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大預言《推背圖》歸序全解(七 34~36像)

作者:陳曦 文征 發表:2007-10-04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背圖下部(第34∼60像)

第34像(原五一像 兌下坤上 臨)清朝聖主



34

讖曰

陰陽和
化以正
坤順而感
後見堯舜

頌曰

誰雲女子尚剛強
坤德居然感四方
重見中天新氣象
卜年一六壽而康

金聖嘆:「此像乃明君得賢後之助,化行國內,重見升平,又一治也。卜年一六,或在位七十年。」

導讀:

※ 辨析
※ 陳曦試解
※ 文征解卦
※ 史實精要——最後的巔峰

一、辨析

有人將【卜年一六】解為「皇太極在位十六年」,有誤。皇太極在位18年(1626∼1643年);還有人解為「改國號為清後,皇太極在位十六年」,亦誤。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此後他執政8年。

有人將圖中二人解為皇太極和孝莊,不妥。從位置看,圖中二人也不是夫妻。古代位置尊卑極其嚴格,以左為尊──展現在圖畫上,尊者位於圖的左方。男左女右也是這樣來的,現在中國的結婚照也沿用這個習俗,與西方習慣正相反。

二、陳曦試解

1. 解頌、讖

由於本像在「金批本」中很靠後,迷惑了世人,基本都以為本像還未發生。但個別人解出圖中輔君的女人為「孝莊文太后」,男人為「皇太極」。本像破解的關鍵在「頌」的最後,所以倒著破解。

【卜年一六壽而康】:康熙在位61年。

康熙是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皇帝,故曰「壽而康」,「康」一語雙關,又指康熙;「卜」:卜算,算卦;「一六」:如解為16年或7年,與「壽而康」矛盾,解釋為61年,方為合理。

倒讀破解在《推背圖》裡常見。如第24像的「山厓海邊」,是喻當世的地名「厓山」;第33像的「稚子半可哀」,是為「半稚子可哀」。

【重見中天新氣象】

康熙大帝文治武功,疆域約1300萬平方公里,從戰火凋零中重新恢復了盛世,經濟、文化、國力都達到了世界之首,呈現如日中天、煥然一新的氣象。

【坤順而感 後見堯舜】

坤,女性;順:理順,順合,同時隱喻「順治」帝;在女性(孝莊太后)的坤德感化天下之後,出現了堯舜般的君主。

【陰陽和,化以正】、【誰雲女子尚剛強】

指孝莊以柔克剛、以弱勝強,以陰柔化解了危機,皇室歸正。

【坤順而感】、【坤德居然感四方】

坤,八卦中指「地」,喻女性。自唐至今,如此坤德感動當世,並為後世敬仰的皇(太)後,唯有「孝莊」一人。

2. 解圖

中國古代,皆以左為尊展現於人,與西方相反。

圖中國君為康熙,女性為其祖母孝莊文太后,故孝莊居左示尊。康熙8歲喪父,10歲喪母,由孝莊撫養。孝莊是康熙初期帝業的支柱。

古代男人都留須,故鬚眉者,不表示年齡,而是統一指代成年男人。所以,圖並不表示男人的年齡要大於左邊的女性。

三、文征解卦

卦為「臨」,下為兌,指澤;上為坤,指地,喻女性。

卦象為「池澤之水灌溉地面萬物,相輔相成,生生不息」,與「坤順而感」相應。本卦運勢:「循序漸進,諸事亨通,不宜急進」,正與康熙登基後逐漸主政、漸次平定天下,漸次將中國帶入盛世相合。

四、史實精要——「最後的巔峰」

1. 孝莊文太后——輔助三代君王,鋪就康熙盛世

孝莊文太后(1613∼1687),蒙古族,博爾濟吉特氏,名布木布泰,小名大玉兒,十三歲嫁給皇太極。

「孝莊文皇后」謀略過人,曾喬裝少婦勸降洪承疇之事。皇太極病逝後,長子豪格與皇太極之弟多爾袞爭位,終以多爾袞立孝莊之子6歲的福臨(順治)為帝化解了危機。孝莊為保住順治的皇位,按滿族「兄死則妻其嫂」的習俗,毅然下嫁給多爾袞。「太后下嫁」見於野史而未見於正史,實為不容於漢族風俗。從順治稱多爾袞為 「皇父攝政王」,以及孝莊未能與皇太極合葬,而是葬於東陵「風水牆」外,即可見一斑。

順治24歲死於天花,孝莊扶植8歲的玄燁(康熙)登基。康熙14歲親政後,孝莊全力支持康熙鏟除鰲拜。三藩叛亂時,孝莊激勵康熙平亂,並撥出宮中金帛犒勞將士。

孝莊提倡節約,多次把宮中節省下來的財物賑濟災民,節儉的家風影響到康熙、雍正兩朝。

孝莊的功績是歷代任何一位皇后都無法比擬的。她勞其一生,輔佐了皇太極、順治、康熙三位君主,幾次在危難之時挽救了大清。就她為保全社稷而沿襲了滿族舊俗,也無過可言。孝莊75歲辭世時,國家已經擺平了三藩、臺灣和沙俄,盛世在望了。

2.聖祖康熙——千古一帝

清聖祖康熙(1654∼1722),1661年登基,在位61年。他是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中國最偉大的君主之一。他把一個內憂外患的國家,帶入了天朝盛世。他一生功業主要有:

(1)削平三藩,鞏固統一。

康熙12年(1673年),雲南的平西王吳三桂、廣東的平南王尚可喜、福建的靖南王耿精忠,這三位明朝降將反清,一度打下了長江以南。康熙帝在孝莊皇太后的全力支持下,奮戰8年,平定了叛亂。

(2)統一臺灣,開府設縣。

臺灣在1624年(明朝天啟四年)被荷蘭佔領。1661年(順治18年)鄭成功收復了臺灣。康熙多次招撫臺灣,鄭氏後人堅持分裂,提出「如琉球,朝鮮例」,欲將臺灣變成屬中華的屬國。康熙1683年8月攻克臺灣,開府設縣,平撫官民。

(3)擊退沙俄,劃定疆土。

1685∼1686年雅克薩之戰,康熙收復了黑龍江流域,1689年簽訂《中俄尼布楚條約》,規定了額爾左納河,格爾比齊河,外興安嶺以南的土地完全歸於清朝。包括烏裡江以東,庫頁島以南的廣大地區。

(4)親征朔漠,招撫蒙古。

蒙古當時分為三部分:內蒙(漠南蒙古),準噶爾蒙古(漠西蒙古),外蒙(漠北蒙古)。準噶爾的噶爾丹進犯中原,康熙親征,滅噶爾丹。同時招撫外蒙,將整個蒙古並入華夏,解決了兩千年來的歷史難題。

(5)平定准噶爾對西藏的侵略。

(6)重農治河,興修水利。

康熙六次下江南巡察黃河和水利,修黃河、淮河、永定河。興農治水,成就前無古人。

(7)興文重教,編纂典籍。

親自主持編纂了《康熙字典》、《佩文韻府》、《清文鑒》、《康熙全覽圖》、《古今圖書集成》等60多種,約2萬卷。是中華民族文化中的重要精神財富。

(8)興修園林,融合民族文化。

承德避暑山莊等園林濃縮了蒙古、西藏等民族宮殿廟宇,作為與其他民族交流、頒政的所在,具有深遠的意義。

(9)仁愛體恤民情、嚴懲腐敗高官。

(10)勤慎朝政,吸納西學。

康熙大帝使中華帝國最後一次站上了世界的巔峰,步入康乾盛世。


第35像(原三四像 巽下巽上 巽)太平天國


35

讖曰
頭有發
衣怕白
太平時
王殺王

頌曰
太平又見血花飛
五色章成裹外衣
洪水滔天苗不秀
中原曾見夢全非

金聖嘆:「證已往之事易,推未來之事難,然既證已往,似不得不推及將來。吾但願自此以後,吾所謂平治者皆幸而中,吾所謂不平治者幸而不中,而吾可告無罪矣。此像疑遭水災或兵戎與天災共見,此一亂也。」

導讀:

※ 眾解精華
※ 史實精要
※ 點偽史、看迴圈

本像為「金批本」第三十四像,完全是金聖嘆以後的事了,所以他只能猜測。這以後金聖嘆除了第42像(「金批本」第三十九像)猜著點兒邊兒,其他都猜錯了,這也能印證《推背圖》是真實的古代預言——因為預言的事發生前,人們很難猜出謎底。

本像在後來人一眼就能看出:預言的是太平天國。但是,太平天國的歷史被紅朝有目的的歪曲。在本像的後面,讀者看過點評,更能看到《推背圖》預言歷史的準確性。

一、眾解精華

1. 解讖、頌

【頭有發】

清軍入關後,強令漢人男子按滿清習俗:剔光頭頂前部,頭中後部扎辮子,稱「剃髮」。當時是「留發不留頭,留頭不留發」。而太平天國管轄的民眾,不按滿清規定結辮,民眾留長發,特別太平天國的官兵,被稱為「長毛」——這稱號當時並無貶義。

【衣怕白】

※ 辨析

一般解為太平天國的北王韋昌輝「執白旗」,在天京內訌中屠殺了東王楊秀清及其全家部下2萬多人,及翼王石達開全家──有誤。

※ 陳曦試解

筆者考證發現太平天國的旗極其嚴格,北王韋昌輝用「黃心黑邊」旗。北,對應五形中的「水」,對應黑色。本句似應這樣解:

其一,太平天國忌白色,其各級「公務員」忌穿白,特別是那些「老革命」。故「頭有發 衣怕白」都是指太平天國。

其二,韋昌輝奉洪秀全的命令,在部署「天京屠殺」時,命令手下人以「左臂纏白布」為記,以免殺亂了——也是「衣怕白」。

【太平時 王殺王】

天京事變中:「天王」洪秀全密詔「北王」韋昌輝,讓他殺「東王」楊秀清。「北王」與「燕王」秦日綱[1]滅絕了「東王府」,「翼王」石達開回京譴責亂殺,北王再血洗翼王府,翼王提前用繩子縋(音:墜)出城牆逃跑,倖免了。翼王又揮兵討伐,逼天王殺北王。北王等見勢不妙,馬上攻打天王府,兵敗。北王和燕王被天王所殺。

【太平又見血花飛】

《推背圖》慣用好聽的名字來展現禍亂,這樣既能迷住當世人,又能使後人容易解謎。如第31像用「忠臣賢士盡沉淪」,點出姦閹「魏忠賢」。這裡「太平又見血花飛」,字面矛盾的意思,足以迷住「太平天國」以前的讀者。

【五色章成裹外衣】

「五色」:太平軍的旗分五色,青白紅黑黃,對應東西南北中。

「五色章」:又指華麗的章程。「裹外衣」:外包裝。

太平天國以宗教「拜上帝會」發動起來的,洪秀全自稱上帝的兒子,耶穌的弟弟。太平天國還有許多綱領,著名的有5個:《原道救世訓》、《原道醒世訓》、《原道覺世訓》、《天朝田畝制度》、《資政新篇》。洪秀全一黨包裹著這「五色華章」的外衣,喊著「有飯同吃」的口號,其實就是一個農民黨,用一個幻想中的「理想社會」烏托邦,誘惑、催動農民去玩命打天下、守江山,自己抓緊享樂納妾,還不斷出臺「新政策」(如《天父天兄聖旨》)。故曰:「五色章成裹外衣」。

【洪水滔天苗不秀 中原曾見夢全非】

點出洪秀全的名字,太平天國像洪水一樣,幾乎波及半個中國。

「曾」:指曾國藩。「中原」:曾國藩的湘軍建於中原。


後一句指太平軍見了曾國藩的湘軍,就「夢全非」了。

2. 解圖

圖中似見洪水氾濫,與「頌」相應,喻洪秀全的姓氏,又喻「太平天國運動」像洪水一樣,波及18個省,600多城。

圖中長茅草,喻指被稱為「長毛」的太平天國部隊。

岸邊屍骨碎離,喻指運動死了很多人,史學家估計至少有2000萬。太平天國軍隊肆意亂殺,沿途裹挾百姓,不從軍即斬首、燒死,甚至到了有異議、口角就殺頭的程度。

3. 文征解卦

卦為「巽」,音訓,上下都是巽,代表風。卦象為「颶風覆船之像,有上行下效之意,於糾紛,則難解」。

應到本像讖述的「王殺王」時,腐敗上行下效,其天國已經被內亂和腐敗的颶風打翻了。修補未幾,被曾國藩徹底翻船。

二、史實精要

洪秀全以拜上帝會發動農民,1851年1月11日,在廣西桂平縣金田起義。一路北伐,1853年攻克南京,改南京為天京,建太平天國,洪自稱「天王」。 1856年,天京內訌,「王殺王」,2萬多人被殺,太平天國由此衰落。1864年3月,天京再次被圍。6月1日,洪秀全服毒自殺[2]。7月19日,曾國藩的湘軍挖地道炸城,太平天國「升天」。

三、點偽史、看迴圈

歷史是迴圈的。《推背圖》第一像就說了「悟得迴圈真諦在」,我們且看看本像的「迴圈」。

《毛選》第四卷:「洪秀全、康有為、嚴復和孫中山,代表了在中國共產黨出世以前向西方尋找真理的一派人物。」

紅朝教科書把太平天國謳歌成轟轟烈烈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拯救中國的偉大探索,但是都失敗了……歷史迎來了中共,只有黨,才能「救中國」!後半句此處不說,《推背圖》後面寫紅朝的各像,自有定數和定論,這裡只辨析:

(1) 被紅朝歌頌的太平天國,其真實面目是什麼?

(2) 為什麼《推背圖》用白骨、洪水滔天、苗不秀來喻指這場「運動」?要知道:《推背圖》的字謎常常是和意義渾然一體的。

下面用現代語言簡介太平天國的始末。

1. 緣起:小學難畢業,臆中上天闕

洪秀全(1814∼1864),廣東花縣人,4次考秀才落榜,成了他心中永遠的痛,以至有後來「砸孔廟、燒儒書」的「文化小革命」。太平天國諸多綱領、聖旨、經書,都可見洪天王的著作,如「捧茶不正難企高,拿涎不正難輕饒」之類的《天父詩》[3]——貨真價實的小學水平。

洪22 歲第二次考秀才落榜,從街上得到一套免費小冊子——一個印刷工寫的基督教學習心得——《勸世良言》。洪23歲再度落榜,大病一場,40多天高燒不止。高燒中夢見被轎子抬到天堂,一個身著龍袍、留著金色鬍鬚的長者,將洪秀全的肚腹剖開,把污穢的內臟洗滌後重新縫好——這就是太平天國「經書」《太平天日》中提到的「天父洗禮」。

第4次趕考再次失敗,這位29歲的小學生(童生)發誓「不做清官」了。回去看了看《勸世良言》,開始創建「拜上帝會」。馬上吸引了表弟(一說是老同學)成為「入教積極份子」,就是那位著名的老童生——28歲的馮雲山。

2. 創教:廣東人不聽,廣西人好蒙

洪秀全肆意說夢,自稱是上帝的「小兒子」,耶穌的親弟弟,開始傳教。可惜廣東開放,人們見多識廣,不信那套。洪、馮只好到了閉塞的廣西農村建立根據地。他們選中了廣西桂平紫荊山、金田村一帶,因為那是客家人聚居地,他們都是客家人,同族人比較好蒙。

3. 受挫:回家造「天理」,表弟建基地

洪、馮二位畢竟沒有秀才「文憑」,「招生」工作難度很大。洪童生心灰意冷,不願四處漂泊,回家教書去了。而表弟馮雲山嫌這麼回去太丟人,白天在私塾打工,晚上到山區窮人堆裡傳教。

洪秀全回家後,一邊教書,一邊日夜不停的創造革命理論,寫出和醞釀了「老三篇」:《原道救世歌》、《原道醒世訓》、《原道覺世訓》(後來創作完成的),為後來的革命提供了重要的理論依據。

4. 香港喪氣,廣西驚喜

既然叫拜上帝教,洪秀全覺得光是自己夢裡上天被「開堂洗腸」,不夠實在,在人間也得洗禮一下,有一個正式的基督徒身份證才行!於是,1847年他到了香港,向美國牧師羅孝全求教。這時,他才看到了真正的聖經,發現自己根據印刷工的「學習心得」創作的東西,離《聖經》差得太遠。他向羅牧師講述了那個「異夢」,以求得牧師的支持,結果羅孝全拒絕給他洗禮,洪只好敗興而回。

在香港學來了新東西,洪打算把自己的理論在發展中完善,以更好地吸引廣西人。於是他到廣西找馮雲山——他驚訝地發現:表弟竟然從無產階級中發展了3000名先進份子,其中有燒炭工楊秀清等革命骨幹,意外的驚喜!拜上帝教已經傳開, 「理論」就不宜大改了,只好堅持走獨立自主的路。

5. 「基督」普遍真理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

太平天國是不被基督教、天主教承認的,但是洪秀全等人摸索出了中國特色的道路。

(1)勾勒出偉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世界」,提出了響亮的口號:「有田同耕,有飯同吃,有衣同穿,有錢同使,無處不均勻,無人不飽暖」

這簡直是人間天堂!是所有農民和工匠夢寐以求的,何況當時廣西在鬧飢荒,這口號對廣大貧下中農和流氓無產者的誘惑力可想而知。

(2)造神運動,教義與時俱進

洪秀全由「上帝」的小兒子,變成了二兒子,東、西、南、北、翼,五王都成了「上帝」的兒子,洪天王的妹妹成了「上帝」的獨生女,所以西王還兼任「上帝」的女婿。
洪秀全不知道耶誕節,但是造出了「爺降節」、「哥降節」、「東王升天節」,還中西結合,吸取了民間燒符、附體上仙之類的「精華」。

(3)偉大的「社會主義改造」——革命就是剝奪,消滅私有制
其「理論根據」是:天下財物皆是天父所有,大家都是兄弟姐妹,一切財富由天王收走。從全部沒收地方政府的錢糧,又發展到對百姓「逐戶搜刮」。百姓不得不全家參軍,去吃大鍋飯。
錢、物都是天王賜給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天王恩情比海深。

(4)廣泛發動群眾,擴大革命武裝

太平軍沿途裹脅壯丁,以「共產主義理想」教化,不入伍的要被殺頭。參軍後,全部財產充公,房屋不賣即燒,讓你斷絕俗念,一心向天國。後來成為忠王的李秀成就是被裹脅進來的。過去交通不發達,人一般不出遠門。參軍一出征,農民想開小差都不認識歸路了。

太平軍游躥輾轉,開始打下城來也不佔,劫掠而去。攻佔武漢後,群眾工作在革命實踐中發展為「鳴鑼搞‘三講’」。太平軍四處鳴鑼聚羅群眾,由「兩司馬」(小頭領)作動員報告:一講天王和諸王要解放人民,二講「共產主義理想世界」,三講不聽教化不從軍的是「階級敵人」,要殺頭。於是群眾就主動向組織靠攏了。

(5)階級鬥爭的偉大嘗試——對「敵對分子」實行專政

在洪秀全公開造反前,對參加拜上帝會有懷疑和不滿的人,就借「天父」、「天兄」名義責打甚至殺頭。革命開始,就拋出天條十款,禁律數十條,違犯輕者打板,一般都斬首。而且各級幹部對下屬都有生殺大權,隨心所欲;甚至革命老兵都有給人扣帽子的資格——稱人為「妖」,即可殺掉。情節嚴重者要五馬分屍,甚至「點天燈」[4]。這些都要在廣場或開闊地組織群眾觀摩,公開宣判,殺雞駭猴。
太平軍對滿族人實行徹底的種族滅絕,攻破南京城內的滿城後,將滿族男女老幼4萬人盡殺。僧尼道土、縉紳、商人、知識份子,也被視為「妖」,除「妖」是太平天國的使命。「凡擄之人,每視其人之手,如掌心紅潤,十指無重繭者,恆指為妖,或一見即殺,或問答後殺之,或不勝刑掠,自承為妖殺……」,不能不令人想到近代的「兩手有老繭才是革命者」。

太平天國運動實踐了「革命不怕流血犧牲」語錄,至少2000萬人喪命。

(6)偉大的共產主義嘗試——消滅家庭。

整個天京被軍管,實行男女分營,夫妻分居。太平天國第9號人物鎮國侯與妻團聚,險些被斬,因東王「力保過關」而免;丞相陳宗揚與妻同宿,雙雙被斬。而諸王卻妻妾成群,因為他們不是凡人。

這無疑是柬埔寨共產黨——紅色高棉跑步進入共產主義的先驅嘗試。1975年,被中共全麵包養、扶植的紅色高棉打下首都的當天,領袖波爾波特就開始狂殺示眾,強行把人分成男女勞動隊,消滅家庭和男女差別,進入共產主義。如果老波知道一點兒太平天國的故事,可能他就不會自稱是老毛的學生了。

在敢怒不敢言的空氣中,在雞姦氾濫軍心不穩的壓力下,天國終於探索著實行了初步的軍事體制改革,取消了男女隔離制度,恢復了家庭。歷史性地證明了:初級階段是不可逾越的。

(7)解放婦女,男女平等——婦女成為戰士、苦工、性奴。

太平天國,女不纏足,這就是婦女解放的全部內容。女人於是為天王衝鋒陷陣。有的做苦工,修建奢華宏大的王府,婦女都要去做民工。天王府也不設太監,粗活、重活、警衛,全是美女擔當。
洪秀全在廣西起義之初,就收了15個王娘(王妃);沒打出廣西,其王娘隊擴充為36人;打到天京,強搶全城少女,集中進府選美。府中嬪妃增加到88個,最後擴充到1169個!這些老婆連名字都沒有,像囚犯一樣用編號稱呼。加上上級嬪妃手下的「女司」,共2300多美人供他享用。

楊秀清至少有54個王娘,這是血洗東王府清點屍首時發現的。

(8)歷史上第一個人民公社——南京集中營。

太平天國廢止商業。外國使者到南京時,「既未看到商店,也無任何物品陳列求售,更不可能得到出租的船隻、肩輿或馬匹」。天京成了人民公社,大集中營。這哪裡是「向西方探求真理」?直到初步改革,恢復了家庭之後,才推出了配套的改革措施,允許了小商品經濟。

(9)嘗試了無產階級文化小革命

洪秀全30歲還沒能小學畢業的隱痛發作,造反之初就砸孔子牌位。他將中國文化一律稱為「妖」,除了將知識份子「妖」而斬之以外,毀孔廟、廢私塾、燒寺院、禁古書。下詔曰:「凡一切孔孟諸子百家妖書邪說者盡行焚除,皆不准買賣藏讀」。讀者、藏者、買賣者皆斬。

1854年,楊秀清不得不以天父降臨附體的名義,制止了這場革命。

(10)統一思想,鏟除其他信仰,開闢無產階級文化戰線

洪天王不甘心文化小革命被叫停,隧成立「刪書衙」,親自挂帥,將古書中的妖言刪除。但十年中只刪定出版幾部古書。新書卻有40多種,基本是「語錄」或者對「洪天王思想」的闡釋和謳歌。

拘禁言論依舊,其他信仰、宗教一律鏟除,只能信「拜上帝教」。

洪秀全動用所有基層幹部——管25人的「兩司馬」,擔任塾師,向全天國人宣講「洪天王思想」,高歌偉大、光榮、正確的「拜上帝教」。

(11)血腥殺元老,平反換民心,

天京內訌「王殺王」之後,不久天王就給楊秀清平反,把楊被殺日定為「東王升天節」,為革命元老昭雪。

(12)摸索出了官僚致富之路

洪秀全任人唯親,原來的核心領導階層都是清一色的客家人。後來讓兩個哥哥執政,挾制翼王,把石達開逼走後,封王2700多人!不問才德、功勞,只要是親戚、同鄉,當然要行點賄,就封王。高幹階層肆意劫掠揮霍,迅速「先富起來」。臣民都被「共產」了。

(13)長征的偉大探索

石達開帶10萬精兵分裂而去,在清兵的圍追堵截中逃往四川,在大渡河的鐵索橋前被阻,前有阻截,後有追兵,全軍覆沒。

但是,細細研究石達開的逃亡路線,竟然和紅軍長征,幾乎是同一條路!可是紅軍忽悠過了鐵索橋[5],石達開壯烈了……

這13點偉大的探索,不禁讓人想起了紅朝的「13點」[6]


紅朝黨的13點對太平天國的13點

現在讀者應該明白,為什麼13點的紅朝黨要對13點的太平天國刻意地美化和謳歌了吧?

6. 畏罪自殺的結局

這位「偉大領袖」後期是這樣領導的:洪秀全進了天京後,11年中除了一次被逼去東王府給楊秀清封萬歲外,他從沒出天王府一步!從不上朝,從不指揮打仗,旺盛的精力用於和幾千美女嬪妃玩樂,12年發了25道詔書,後5年未發一詔。天京危機關頭,李秀成勸他「讓城別走」,他根本不懂、不聽,城沒破就偷著自殺了。

太平天國實際是奴隸制,紅朝要把它謳歌成反封建。

太平天國不反帝,紅朝要把它裝潢成反帝。商人雇佣洋槍隊打太平軍,太平軍對洋槍隊提出「各宜自愛,兩不相擾」的口號,用人海戰術重創洋槍隊之後,主動轉移。

農民墊江山,專制享腐敗。這種用「人間天堂」的遠大理想包裝的邪教政權,一時的成功,是以造成社會的大動亂、大破壞、大倒退為代價的,是以2000多萬人的生命為代價的,是以中國喪失近代化的最後機遇而長期被列強欺凌為代價的。尤其可怕的是,這一切還被作為一部英雄史詩,一次拯救中國的偉大探索,一場「農民共產主義」的偉大嘗試來愚弄後人。

洪秀全的故居是1961年黨在遺址上重建的。多個展廳繪製大型壁畫,襯托出在洪秀全的領導下,太平天國感天地、泣鬼神的「業績」,連他的自殺都給美化成病死。

《推背圖》用洪水和白骨來喻指太平天國,信然!

歷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可以化妝的──戲說歷史者,必被歷史戲說!

[1] 秦日剛:太平天國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地位僅次於翼王。

[2] 天京被圍時,李秀成守城,城破後李秀成被俘請降,其供狀中言:「天王(洪秀全)斯時焦急,日日煩躁,即以四月二十七日服毒而亡」。供狀後半部分有:「天王之自殺,更令全局混亂」。

[3] 《天父詩》,1857年太平天國刊印,收錄洪秀全詩500百首。

[4] 點天燈:太平天國的發明,將活人全身纏上浸過麻油的綿紙或麻皮,用松脂白蠟堆在腳上,然後從下麵點火,任其在狂號中燒死。

[5] 詳情可參照張戎、哈利戴著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長征「飛奪瀘定橋」的故事廣為人知,說鐵索橋上的木板被燒光,前有機槍掃射,22勇士踏著鐵索飛奪瀘定橋——這和抗美援朝戰場上的黃繼光,胸中5彈(人氣胸後,已無法呼吸),昏迷後還能醒來堵槍眼的技法一樣——編造!當年紅軍出版的《紅星報》,記載了這 22個探路人走過了鐵索橋,毫髮無傷,每人還得到一副碗筷作為獎勵。中共黨史史料也沒有記載過瀘定橋有傷亡。鄧小平也曾坦誠地承認「飛奪瀘定橋」是虛構的,出於宣傳,「以表現我們軍隊的戰鬥精神」。因為蘇聯把蔣經國扣為人質,蔣介石不得不給紅軍留一條生路,並未在瀘定橋設兵阻截。紅軍到了陝北,蔣經國才得以回國。

[6] 摘自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


第36像(原三五像 震下兌上 隨)英法侵華∼同治中興


36

讖曰

西方有人
足踏神京
帝出不還
三臺扶傾

頌曰

黑雲黯黯自西來
帝子臨河筑金臺
南有兵戎北有火
中興曾見有奇才

金聖嘆:「此像疑有出狩事,亦亂兆也。」

導讀
※ 眾解精華
※ 文征解卦
※ 史實精要——皇園被焚,同治中興
※ 昔日「國賊」成佳話,今日「國賊」秀中華
※ 他令「兒皇帝」望塵莫及

一、眾解精華

1. 解讖

【西方有人 足踏神京】

指1860年10月7日,英法聯軍劫掠焚燬了圓明園。

【帝出不還】

指咸豐帝離京逃至熱河,未能回京,次年病逝於熱河。

【三臺扶傾】

此間清王朝依靠曾國藩、左宗棠、李鴻章三人,削平戰亂、穩定社稷、開展洋務運動,扶起了大廈將傾的清朝。

「臺」:清朝的官亦稱為「臺」,如「制臺」、「撫臺」、「藩臺」、「道臺」等。總督也稱為「制臺」,管轄1∼4省。曾、左、李都是總督,即「制臺」,故稱「三臺」。

2. 解頌

【黑雲黯黯自西來 帝子臨河筑金臺】

「黑雲」:指英法聯軍,以及沙俄。

「河」:熱河,滿清的夏都。

「帝子」:咸豐帝和他的兒子載淳(當時4歲,5歲即位)。

「臨河筑金臺」:駕臨熱河,在那裡施政。

本句指西方的英、法聯軍攻至北京,俄國趁火打劫,咸豐離京逃到熱河行宮。

沙俄趁著太平天國的戰亂和英法的侵略,侵吞、侵佔東北、西北領土140多萬平方公里,成為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最大的獲利者。這片黑雲壓了中華一百多年,它把侵佔中華的「海參崴」(崴:音wai三聲)都改名「符拉迪沃斯托克」,意思是「統治東方」。

【南有兵戎北有火】

南方有太平天國的戰亂,北京有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

【中興曾見有奇才】

「曾見」:見同現,曾國藩出現。「中興」:同治中興。出了曠世奇才曾國藩,才平定了太平天國,開展洋務運動,使清朝出現「同治中興」的局面。

3. 陳曦解圖

圖中暗示三人:兩個在前邊的,喻指英法,後邊跟來的喻指沙俄。

沙俄以調停有功,強迫清政府於同年11月14日簽訂中俄《北京條約》,割佔烏蘇里江以東約40萬平方公里 [1]土地。

圖中方向:英法自東南方向攻入北京。1860年「足踏神京」的西洋兵是從大沽口登陸的,佔領天津,從天津殺往北京,正是從東南方向殺來,圖中暗示的分毫不差!

《推背圖》中的圖是「上北下南」的,這在第16像已探討過了。

二、文征解卦

卦為「隨」,下為震,指雷;上為兌,指澤。為「乘馬逐鹿之像,隨遇而安之意」。英法侵華,清朝把咸豐帝把自己帶妻兒和戲班子逃往熱河稱為「巡狩」,美化為狩獵。

三、史實精要——皇園被焚,同治中興

1. 第二次鴉片戰爭

1856年10月∼1860年11月,英法聯軍侵華,史稱「第二次鴉片戰爭」。強迫清政府賠款、擴大通商、割讓九龍司。

2. 圓明園殘敗史——火劫、木劫、石劫、土劫

現在有一種流行的觀點,認為是八國聯軍進京燒了圓明園,不少《推背圖》愛好者也誤把這像解釋成八國聯軍所為。

燒圓明園的目的,不是掩蓋罪行,因為在侵略者看來——劫掠是榮耀,真實目的在於燒掉清政府的信心,讓滿清統治者徹底臣服。圓明園號稱「萬園之園」,是中外建築藝術的精華,更是滿清統治的象徵。從雍正以來的五個皇帝,經常在圓明園居住、頒政。燒了這個政治中樞,清廷大駭,完全接受了英、法的一切條件。

1900年八國聯軍入京後,並沒有去折騰圓明園,但圓明園又一次遭到破壞——有學者明確指出是當時駐守西郊的八旗子弟、太監干的,他們後來去拆盜圓明園殘存的殿堂。接著軍閥、官僚、政客又去盜用石料,北京的達園就是這樣建起來的。

再往後農民進住圓明園,種稻填湖、養豬蓋房,徹底毀了圓明園的山形水系。到1980年,圓明園裡已有7個生產隊,2000多農民了。

3. 同治中興

清朝經歷兩次鴉片戰爭,又經太平天國14年的重創,已經搖搖欲墜。在曾國藩、左宗棠、李鴻章等人扶持下平定了戰亂,並開始減賦興農、大興科舉、開辦洋務,走向了一個短暫的中興階段。因在同治年間,故稱同治中興。

曾國藩(1811∼1872年),道光、咸豐、同治三朝老臣,咸豐年間平定了14年的太平天國之亂。辦安慶內軍械所,完全用漢人,造出我國第一臺蒸汽機和第一艘小火輪。

左宗棠(1812—1885年),助剿太平軍,後率軍入疆,收復了除伊犁以外新疆全境。辦蘭州製造局,蘭州織呢局,福州船政局。

李鴻章(1823—1901年),助剿太平軍,後鎮壓了捻軍。辦軍火工廠、籌建北洋海軍,同時辦輪船招商局、開平煤礦、天津電報局、津榆鐵路、上海織布局等。其中輪船招商局的運營,使外輪3年損失1300多萬兩白銀,美國旗昌行破產,後被招商局收購。

四、昔日「國賊」成佳話,今日國賊秀中華

紅朝對曾國藩是全面否定的,因為他剿滅了黨要謳歌的太平天國,大殺太平軍。如果讀者明白太平天國的真相,或者看了筆者前一像的【點偽史看迴圈】,或許對紅朝的政治性評價能冷靜處之了。如今的學術界,刮起了一股給曾國藩平反的風潮,這位令毛澤東、蔣介石雙雙折服的「曾剃頭」,變成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儒將楷模,儒學大師。

144萬平方公里中華國土,在本像對應的歷史階段,被沙俄趁機侵吞或侵佔。這些不平等條約,民國政府不承認,而紅朝政府,建國之初就以地圖形式先行承認了,還更勝一籌,按蘇聯老大哥的意思割掉了150萬平方公里蒙古。江政府不但最後「完善」 了毛思想,在正式劃定中俄國界時,又割新地獻禮。

毛政府出賣蒙古的背景、經過、延伸:

蒙古疆域15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43個臺灣島。其戰略地位極其重要,所以蘇聯千方百計地讓蒙古獨立。

1. 背景一:1919年8月,蘇俄發表的《告蒙古人民書》,稱:「蒙古是個自由的國家……任何外國人都無權干涉蒙古內政」。1921年底,蘇軍佔領外蒙古全境,並組建君主立憲政府。1941年4月,蘇俄與日本簽訂《蘇日中立條約》,聲明:「蘇聯保證尊重滿洲國的領土完整和不可侵犯。日本保證尊重蒙古人民共和國領土完整和不可侵犯。」

2. 背景二:1945年8月14日,國民黨和蘇聯的《中蘇友好同盟條約》規定:蘇軍撤出東北,歸還旅順大連,歸還中東鐵路。外蒙的獨立由外蒙古全民投票決定,蘇聯不能協助中共、蒙古、新疆鬧獨立。但雙方未確定公民投票的時間和方法。

這是國民黨要求蘇聯撤軍的緩兵之計,美國也無條件承認蒙古是中國的一部分。

3. 背景三:蘇聯撤兵東北,卻依然佔據蒙古,強制外蒙全民投票,一些地區蘇軍武力逼迫人們投獨立票,蘇軍也參加投票,才使多數票同意獨立。國民黨、美國的聯合國代表拒絕承認該結果。

4. 背景四:從1946開始,蒙古12次派代表團到中國談判,要求承認蒙古獨立,被民國行政院蒙藏工作委員會拒絕,也拒絕了他們交換地圖的要求。1947年行憲,國民黨明確規定蒙古是中國的一部分。

5. 1949年10月1日,中共的版圖上就去掉了外蒙古,隨後多次發行郵票慶賀蒙古獨立。

6. 1949年10月16日,毛澤東緊跟蘇聯,和蒙古建交。

7. 1950年10月,周恩來去蒙古主持主權移交儀式。

8. 1962年因美國棄權,毛澤東拉攏小國投票取勝,蒙古進入聯合國。

如今臺灣的中華民國版圖上,還把蒙古作為一個省,當然,也包括江東六十四屯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等中華領土。

紅朝建國初聲明:不承認中華人們共和國以前的一切不平等條約,實際上不但都承認了,還變本加厲,一賣再賣。

江政府出賣國土的背景、經過、延伸:

1. 青年時作為蘇聯遠東局克格勃特務的江澤民,把柄在俄國手裡,上臺第一條大事就是跑到莫斯科,於1991年5月16日主動簽訂了《中蘇國界東段協定》。完全承認了清政府的賣國條約。

2. 1994年江主席訪問俄國,兩國外長簽定了《中俄國界西段協定》。

3. 1999年12月,俄國總統葉利欽訪問北京,兩國外長簽定了《中俄國界東段和西段敍述議定書》和一個協定。江主席和葉利欽共同出席了簽字儀式。正式承認 91、94年的協定,徹底地把俄強佔我國的領土無償劃歸俄羅斯,加新贈地約10萬平方公里,共144萬平方公里領土,換回了375平方公里的黑瞎子島的一半 [2]。

4. 2001年7月江澤民訪俄,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以條約的形式肯定了江主政以來劃定的中俄邊界。

5. 2005年6月2日,外長李肇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與俄國簽約、換證書,徹底解決了中俄歷史上的邊界問題。中國媒體狂引俄國人的讚美:「這次和平解決是一個偉大成就,它將兩國間曾經發生過的和有可能發生的所有領土爭端與不和徹底變為歷史」。

正視歷史,才能被歷史正視。

五、他令「兒皇帝」望塵莫及

《推背圖》第12像預言,以極其辛辣的手筆諷刺了中國歷史上的兒皇帝——「後晉高祖」石敬瑭。可是近代的「紅朝太祖」,與「後晉高祖」得天下十分相似,但賣國勝過石敬瑭12倍。


後晉兒皇帝與「紅朝太祖」得天下對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在此前,1858年俄國以《中俄璦琿條約》割佔中國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60多萬平方公里領土。1864年,又以《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割佔中國巴勒喀什池東南44萬多平方公里領土。

[2] 這些賣國協定換來了俄對江政府的直接支持:2000年聯合國人權會上,中國以4票優勢逃過制裁,俄是唯一支持中國的西方國家。

[3] 唐努地區:約17萬平方公里,是清政府都未出賣的地區。1953年聯合國大會表決裁定為中國領土。當時在聯合國中代表中國的是臺灣的民國政權。

[4] 六十四屯:面積3600平方公里;符拉迪沃斯托克:700平方公里。清朝不平等條約《璦琿條約》都承認是中國領土。這兩地,國民黨多次談判要求收回,史達林與國民黨簽署的諒解備忘錄中,史達林提出等中國收回香港,中國(民國)就可以同時收回六十四屯和符拉迪沃斯托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