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喝啤酒?才能不發胖

發表:2007-10-05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的啤酒家族十分興旺,市場上的啤酒種類繁多,有生啤酒、熟啤酒、無醇啤酒和運動啤酒等等。這些啤酒的成分不同,而人的體質也有所不同,所以喝啤酒要因人而異。

以下列出各種啤酒適合什麼人飲用,請您針對自己的不同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啤酒,避免喝啤酒發胖的現象出現。

喝啤酒要因人而異生啤酒:又叫鮮啤酒,這種啤酒不經過殺菌,具有獨特的啤酒風味,但是不容易保存。在生啤酒的基礎上又有一種純生啤酒,純生啤酒不經過殺菌,但是在加工過程中需要進行嚴格的過濾程序,把微生物、雜質除掉,存放幾個月也不會變質,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由於酒中活酵母菌在罐裝後,甚至在人體內仍可以繼續進行生化反應,因而這種啤酒喝了很容易使人發胖,比較適於瘦人飲用。

熟啤酒:一般的普通啤酒都是要殺菌的,殺了菌之後叫熟啤酒。因為酒中的酵母已被加溫殺死,不會繼續發酵,穩定性較好,所以胖人飲用較為適宜。


干啤酒:這種啤酒源於葡萄酒,酒中所含的糖的濃度不同,普通的啤酒還會有一定糖分的殘留,干啤酒使用特殊的酵母使剩餘的糖繼續發酵,把糖降到一定的濃度之下,就叫干啤酒。適合怕發胖和有糖尿病的病人飲用。當然,對有糖尿病的人還是不飲酒為宜。

無醇啤酒:利用特製的工藝令酵母不發酵糖,只產生香氣物質,除了酒精,啤酒的各種特性都具備,滋味、口感都很好。普通的啤酒酒精度是3.5%左右,無醇啤酒一般酒精度控制在1%以下,不是說一點酒精含量都沒有。這類啤酒屬於低度啤酒,只是它的糖化麥汁的濃度和酒精度比低醇啤酒還要低,所以很適於婦女、兒童和老弱病殘者飲用。

運動啤酒:普通人喝水補充水分,運動員除了失水,還失去身體裡很多微量元素,根據運動員自身情況,在啤酒裡面加入運動員需要的微量元素和營養物質,比賽結束後可以喝運動啤酒來恢復體力。適合做完體育運動之後的人們來補充失去的養分。

喝啤酒要掌握三個"最佳"

最佳溫度:12度左右比較好。第一,在這個溫度調節下,許多香氣可以正常地發揮出來;第二,在這個溫度下,酒裡面的二氧化碳會慢慢地作用,起沫的同時會帶出酒香,溫度高了不行,二氧化碳很快消失,口感不好,溫度太低了也不好,影響香氣的揮發,從而使口感不好。專家還提醒讀者,喝啤酒不要放冰塊,因為啤酒本身就已經很淡了,放冰塊會影響口味。

最佳口感:啤酒至少一口要喝到15毫升以上,就是要您大口地喝啤酒,啤酒不宜細飲慢酌。要是喝少了就不能充滿口腔,酒在口中升溫,會加重苦味,感受不到啤酒特有的香味。

最佳環境:有條件的放在冰箱裡,一般儲存在陰涼的地方,避免日晒。切忌不能冰凍,不僅影響口感還會引起爆炸,反覆地冷凍解凍對酒本身也不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