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科學家:今後五十年將更精彩

發表:2007-10-03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年前的10月,前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引發了美蘇太空競賽,標誌著人類進入了太空時代。最近,一些科學家和工程師聚集在加州理工學院,討論人類探索太空的過去和未來。他們認為,今後50年要比過去50年更加精彩。

前宇航員哈里森.施密特回顧他最初如何瞭解到太空時代的來臨。當他從短波收音機裡聽到這條消息的時候,他還是享受富布賴特獎學金的地質學學生,住在挪威西部一戶農民家裡。他說:「每天晚上,他們睡覺之後,我就到樓下去聽美國之音,特別是11點的爵士音樂節目。我最早從插播的新聞裡聽到,蘇聯人造衛星上天了,正在繞地球飛行。」

次年,美國也發射了自己的衛星,並成立了航空航天局。1961年,蘇聯宇航員尤里.加加林成為人類第一位進入太空的人,美國的第一個太空人是艾倫.謝潑德。同年,美國總統肯尼迪發出了人類登月的豪言壯語:「我認為,我們國家應當致力於在今後10年之內實現人類登上月球並安全返回地球的目標。」

*人類一大步*

1969年7月20號,這個目標實現了,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朗踏上了月球:「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但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施密特本人1972年12月隨阿波羅17號登上月球。他和另外一名宇航員尤金.瑟曼是在月球上行走的最後兩個人。

同時進行的還有另外一項研究,這就是用無人駕駛飛行器探索太陽系。查爾斯.埃拉奇是噴氣推進實驗室主任。他們在洛杉磯郊外為航空航天局製造無人駕駛飛行器。他說,從登月到把機器人探索器送往其他星球,在僅僅一代人的時間裏,人類取得了驚人的成就。

埃拉奇說:「50年前,我們幾乎不知道怎樣發射。50年後,我們有漫遊器在火星漫遊,有飛行器繞土星軌道飛行。我們探索了太陽系的每一顆行星。我們在研究宇宙的起源,我們自己星球的起源,並且能夠監視每天發生的變化。這些進展令人難以置信,我相信今後50年,我們會取得更多的成就。」

*改變視野*

前宇航員施密特說,人們改變了視野,有了新的選擇。他說:「我們確立了自己在太陽系中的地位。我們可以住在月球上,住在火星。我們知道那裡有資源,能夠不依靠地球上的任何物資,支持人類生存。」

在加州開會的科學家和工程師說,有朝一日,月球和其他星球將能夠提供能源和其他自然資源,幫助人類認識自己的星球,解決地球變暖等問題。

航空航天局計畫2020年之前讓人類重返月球,並宣布更新建立月球棲息地計畫,其中包括能夠承擔兩星期飛行的漫遊器。前宇航員施密特希望總統和國會為這個計畫提供充足的資金。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