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你必須有一樣東西拿的出手

發表:2007-10-02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一位商界朋友,45歲的時候,移居去了美國。

  大凡去美國的人,都想早一點拿到綠卡。他到美國後三個月,就去移民局申請綠卡。一位比他先到美國的朋友好心地提醒他:「你要有耐心等。我申請都快一年了,還沒有批下來。」

  他笑笑說:「不需要那麼久,三個月就可以了。」他的朋友用疑惑的目光看著他,以為他在開玩笑。

  三個月後,他去移民局,果然獲得批准,填表蓋章,很快,郵差給他送去綠卡。

  他的朋友知道後,十分不解:「你年齡比我大,錢沒有我多,申請比我晚,憑什麼比我先拿綠卡?」他微微一笑,說:「因為錢。」

     「你來美國帶了多少錢?」「10萬美元。」「可是我帶了100萬美元,為什麼不給我批反而給你批呢?」

  「在我到美國的三個月內,我的10萬美元,一部分用於消費,一部分用於投資,一直在使用和流動。這個,在我交給移民局的稅單上已經顯示出來了。而你的100萬美元,一直放在銀行裡,沒有消費變化,所以他們不批准你的申請。」原來如此。

  這位朋友還給我講了一件他在美國移民局親睹的事。

  他在美國移民局申請綠卡時,曾遇到過一位中年婦女。一問才知,她來自中國北方農村,因為女兒在美國,才申請來美。她只讀完小學,漢語都表達不好。

  可就是這樣一位英語只會說「你好」、「再見」的中國農村婦女,也在申請綠卡。她申報的理由是有「技術專長」。

  移民官看了她的申請表,問她:「你會什麼?」她回答說:「我會剪紙畫。」說著,她從包裡拿出一把剪刀,輕巧地在一張彩色亮紙上飛舞,不到三分鐘,就剪出栩栩如生的各種動物圖案。

  美國移民官瞪大眼睛,豎起手指,連聲讚嘆。這時,她從包裡拿出一張報紙,說:「這是中國《農民日報》刊登的我的剪紙畫。」

  美國移民官員一邊看,一邊連連點頭,說:「OK。」

  這就是美國。你可以不會管理,你可以不懂金融,你可以不會電腦,甚至,你可以不會英語。但是,你不能什麼都不會!你必須得會一樣,你要竭盡全力把它做到極限。這樣,你就會永遠OK了。

来源:北美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