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臺三方議員週二舉行閉門對話(圖)

發表:2007-10-03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員羅斯雷提南

星期二,關注臺灣問題的美國國會成員、歐洲議會成員及臺灣立法委員在美國國會山上首次就臺灣問題舉行閉門對話。與此同時,美國國會眾議院全院通過決議案,宣布美國政府應該繼續施行符合臺灣關係法的政策,讓臺灣能夠向美國購買國防設備及服務,讓臺灣能維持足以自我防衛的能力。

*三方議員首次就臺灣問題舉行閉門對話*

星期二,總部設在華盛頓的臺灣人公共事務會邀請美國國會議員、歐洲議會成員以及臺灣立法委員就臺灣問題在美國國會山上舉行首次閉門對話。

參與這次對話的美國國會成員包括眾議院臺灣事務議員團兩名主席達納.羅爾巴克爾及斯帝夫.沙伯特、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伊麗安娜.羅斯雷提南、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湯姆.坦克雷多、及眾議院唯一華人議員吳振偉等8名國會議員。歐洲議會成員巴斯蒂安.貝爾德參與了這次對話。另外,臺灣方面則由臺灣立法委員劉寬平及陳明真參加。

*對話後發表聯合聲明*

參加這次對話的美國、臺灣及歐洲議會成員在對話後發表聯合聲明。聲明表示,三方議員通過這次對話建立一個對臺灣民主制度的瞭解,並就政策議題正式交換了意見。與會者表示,他們將繼續尋找方法,加強美歐關係並和臺灣人民及政府加強合作。

與會者同時表示,美國和歐洲的兩岸政策是以和平辦法解決兩岸問題,由於臺灣施行民主體制,兩岸問題的解決辦法應得到臺灣人民的完全同意。與會者鼓勵中國和臺灣民選領導人重新展開直接對話。另外,與會者也同意將繼續推動臺灣參與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

然而,與會者的聯合聲明只代表個人,並不代表美國議會、歐洲議會及臺灣立法院。

*羅斯雷提南:支持臺灣民主及國際參與*

參加這次閉門對話的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伊麗安娜.羅斯雷提南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對臺灣民主及國際參與的支持。

羅斯雷提南議員說:「除了和我們的歐洲盟友合作幫助臺灣維持民主發展之外,我們也應共同幫助提升臺灣在國際組織裡扮演的角色。」

羅斯雷提南表示,讓臺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是長期目標,短期內,她敦促歐洲議會裡的盟友共同協助臺灣取得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地位。

*貝爾德:支持提升臺灣的國際地位*

歐洲議會議員貝爾德

*吳釗燮:希望美歐議員能達成共識*

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吳釗燮在記者招待會後對記者表示,舉行這次對話的目的最主要是希望美國國會成員和歐洲議會成員能達成關於臺灣的共識。吳釗燮說,不過,這只是第一步,未來可能會舉行更多對話。

臺灣駐美代表吳釗燮

吳釗燮說:「第一步我們看到聯合聲明之後,接下來就是要看看歐洲議會議員或美國國會議員在針對聯合聲明裡面的細節如何推動行政部門或其他部門來跟臺灣之間的合作。這只是第一個對話而已,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對話。甚至我們也在思考,是不是再帶進其他國家的國會來參與這個對話,讓大家對臺灣議題的關心能更加強大,將來對臺灣在國際社會上所受到得保障也會更好。」

*美眾院通過有關對臺軍售的決議案*

在同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全院通過第676號決議案。該決議案指出,臺灣2007年的國防預算包括計畫著手採購66架美國製造的F16C/D型戰鬥機的金額,而臺灣國防部及行政院也於今年8月通過2008年國防預算,撥出更多資金來購買F16C/D型戰鬥機,但是布希政府到現在對臺灣有明顯意願取得報價書的要求卻沒有做出回應。

該決議案表示,美國應該繼續施行和臺灣關係法一致的政策,讓臺灣能向美國購買足以維持臺灣自我防禦能力的國防設備及服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