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組織呼籲制止有毒產品進口

發表:2007-10-02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於兒童用品及玩具含鉛量過高的消息不斷傳出,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布朗及勞工組織最近發起「停止有毒進口產品」運動。布朗參議員及勞工組織代表認為,近來產品召回事件不斷發生,要歸咎於過去幾十年來美國政府施行的錯誤的貿易政策。

*為喚起美國家庭對兒童用品含鉛量的關注*



記者會上展示有毒的玩具用品

針對近來許多進口產品的安全性受到廣泛質疑,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參議員施羅德.布朗及美國聯合鋼鐵工人協會聯合發起「保護我們的孩子--制止有毒進口產品」運動。該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喚起美國家庭對兒童用品含鉛量的關注,並敦促有孩子的家庭對家裡的兒童玩具及用品進行鉛含量水平測試。

*勞工組織:錯誤政策導致有毒產品在美流通*

美國聯合鋼鐵工人協會會長利奧.傑勒德表示,目前之所以有許多安全性有問題的進口產品在美國消費市場流通有幾個原因。

傑勒德說:「企業貪心,25年、30年的錯誤貿易政策,工作機會外包,過去7年來將近有5百萬個製造業就業機會流失,那些產品的製造過程也被外包,造成更多工廠的關閉。最後,我們把孩子暴露於危險產品之中。有專家學者說,我們不應該放棄便宜的產品。但是,顯然的,這些便宜的產品有很大的代價。」

傑勒德說,從受污染的食品、有問題的牙膏到仿冒輪胎,他認為最令人感到擔憂的是有毒化學成分含量過高的兒童玩具,其中最致命的化學成分之一就是鉛。聯合鋼鐵工人協會發起的這個「停止有毒進口產品」運動的主要重點就是喚起美國消費者對產品含鉛量的關注以及教育消費者如何測試產品含鉛量是否過高。

*將免費向消費者提供測試工具*

該協會將免費向消費者提供產品含鉛量測試工具,呼籲美國消費者利用這個測試工具,回去測試家裡兒童用品的含鉛量是否過高。去年9月,芝加哥一位祖母利用從商店買來的測試工具發現她孫子使用的嬰兒圍兜含鉛量高於法定標準。

芝加哥祖母馬里琳說:「我剛開始的反應是無法置信。嬰兒圍兜上怎麼會含鉛呢?我們的政府怎麼會允許這種產品放在商店的貨架上呢?」

馬里琳的這個發現導致美國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召回了一萬多件相同的中國製造的兒童圍兜。

*議員:美國企業必需為進口產品承擔責任*



美國國會參議員布朗

和聯合鋼鐵工人協會一起展開這個運動的民主黨參議員施羅德.布朗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也表示,他認為近來產品召回事件不斷發生和美國的貿易政策、中國政府及美國企業有關係。

布朗參議員說:「當美國製造商到中國或其他地方時,他們會叫當地承包商削減成本;當這些承包商削減成本時,產品有瑕疵或有危險的可能性就增加了,比方說,含鉛的漆比不含鉛的漆成本要低,這些中國承包商受到美國企業的壓力,會照著這些企業的要求去做,因此美國企業必需為他們的進口產品承擔責任。另外,美國的錯誤貿易政策也容許類似情況發生。」

布朗參議員在此之前提出法案,要求消費者食品及產品的進口商必需展現該企業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負擔產品召回的相關財務風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