甸組織卻指死亡人數最少二百,另有數十人被捕。英國首相白高敦亦表示,相信死亡人數必超過傳媒報導的數目。

擬將示威者屍體遊街

有消息指當局將被捕的僧侶送到專囚禁異見人士的永盛監獄,餵他們飲鉛水,令他們終日昏昏欲睡,受虐也無法申訴,有僧侶絕食抗議。目擊者稱見到有囚犯被剃頭,估計當局想將罪犯扮成僧侶,在大眾面前和僧侶之間製造誤會,破壞佛徒的形象。

仰光市內瀰漫憂慮和恐懼的氣氛,有傳當局擬將示威者屍體遊街示眾,當作對民眾的一個警告。市民出外購買糧食和日用品也行色匆匆,趕在另一波示威爆發前回家,有市民則投訴軍警亂打人:「他們一見街上有人就打。」

國營電視播軍隊巡

昨日多處地方仍有零星示威進行,示威者採取打游擊的方式分批聚集,拍掌叫口號,一見軍人走近便發足狂奔,跑到另一處地點再聚集,估計昨日上街的人數逾一萬人。不幸被士兵逮到的示威者均遭毆打。目擊者稱:「示威者被打得很慘,我不明白他們如何受得了。我見到保安部隊在街上拘捕了五人。」

緬甸官方傳媒昨指仰光已回覆和平穩定,保安部隊運用最低限度的武力謹慎處理局勢,交通和零售都已回覆正常,又指反政府分子捏造假新聞,呼籲民眾不要輕信謠言。分析指國營電視臺已播出軍隊在仰光巡邏,顯示軍方認為已控制局面。但亦有外交官稱軍隊內部其實存在分歧,部分士兵甚至倒戈支持示威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