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樓市出現退房潮

發表:2007-10-02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近期出現了高價樓盤和商業爛尾項目的退房潮。根據一項調查顯示,截至9月24日,在退房前30排行榜中,排第一的韋伯國際發展中心退房套數高達354 套,退房較少的項目也有近10套。榜單中銷售均價在15000元/平米以上的樓盤有12個,佔四成。這些項目多分布在朝陽區和海淀區,均為高端住宅和商業項目。

在北京,房價高,買房難,是人們的共識,而近期京城出現退房潮,似乎在一定程度上驗證了某些信號。調查顯示,由於房價上漲過快,加大了置業及商務成本,已影響到了北京的投資及居住環境。

據《北京晚報》報導,據房地產業內人士表示,退房率較高的項目往往以投資客居多,因為百姓自住只要看好了房子,一般是不會輕易退房的。該人士還分析,加息後還款壓力的增大,也增加了投資者的心理壓力;而投資熱點轉移也使房產套現增多,轉而投資證券市場。

根據榜單顯示,退房數排名較前的項目不乏爛尾樓,如排名前兩位的韋伯國際發展中心、美邦國際中心。後者當年的別稱就是著名的爛尾項目嘉利來大坑,當初開發商資金鏈斷裂,使項目整整擱淺8年。同樣有類似情況的德勝置業大廈、西山洋房、矽谷亮城及瞰都,退房套數都超過100套。

除專案爛尾會造成投資客血本無歸外,工程品質、延期交房等問題對於樓盤性價比的損傷也最為投資客頭痛。

專家認為,導致目前房價快速上漲的主要原因,已非供求關係失衡,而是房產投資比重太高,已失去了控制。

而高房價已不同程度影響了北京等大城市的投資環境和居住環境。根據調查顯示,中國一些大型和特大型城市在宜居指標方面得分都比較低,特別是置業成本的得分均為負數。

某房地產網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近85%的投票線民認為北京越來越不宜居,84%的線民認為房價高漲是影響宜居的重要原因,近60%線民認為在北京高房價壓力下很難做到宜居。

據北京市統計局和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發布的資料,截至今年7月,北京五環路以內住宅期房均價過萬元。

專家表示,房價持續上漲將增加企業的商務成本和個人的居住成本,一旦達到某個臨界點,企業就會考慮搬到商務成本較低的周邊地區,個人也可能依據同樣的原理搬離該城市。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