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誰綁架毆打了李和平律師

作者:胡佳 發表:2007-10-02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9月末,伴隨著「國慶」和「十七大」即將來臨,北京警方空前加大了對維權人士、上訪者和異議人士的壓力。北京國安和國保秘密警察更是滿負荷運轉。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部署對民間人士採取警告威脅、非法拘禁(軟禁)、刑事拘留等多種手段,也施壓要求部分北京的民間人士十七大階段離京。維權律師李和平收到朝陽區國保的相關「建議」,對方聲稱如果他能去外地「出差」,那麼就可以避免跟蹤監視,同時國保警方也減少工作量。但李和平律師本階段沒有需要外出的工作,所以告知對方他將留在北京。9月28日開始,朝陽區國保開始駕車跟蹤監視李和平律師外出,9月29日中午朝陽國保甚至還和李和平律師一道吃了中飯。

李和平律師是基督徒,為人低調,做事平和忍讓,願意用溝通化解敵意、矛盾。憑著良知和勇氣李和平參加了一些敏感案件的辯護。他的名字也逐步上了國保的黑名單,經常受到監視和警告。尤其作為高智晟律師的好友,今年以來李和平律師曾經數次看望過高律師一家,幾週前還曾經因此被警方扣押。

2007年9月29日下午17:30,李和平下班後從辦公樓裡出來,在停車場發現兩輛無牌照的車子。然後他被一群不明身份者用布袋套住頭,強行劫持進其中一輛無牌轎車。在車上是四個人,後排的兩個人把李和平律師夾持在中間。車行一個小時,李律師感覺對方走了一段高速公路,還上了山。下車之後下了很多台階。李和平推測這可能是個地下室,裡面十幾個人,都是從未謀面者。他們要求李和平律師脫光衣服,李律師不肯,他們開始對李和平律師進行毒打,打倒之後強行脫下李律師的衣服,只剩下一條短褲,這個過程是羞辱、威脅、暴力。匪徒們帶隊者40歲左右,其他人都是二、三十歲年紀。揪頭髮,踢打,拿款泉水瓶子砸,扇耳光,最狠的是拿電棍追著打。匪徒們帶著獰笑很過癮的樣子。匪徒用非常標準的北京口音叫囂:「一家人滾出北京。把房子和車賣了滾出北京。」

在長達六個小時斷斷續續的毆打下,飽受凌辱毒打的李和平律師一直隱忍著,並且以非仇恨的心態來對待施暴者。最後,這群匪徒向李和平律師通牒:「給你另外一個方案。不能對外講,你不是不願意滾嗎,那就老老實實地做你的律師,不要摻和一些事情。」隨後再把李律師帶上黑頭套,扔到北京昌平區小湯山裡面的樹林中。李律師不得不走了很遠才回到公路上,搭車返回市區。

當他清點自己隨身財物的時候,發現律師證、移動硬碟、律師事務所的門禁卡、手機SIM卡、名片夾、手寫筆記本、一些案件資料等等都被匪徒們搶走了。電腦的硬碟也被完全格式化,丟失了大量的資料。警方在毆打他時,肯定在檢查、拷貝他的電腦資料。那麼在這個深夜,他們會不會直接去李和平律師的辦公室秘密搜查呢。

此次李和平律師被綁架事件帶有再明顯不過的國安和國保作案特徵,他們非常習慣於使用電棍,只有他們才會搶走受害人的移動硬碟和辦公室鑰匙,格式化筆記本電腦,搶走被害人的維權資料。開始李律師幾乎都不想報案,他考慮報案又有什麼用呢。國保和國安是警察中的警察,是享有最大特權的秘密警察,是專制體制下全世界最大的黑社會勢力。但在朋友們的勸說下,9月30日晚上21點,李和平律師到派出所辦案,22點他到望京醫院進行傷情檢查。陪同過李和平律師的朋友描述,他的頭髮被抓掉了許多,幾乎禿頂了,頭皮一片一片紅腫,身上的電擊傷痕明顯。案件是否能受到追究是警方的事情,但一定要留下公民被傷害之後的有關證據。而且公開出來也能形成壓力,儘可能讓更多人免受李律師所遭遇的傷害。

李和平這樣的律師都受到傷害,誰還能對中國的法治有半點信心呢。那些中共政法系統豢養的國家黑社會勢力核心力量,經常使用秘密綁架、毆打的方法,非法壓制維權人士。2005年3月19日我在長椿街地鐵站和「6.4」傷殘者齊志勇分別之後,突然被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九處的馬凱帶領十幾個人綁架,帶到郊區秘密地點,也受到便衣的毆打。此人也曾經和國安系統合作,毆打揭露核污染問題的孫小弟。國家機器的秘密警察毫無任何人性、道德和法律底線。高智晟律師因為曾經為受迫害的法輪功上書,2004年中共政法委曾經讓陝西省安全廳秘密綁架他數天,也是採取暴力威脅的手段。2007年9月22日傍晚高智晟律師被家中綁架,同一時間高家的好友黃燕就受到類似於李和平律師綁架,也是被塞進無牌照車輛,帶著黑頭套押送到不知名的地方。然後一群不相識的便衣揪頭髮撞牆、扇耳光、拿礦泉水瓶子打頸部……秘密警察還一邊打一邊往受害人臉上吐煙圈,實足比黑社會還要無恥的狀態。我判斷李和平律師被打,最重要的原因與他一直關心支持高智晟律師有關。在2006年2月16日我被國保總隊綁架失蹤的41天裡,我感受最深不是秘密警察們有多殘暴,而是他們對維權律師高智晟那種難以理解的仇恨。而中共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對一個公民個體,也因恐懼和這種痛恨而採取了瘋狂的方法,2006年以來波及了全國各地很多民間人士。時至今日警方的仍然採取著黑社會化的手段。

2006年12月27日李方平律師在山東臨沂因陳光誠一案受到山東警方暴力襲擊,被鐵管打得頭破血流,縫了幾十針。他案件至今未破。而李和平律師的事件發生在奧運會舉辦地北京,手段同樣殘酷。這是一年以來中國大陸兩起最嚴重的對律師暴力施壓的案件。

全世界的律師同仁,你們能漠視自己的同行在一個專制國家所遭受到的人身安全威脅嗎?這樣的事情還會隨時降臨在你們十幾萬中國同行的身上,尤其是那些維護法律和公正的律師們。中國有憲法沒憲政有法律沒法治,國家機器完全黑社會化,這裡是律師執業環境最惡劣的國家之一。當國際社會在聚焦蘇丹的達爾富爾時,你們應該同樣關注2008年奧運會舉辦地北京的暴行。

(2007-10-01國殤日)

(被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非法拘禁的第136天,於Bobo自由城家中,離2008年奧運會開幕還有312天。)

来源:博聞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