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方式給移民帶來健康風險

發表:2007-10-06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醫療設備和技術,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高質量的醫療照顧。政府有為老年人和窮人制定的醫療計畫,其他人或者在私人公司投保、或者通過工作單位參保,還有人沒有醫療保險。據估計,美國大約有4700萬人沒有任何醫療保險,其中很多是移民。

醫療衛生政策專家把移民稱為「易受衝擊」群體,他們有很多健康問題,但卻得不到有效的治療。

最新一期探討醫療衛生政策問題的雜誌《衛生事務》刊登了一篇文章,專門討論移民的健康問題。主要作者是加州蘭德公司的凱瑟琳.德羅斯。她說,低收入或缺乏教育等因素會讓任何人容易遇到健康問題,但移民還有一些特別的風險。

德羅斯說:「他們的移民身份,比如他們是歸化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還是非法移民;他們是什麼時候來美國的,因為政策在不斷改變;他們住在美國的什麼地方有時也會對他們是否能得到和得到什麼樣的醫療照顧產生影響。」

*來美國後健康開始出問題*

有證據顯示,移民、至少是年輕移民,實際上剛到美國來的時候比他們那些出生在美國的同齡人身體更健康,但他們的身體逐漸開始出問題。文章的共同作者尼科爾.盧裡談到明尼阿波利斯情況時說:「明尼阿波利斯多年來接納了許多不同國家的移民,最早是東南亞移民,後來就是大批索馬里移民。我剛開始接待索馬里病人的時候,他們很少有人得糖尿病,現在那個地方的索馬里移民可能一半都有糖尿病,這與他們接受了不健康的美國生活方式有關。」

文章作者指出,移民的法律身份和他們的健康狀況緊密相連,因為這關係到他們能否得到政府提供的各種服務,或是否能夠得到有健康保險福利的工作。最近的反移民情緒可能會使這部分人受到更多的限制。

移民的社會經濟地位也決定著他們的健康狀況以及一旦生病,會得到什麼治療,收入、教育和英文水平都是影響因素。例如,在洛杉磯和達拉斯,講西班牙語的病人比住在遠離墨西哥邊境的愛達荷州或緬因州小鎮上的人更容易找到講西班牙語的醫生。

*環境因素比祖籍國更重要*

盧裡說,移民背景非常複雜,很難把祖籍國作為歸納移民健康狀況的因素。她說:「我想我們會看到,移民到什麼地方去和他們的健康有很大關係。不管他們來自哪個國家,如果他們最後落腳到一個有好學校的地區,孩子能得到良好教育,能學會英文,能夠有工作機會,他們的情況就會比去其他地方的移民要好。」

文章作者建議通過私人保險公司或政府計畫擴大醫療保險範圍,涵蓋所有沒有醫保的人。但是德羅斯指出,移民還有一些特殊的需求。她說:「比如很多移民不會講英語。法律規定,接受聯邦政府資助的醫院和診所有義務用病人所操語言提供醫療服務,但是這項法律很少得到落實。」

德羅斯和她的同事指出,在目前許多美國人認為非法移民使國家不堪重負的政治氛圍中,遏制非法移民的行動可能會對所有的移民--無論是合法移民還是非法移民--的健康帶來嚴重的影響。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