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英語教師廣州死亡 親屬有疑惑

發表:2007-10-05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前赴中國廣州作英語教師的美國南加州人達仁.拉塞爾在廣州死在街頭。中國官方認定是車禍,但達仁的親屬認為有其它原因。

9月22日是達仁.拉塞爾38歲的生日,他的母親馬克辛整天待在教堂。這是她第三年無法為兒子過生日,因為兩年前的4月14號,當時35歲的達仁在中國廣州死亡。

馬克辛說,達仁總是說,他不想離開他的學生,他不想拋棄他們。馬克辛說,達仁原來喜歡昆明,但她卻覺得廣州是大城市,靠近香港,比較安全,說服達仁選擇了廣州的德才英語培訓學校。

馬克辛說,2004年底,達仁到廣州以後發現事實與合同相去甚遠。她說,合同裡的承諾,包括中文輔導、個人公寓、暖氣、熱水都沒有,窗子是固定敞開的。馬克辛還說,她2月去看兒子時,發現他的被面上早晨有結霜。
*簽證無下文*

馬克辛說,學校開始只有達仁一個外籍教師,卻要教從1年級到12年級的1200名學生,工作超時,學校該為老師辦的工作簽證也沒有下文。她說,校方總是告訴他情況會改善。

2005年4月6號,達仁抱病和學校負責人羅女士談判,他表示無法教授全校1200個學生,也無法一星期上6天課。馬克辛說,羅女士拒絕歸還達仁的護照,拒絕減少他的任課時數,於是達仁聲稱要找警察揭發學校的非法行徑。羅女士當場要求達仁在一小時內離開公寓,還找了3名男子把達仁送到一個陌生的賓館。他的手提電腦和護照都被賓館收走,作為質押。

馬克辛說,達仁在賓館的第一晚就遭到搶劫,剛領到的工資被洗劫一空,他用電話向父母求援,馬克辛馬上電匯1500美元給他,要他買機票回家,但銀行賬戶出問題,錢領不出。達仁一連3天沒東西吃,他給美國駐廣州領事館打電話,工作人員幫他查銀行賬戶的問題,馬克辛也不斷以電郵和電話跟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接洽,但一切的努力都不夠及時。4月16號,馬克辛接到美國國務院官員傳來達仁死亡的消息。

根據中國官方的說法,包括廣州市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的兩位法醫師簽字的屍體表面檢驗報告書以及廣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隊發出的交通事故認定書,都認定達仁因車禍死亡。根據廣州公安局的報告,2005年4月14號清晨4點30分,達仁穿越旅館前面的大馬路,被一輛藍色的運菜貨車撞倒,肇事司機駕車逃逸,達仁被送到廣東省第二中醫院,經搶救無效於當天死亡。醫院開具的死亡證明書說,達仁因嚴重腦外傷導致呼吸循環衰竭而死。警方還找到了兩個目擊者。

*母親提質疑*

達仁在死亡前幾小時打電話到加州,在他父親手機裡留下最後的信息說:「我怕,我要離開這裡,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

達仁的母親馬克辛說,她到廣州訪談了目擊證人和旅館員工,認為他們的說辭矛盾可疑。達仁的部分遺物下落不明。馬克辛不同意在沒有大學病理學家在場的情況下解剖遺體,她對中國警方失去信心。三星期後,達仁的棺木被運回洛杉磯,殯儀館的經理馬雷克檢視了達仁的屍首外表說:"我被告之達仁是被卡車撞的,但從屍體的外表觀察,沒有任何證據支持車禍的說法。" 馬雷克的觀察給中國官方的車禍說法打了一個問號。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