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秋天多喝雪梨粥(圖)

發表:2007-10-03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呼吸系統不太好的老年人來說,如今新上市的黃澄澄的雪梨,就是非常好的「補藥」,可以用雪梨熬成雪梨粥,每天晚上喝一碗。

一般在夏天裡,老人都沒胃口,脾胃多少會受到些「傷害」,身體的消耗較大。天氣涼快了,老年人確實應該好好調養一下,吃各種補品前,先要養好胃腸道,以便讓補品能夠充分吸收,在各種主食中,粥養胃的本領最大。

雪梨有生津潤肺的雙重功效,對呼吸系統較弱的老人,是最適合了。除了雪梨,像秋季上市的京白梨、鴨梨等,都是做梨粥效果最好的好材料,價格還便宜,粥做起來也很簡單,將粳米放在鍋中熬至八分熟,然後把洗淨的雪梨連皮一起切成塊,放進粥裡再熬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在粥中加入同樣能夠滋陰潤肺的百合,3~5克就可以了。也有些老人喜歡在粥中加一些枸杞,建議,臉色發黃、乏力沒勁、手心、腳心發熱、晚上容易盜汗的人可以選用,要是沒有這些症狀,加入枸杞就有些浪費了。此外,可以在粥中加點核桃、大棗、花生等。

雪梨粥最好在晚上喝,因為晚上寒濕氣較重,容易咳嗽、氣喘,而肺的「排泄」在凌晨3點左右,晚上喝雪梨粥對呼吸道的保護作用更好一些。需要注意的是,喝粥後身體可能會微微出汗,老年人不要急著減衣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