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感懷:爭取一個沒有恐懼的社會

作者:曹維錄 發表:2007-10-04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打9月30日起,雨就淅淅瀝瀝地下個沒完,10月1日整天都在下雨,陰冷潮濕,天空昏暗,路上行人稀少。古人說天人感應,以"十、一"這天北京的天氣情況看,的確和人們的心情、處境一樣,沉悶壓抑,讓人心煩。有人把這次的"十、一"降雨同北京的八月飛雪相聯繫,認為這不是無緣無故的,極可能預示著天象的某些變化,是不是這樣,還有待以後的實際驗證。

在當今世界上,你同別人交往,別人不可能對你進行很詳細的瞭解,只要你說出你是哪國人,人們就基本可以確定對你的看法和對你的態度了。

中共奪取政權並實行統治至今為止58年了,有人說是中國人的命運不好,趕上實行共產制度,其實不然。如果我們把眼界放開去,看一看整個世界,都是哪些國家在實行共產主義,我們就會明白,共產主義這個為工業發達到資本主義高級階段而設計的社會制度,卻無一例外地在貧窮落後,以沒文化,沒知識的農民為主體的國家首先實行起來了。相反,像英、美、法、德這樣的先進國家,他們對共產主義卻始終持堅決抵制立場。歐洲的共產黨組織都很溫和,他們主張以民主的方法實現社會主義,願意實行多黨制、堅持走議會道路,堅持普選制度以示主權在民,主張建立獨立的工會,給公民以人權,給在野黨以自由。但即便是如此,共產主義在歐洲也只是曇花一現,沒有形成氣候。那裡的人們對共產主義警惕性很高,生怕一不留神惹上共產主義禍根。

寫到這兒,讀者應該明白了吧?在世界上,只要你說你是中國人,別人就會對你多加小心,你如果說你是共產黨員,說下試試,別人就會像碰到瘟疫一樣,避之猶恐不及了。

為什麼共產主義者那麼遭人厭惡呢?因為共產主義政權來源不合法。當今世界上包括已經轉型的老牌共產主義國家,沒有一個是通過合法手段取得政權的。毛澤東就直截了當地說"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他還說:"槍桿子,筆桿子,奪取政權靠這兩桿子,鞏固政權也靠這兩桿子。"這就是明明白白地告訴你,要用暴力和欺騙交互使用的兩手掌握政權。整個世界,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不管你是什麼特色的),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外來勢力用武力強加給這個國家的,一種是本國暴民用武力奪取政權的,沒有例外。中國實際是兩種情況結合的產物。

所有共產主義的政權都是建立在統治愚民的基礎之上,沒有愚民就沒有共產主義政權。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但不可否認,中國一直是封建專制的國家,愚昧、貧困和落後是中國的主要特點。缺乏現代化文明意識,沒有法制觀念,有濃厚的均貧富和帝王思想,有清官情節,這些,就給外來的馬列主義鑽了空子。柬埔寨的情況和中國也很類似,都是由於自己不正而招來外賊。共產主義在奪取政權後會動員一切力量加強愚民教育,因為愚民是它的政權鞏固的基礎。共產主義國家生活的公民說出話來有時會讓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感到莫名其妙,愚不可及。比如,談到民主、自由他們就會說,在哪國也沒有老百姓的民主和自由。

所有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都實行殘暴統治,政權的交接採用私相授受或流血政變的方式,沒有通過民主方式接收政權的。製造恐怖是共產主義政權的主要特點,在沒有奪取政權時他們殺人製造恐怖,奪取政權後還是殺人製造恐怖。1989年的學生運動中,年輕的吾爾開西成為學生運動的領袖,他的父親對他非常擔心,幾天的時間就像老了十多年。其實學潮在民主國家是很正常的,不就是學生們對政府的施政有意見,用學潮的方式表達嗎?可是在中國不行,沒人的時候父親抱著兒子老淚縱橫,他說:"你不知道他們 呀!你不知道這社會的複雜與恐怖。"

人們一直感到奇怪,既然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不是人類要選擇的,為什麼中共一直統治了58年了,這個制度還是沒出現變革?1989年有一首歌流行於港台海外,已成經典。歌詞是: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掩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
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這說明什麼呢?這說明至少在1989年那個時候人們對社會主義制度已經很厭惡了,"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的呼聲表明人們一天都不想再忍了。可是無論你願意也罷,不願意也罷,到現在又過去了18年了,這個社會還是這樣存在著。難怪中共得意地說:社會主義制度是中國人民的選擇,反對的只是一小撮兒反華勢力。

89年流行的那首歌還說明著一個問題,就是社會主義制度如果沒有暴政跟著,不施行恐怖統治,政權就不能維持下去。這個暴政具體說來有如下特點:(1)堅持一黨專政,由黨壟斷一切,支配一切。有森嚴的等級制度,反對上級就是反黨。(2)生產資料公有制,就是黨有制,公民不得有自己的財產,一切人力資源和物質資源都歸國有。(3)控制輿論,一切媒體由黨掌管,不得有黨控以外的、公正的傳媒。(4)蔑視人權,黨的權力高於一切,黨的利益高於一切,為黨的利益可以犧牲一切(包括國家)。(5)沒有法制,施行人治,有罪沒罪由黨來定。公民沒有結社等自由。

以上這些,就是社會主義制度雖然聲名狼藉但仍能維持的根本原因。

有人說,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一樣,其實,這是誇大了法西斯的罪行----或者說是說輕了共產主義的罪行。共產主義和法西斯都是極權主義,不同的是,法西斯的目標只集中在本國,而共產主義卻是要消滅整個世界。法西斯講國家和民族,共產主義講國際主義和共產主義。法西斯到最後也不會改變他們國家和民族的信仰,而共產主義在他們勢力極為強大時,講國際主義,講解放全人類,在他們勢力弱小時,他們就會退到國家和民族的立場上來,再弱小,就連國家和民族都不講了,鼓動國家分裂,支持獨立王國。法西斯殺人集中在戰爭年代,而共產主義殺人不管是不是戰爭年代。

毛澤東說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指的是不同意馬列學說的人)都是紙老虎,其實共產主義才真的是紙老虎。實行了民主、自由的國家言論是自由的,人們可以隨便批評政府,政府也就盡心盡力地為民眾工作,人們生活在自由寬鬆的環境裡。獨裁國家敢讓人們批評政府嗎?敢實行辦報自由嗎?它只能依靠恐怖維持它的統治,它存在一天,就製造一天的恐怖。吾爾開西在一篇文章裡寫了一次他同他的父親通話,值得人們一讀,他的父親是個老黨員,老幹部。正因如此 ,他說的話才值得人們去深思。下邊是吾爾開西所寫內容:

在那通電話中,我與父親討論中國的發展,他很虛心地問我:"國內很多人仍然認為,如果中國變成民主了,會天下大亂,也許會像臺灣立法院打架一樣烏煙瘴氣,你們怎麼回答?"

"爸爸,你記不記得學運初起時,北京市黨委叫你到師大來勸阻我?"

"當然記得。"

"你為什麼來阻止我?"

父親想了想,說:"恐懼,怕你經歷牢獄之災,甚至被暗殺也不是不可能。"

"對,後來,你告訴我只要活著,幾十年後見面也沒問題時,你害怕嗎?"

"反倒不怕了,心想只有不怕時,才能不死。"

"可後來在聽到我成功出逃之前,你們是不是很怕?"

"怕得病倒了,兒子,我們在恐懼中熬了四十天。"

"我們後來在通話時,你還說些不要反政府之類的話,是為了什麼?"

"還不是怕要監聽。"

"我的朋友去看你時,你總是要大家說話小聲是為什麼?"

"鄰居如果聽到,會害怕與我們來往。"

"如果你們可以出來看我,這裡的生活環境完全不同,我又沒錢,你們也要從頭學英語,怕不怕?"

"不怕,到了美國還有什麼好怕的?"

"對了,爸爸,如果用一句簡單的話說出我們所爭取的,那就是一個人人可以免於恐懼的社會。"

父親沉默許久,用激動的語氣說出了他這幾年在電話中最無懼的一句話:"祝你們爭取一個沒有恐懼的社會的努力早日成功。"

吾爾開西這段話我看了好多遍,他告訴我們:我們是生活在一個恐懼的環境之中,改變這種環境是我們這代人的使命。民主也好,自由也好,不會自己到來,不可能有一天早上或晚上,有人向我們宣布:"我們實行民主、自由、人權、法制的社會制度了!"當然,歷史上確實出現過這樣宣布的。1992年的6月,新任俄羅斯總統的葉利欽在美國眾議院發表演講,他宣告說:

現在全世界都可以鬆一口氣了。那個共產主義的偶像,到處鼓動社會暴亂,到處散佈仇恨,到處策動殘忍的暴行,在人類製造了恐怖。現在,那個偶像已經倒塌了。他已經倒下去了,而且永遠不會再起來了。

這個宣告確實很鼓舞人心,但是我們現在為之歡欣鼓舞是它的結果,這個結果的背後,經過了多少人的前仆後繼,勇敢無畏的艱辛努力,才擺脫了共產主義的夢魘。吾爾開西和他父親的對話給我們的啟示是:只有不怕,才能不死。我們現在所有一切,其實就一個目的,"爭取一個沒有恐懼的社會"!

寫於2007年10月2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