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金礦被困礦工大部分返回地面

作者:桑尼克羅夫特2007年10月4日華盛 發表:2007-10-05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一個金礦的3000多名礦工星期三開始一直被困在井下,到星期四晚間,大部分人已經安全返回地面。

事故發生在哈莫尼金礦公司開採的埃蘭茲蘭德金礦,該金礦位於卡雷頓維爾附近,位於約翰內斯堡以西75公里。哈莫尼金礦公司的官員說,事故的原因是星期三早晨一個斷裂的鋼管割斷了礦井升降機的一條電纜,致使礦工被困在井下。

一些礦工從星期二晚班開始就在井下工作,他們被困在井下36小時。

*工會:缺乏維修*

搭救3000多名礦工的是一架小型升降機,這臺升降機通常被用來運送礦井設備,升降機每次只能搭載75人,每小時只能搭救不到300人。到星期四中午為止,將近2000多人已經從井下被救出。

哈莫尼金礦公司的官員說,他們不清楚為什麼鋼管會在進行每週例行安全檢查時脫落。但是,國家礦工工會說,鋼管因為缺乏維修而斷裂並掉到井下。

哈莫尼金礦公司的經理比爾申克說,被困在地下24小時以上的工人們仍然能保持冷靜。

南非共有將近50萬礦工,根據上個月政府煤礦安全與健康委員會公布的統計數字,去年發生了199起嚴重井下事故。這次是埃蘭茲蘭德金礦發生的第一起事故。

大多數從黑暗的井下返回地面重見光明的工人都感到眩暈。一些人在離開升降機的時候唱著歌表示慶祝,一些人說,是上帝的仁慈挽救了他們。

哈莫尼金礦公司的主席莫奇佩說,公司將把檢查煤礦的安全當作緊急任務來完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