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文件包庇惡鄰犯罪,殘疾人生存空間令人擔憂!

作者:陳鳳軍 發表:2007-10-04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殘疾人陳國生被惡鄰加害的事件調查

一段時間以來,殘疾人陳國生被惡鄰加害的事件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出於義憤和對殘疾人的同情,筆者於2007年8月16日專程趕往陳國生的居住地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寶山區進行實地調查。情況令筆者義憤填膺!

一.陳國生其人:善良夫妻養育一雙女大學生

初見陳國生夫婦,便感覺到這是一對善良純樸的厚道人,和筆者頭腦中的刻薄較真形象簡直是南轅北轍!陳國生自幼患小兒麻痺,落下終身殘疾,行走靠雙拐支撐,他享受著政府民政部門對殘疾人的優撫政策,可是他為了不給政府增加更多的麻煩,克服困難學得一身手藝,在自家鄰街的門面房一直靠維修鐘錶電器貼補家用。他的妻子是個性格爽快之人,裡裡外外打理家庭,並給陳氏生養一對女兒。陳國生不善言談,他多次重複一句話:做人一定要厚道!自己身體殘疾,但是心靈不能殘疾!夫妻倆辛辛苦苦,省吃簡用,並且言傳身教,使兩個女兒先後步入高等學府,一個殘疾人家庭含辛茹苦地供養出兩個大學生,在當地傳為美談!
就是這樣的一個普通善良的弱勢人家,怎麼會惹來鄰居的惡毒相對呢?

二.起因:解決生活用水,鄰里分歧埋下禍根

陳國生家居住的地方是一片棚戶區的鄰街營業房,他和鄰居的住房夾在王義波和王義波連襟的房子中間,以前鄰里關係倒也平和,相安無事。據陳國生反映,2005年11月,因為棟房把頭鄰居建房施工,包括陳家在內的同一排幾戶人家生活供水管線被切斷,導致大家沒有了生活用水。於是大家商量準備從後棟房鄰居家連接水管,他們都不同意花150元錢,嫌錢多,無奈我自己花200元在前面鄰居家利用原始管道接通了水源,因此王義波家及其小姨子家不滿,故而合謀往水道中投放污物,又升級到斷我水管安裝水閥門及水龍頭……

三.惡鄰:在陳家管路暗設機關,偷排糞便摻進陳家生活用水

本來是一起簡單的鄰里糾紛,可是王義波依仗其哥哥的勢力,根本沒有把這個殘疾人家庭放在眼裡,狗仗人勢,恣意妄為!以極其齷齪的伎倆加害陳家,打破了陳家的正常生活秩序!侮辱殘疾人家庭人格的尊嚴!從去年起,陳國生家就經常莫名其妙地「停水」,相隔十幾天偶爾來一次水,卻是粘稠的惡臭熏天的黃色液體!開始,老實的陳家人以為是地下管線的事故,也沒有過分在意,把水沉澱後也將就吃了,而且時常伴著噁心嘔吐身體不適出現,這樣糟糕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們並沒有等來所謂有關部門水管維修後的清澈的生活用水,而且他們從鄰居王義波家人那得意的奸笑和異樣的表情中似乎感覺到了什麼,一種被愚弄的不祥預兆不禁在心底湧動!夫妻倆滿懷疑惑,不顧王家人的阻攔,憤怒地衝進王家查看,這一看讓他們大吃一驚,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由於王家和陳家不是使用共同一條供水管線,王家的生活用水沒有任何異樣,而在陳家路過王家的和王家沒有任何關係的供水管線上,不知什麼時候被偷偷截斷並且安裝上控制閥們和排放污穢物的埠!他們終於明白了自己家為什麼經常「停水」,為什麼一直吃的是污穢的「水」了!他們一直在吃著人的糞便!!我們都知道,如果人誤食了一般有毒食物,經過診救治療康復後一般對以後的生活沒什麼大礙的,可是如果人長時間食用人的糞便會怎麼樣呢?在他的心理和生理上會產生什麼樣的反應呢?他的一生還能夠像普通人那樣享受吃喝嗎?這給人的一生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和侵害呢?而且,據陳國生家人所知,排放糞便進陳家水管的王家人均患有可傳染的乙肝等病種!

四.報警:公安部門十個月後取證,證據可靠否?

2006年1月16日,陳國生到當地派出所報案,寶山派出所負責調查處理。通過防疫部門提取陳國生家水樣化驗,「自來水」確實不正常,氨氮嚴重超標102倍!這個含量如果被人不謹慎處理食用,必將造成健康甚至生命的危險!所以,施害人的行為已經構成刑事犯罪。那麼,辦案機關應該馬上現場取證並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可是,公安機關在傳訊犯罪嫌疑人王義波的過程中,王義波的哥哥(當地檢察院幹部)帶人氣勢洶洶趕來,在一番「工作」後,犯罪嫌疑人王義波便大搖大擺地走出了派出所!在陳國生多次追討說法中的一個月後,派出所向陳下達了《不予立案通知書》,案子從此便不了了之!
此事經過媒體披露後,寶山區委區政府組成了由時任區長溫躍峰(現任區委書記)任組長,政府有關部門及公安供水社區等為成員組成聯合調查組,於2006年11月30日對事發現場進行勘察,而勘察過程卻阻止受害人見證!此時距事發已經10個多月了,王家人安裝的施害設施早已經改變,投放糞便的行為也早已經收斂!但是施害設施依然存在,臆斷的調查結論是:陳國生家的自來水放出的污穢不是人為造成!「王家安裝自來水控制閥門屬於個人行為,與本案無關。」那麼,調查組為什麼不問王家為什麼暗中在陳家的管道上安裝設施?王家的供水的是另外管道,這個管道與王家豪無關係,難道他家人是吃飽撐得慌嗎?

五.區政府文件:陳國生屬於無理訪!

飽受惡鄰虐待的陳國生實在不明白,一起明顯的刑事案件為什麼政府會強行參與進來?為什麼政府還通報給他一個這樣是非顛倒的結論?為什麼王義波做檢察官的哥哥一介入,上上下下會如此慌亂?2006年12月15日,調查組在寶山區政府四樓召開由陳國生參加的「調查情況」通報會議,12月19日,寶山區政府下達了﹝雙寶信領(2006)2號﹞文件《雙鴨山市寶山區信訪工作領導小組文件》,文件中稱「聯合調查組認為:王義波為什麼要接自來水管道閥門,屬於王義波個人行為,與本案無關。關於氨氮超標就是在自來水投放屎尿造成的沒有科學依據。……陳國生上訪反映的問題屬於無理訪!」

六.惡鄰有恃無恐,尋釁滋事!殘疾人生存空間堪憂!

陳國生竟然如此執著地討要說法,是王義波沒有想到的,這個劣跡斑斑的人根本沒瞧得起陳國生這個看起來懦弱的殘疾人!據陳國生反映,事發三個月後,殘疾人陳國生多次找政府解決飲用水問題,區政府為了息事寧人出2000元錢幫陳家改造了水源,至此陳家已無意再追究此事,惡鄰看到陳家不知聲了,更加肆無忌憚,變本加厲的威嚇受害人一家,他勾結一些狐朋狗友當著眾人面公開叫囂:「老王是我鐵哥們,他的事不能不管,不就灌點屎尿嗎?又不夠判刑,你一個殘疾人還能咋地?……」氣焰囂張至極,惡鄰也大肆叫囂:「你告啊,告到天上我也不賠!」更有甚者,將一小狗崽子,在受害人家門前,幾刀就砍死了,形象猶如一條發了病的瘋狗……由於與惡鄰矛盾激化,兩家經常發生衝突,流血事件隨時可能發生,目前他全家已經無法在現有的房屋生活居住,老婆孩子日子過得提心吊膽,飲水投污事件已經困擾得他寢食難安,身心受到嚴重傷害,目前不僅殘疾還患有心臟病等多種疾病。殘疾人的生存空間令人非常擔憂!

七.據公安部網站消息,公安部8月15日召開全國公安機關全力推進重點信訪案件化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公安部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督察長祝春林要求,各級公安機關和各部門、各警種系統一定要組織廣大民警認真學習中央領導同志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集中力量,全力攻堅,務必在規定的時間內如期完成中央政法委和部黨委交給的任務。要切實開展責任追究。要認真開展以案說法。各級公安機關特別是產生信訪問題的有關部門、警種,對每一起信訪案件都要進行認真剖析!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孟宏偉強調,對因公安機關失職瀆職,引發群眾有理上訪的,要倒查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論壇律師之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