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男孩擾動土蜂窩 被毒土蜂蜇死

發表:2007-10-08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5日中午,侯寨鄉三李垌村13歲的小敏(化名),和3名小朋友在村邊溝嶺中玩耍時,不慎衝撞了溝沿上的毒土蜂窩,受驚的毒土蜂迅速擁出扑向4名孩子,因為小敏落在最後,他被追上的毒土蜂圍攻,當場昏倒,後經急救人員搶救無效死亡。

5日臨近中午,侯寨鄉三李垌村13歲的小敏和3名同齡孩子一起,到村邊的溝嶺裡玩耍。一不小心,他們擾動了溝沿上的一個圓圓的大蜂窩。滿窩的黑色土蜂受驚後,迅速從圓窩內鑽出,向4人扑來,4名孩子立即逃跑,但落在最後的小敏,被追出的群蜂追上,群蜂圍住小敏猛蜇。小敏痛得蹲到地上,雙手拍打頭頂和臉上的土蜂。其他3個孩子急急跑回家,告知小敏的家人。小敏的家人趕到現場後,發現孩子已經昏迷。

12時40分許,在急救半個小時後,大夫稱孩子因為中毒太深,搶救無效已死亡。現場搶救的大夫說,他們趕到後,發現孩子已經停止呼吸。死者頭頂、下頜、雙上肢有數十個毒蜂孔眼,多處皮膚有中毒後的瘀血點。死者口唇紫紺,嚴重缺氧,具有明顯的中毒特徵。可以說,孩子是被毒蜂活活蜇死的。

從孩子死亡的特徵看,蜇殺孩子的毒蜂不是一般的馬蜂,屬於毒土蜂,蜇到人後,這種蜂內的毒液進入人體血液內,輕者使人皮膚局部灼熱紅腫,或出現水泡或瘀血,部分皮膚壞死。如果對蜂毒過敏者可引起皮膚蕁麻診,使鼻孔通氣不暢,呼吸困難,喉痒水腫,肌肉痙攣,引起腎衰竭並導致死亡。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土蜂,從山間向平原或城市遷移,市內越來越多地發現這種毒土蜂的窩,孩子家長和孩子本人,發現蜂窩後,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