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網賣

作者:子泠 發表:2007-10-08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裡閑置的東西越攢越多,有的甚至放了很多年。有了幾次在亞馬遜網站賣書的經驗,我想進軍易趣(Ebay),在網上賣掉家裡的存貨。最近在網上買了一臺輕型筆記本電腦,原來那臺15寸的和它的電腦包也成了看家寶,我決定從它開始,趕快著手賣出去。

我先花了一些時間在網上瞭解關於這款電腦的行情,然後拍了幾張照片,就點開了易趣網賣貨的一項,從分類、標題、照片,一直到廣告詞、起價一步步走下去。七天的拍賣期間,我又做過幾次文字表達上的改動,把電腦的配置詳細列出來,上傳上去,價格也上去、下來改動幾次,最後定到350歐元,這是我希望出售的價格。

新手上路,很有些緊張,到了第七天,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看結果。真有一個人在最後的幾分鐘出了我要的價格,成交了!我很激動。在以下的一週裡,我都在和買主聯繫。他是一個德國人,從網名看是一個做實木傢俱的木匠師傅,他說辦事途經我家,希望在週五過來取貨。

我們約定10點半見面。之前他來電話說很抱歉要晚半個小時才能到,兩百多公里的距離,路況很難掌握,要準時實在不易,我很理解。11點鐘,一個高大的年輕人按響了門鈴,這就是電腦的買主。

我們談的很投機,他告訴我,是他的一位朋友給他推薦這個牌子的筆記本電腦,在易趣上輸入後,馬上看到我賣電腦的信息,感覺不錯,一看只有4分鐘了,就趕快買了下來。因為他在我們鄰村住過多年,祖母去世,要回來收拾房子,可以順路取電腦。他還說因為想知道賣主是誰,在網上搜索過我的名字,看到不少關於我的信息。這讓我感到很吃驚,他來之前我還很得意的以為,他一定很驚訝看到一個中國人呢,沒想到他早已把我「研究」透了,網路真是一個很奇特的東西。

這時先生和孩子摘李子回來,他們也互相認識了一下。我們又談了家庭、職業、中國文化和人權問題等等。我得知他確實是一個做實木傢俱的木匠師傅,專門給顧客定做實木傢俱和翻新古董傢俱,還給教堂製作和翻新管風琴。可惜因為管風琴廠的老闆付不起工錢,他只好搬去遠處工作,這也是他想買一臺筆記本電腦的原因,他希望工作之餘再尋找一個離女朋友近的工作機會。他說,雖然電腦商那裡價格會便宜一些,他還是寧願從電腦的原始使用者手裡買,他覺得這樣牢靠些。付給我現金的時候,他告訴我這是真幣,讓我放心,並一再對我賣給他電腦表示感謝。而我則很高興認識了他,也很高興我們的舊電腦有了新主人。

這此網賣的前前後後,讓我覺得很有戲劇性,這麼多的巧合,才促成了這次買賣,以及我們的這一面之緣。第一個買主給我的感覺是實在、忠厚、樸實、誠信。也許世上還是值得信任的好人多,才會使網上的買賣如此火熱吧。

這一次經歷增加了我對網上賣東西的興趣和信心,既可以騰出地方,變換一些零花錢,重要的是還可以認識一些不同經歷的各色人物,何樂而不為呢?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