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中南海請願女港商圖割腕自殺

發表:2007-10-02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二,六名香港商人在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前拉起橫額請願,要求北京領導人關注他們在大陸投資遭不公平對待的情況。六人隨即被公安人員帶走,然後送往一所賓館裡軟禁。其中五人在信訪局、港澳辦和香港駐京辦官員的勸告下,乘坐北京當局安排的航機,返回香港。另一名女商人陸偉萍則留在北京。

陸偉萍向本臺粵語組表示,信訪局的人不斷勸告她停止上訪,她拒絕。上週五下午,她一人留在賓館房間脫掉衣服準備睡覺時,突然有兩名男子闖進她的房間,聲稱是公安人員,擾攘一翻後離開。她說:「信訪局的王小姐和我談,表示領導想見我,我拒絕。她走了十分鐘後,兩個公安就闖進我的房間,沒有敲門,沒有出示證件,又沒有穿制服。我當時沒有穿衣服,嚇得我當時不知所措,立即拾起棉被裹住。他說是甚麼公安局的,很兇惡,我也不知他說甚麼,跟著便走了。」

陸偉萍說,由於感到極大侮辱,當晚割腕自殺,後來獲救,翌日晚被強行送離北京,經深圳送返香港。她說,不明白北京當局何解這樣對待她。她只是合法上訪,爭取自己應有權益,不應受到如此對待。她說:「我想不通,我只是上訪爭取自己合法權益,明知一個女子在房間裡,有甚麼事,想趕我走的,可以派兩名女警。我感到很侮辱。我死,是要抗議公安無法無天。」

和陸偉萍一起到北京上訪的香港商人蔡美迎,對陸偉萍的遭遇感到震驚。她說,因為同行的另一名上訪人士身體不適,所以她們應當局安排提早離開,沒想到陸偉萍一人留在北京會遭到如此對待。她說:「我感到很震驚。他們買好機票,說要我們走。他們很心急,還幫我們收拾行李。他們當時表現很熱情,以禮相待,沒想到會這樣對待。」

蔡美迎和陸偉萍均強調,不會因為這次事件停止上訪。她們的問題一天未解決,她們都會堅持申訴。

本臺曾致電香港駐京辦查詢,駐京辦以書面答覆本臺的查詢,指駐京辦是應大陸有關部門要求,陪同陸偉萍返港。而北京市公安局則表示不瞭解事件。

陸偉萍和蔡美迎等六名香港商人,因為各自在大陸投資遭不公平對待,聯合一起上訪。其中,陸偉萍約十年前在上海投資了二百多萬元,獲法院判處獲賠償五百萬元,但對方僅支付了一百萬元。而蔡美迎則在山東投資了三千萬元發展土地,但突然被政府收回土地使用權。他們曾先後致信中央領導人、港澳辦、中聯辦等各部門,但問題都沒有解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