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在進食時真的會流淚

發表:2007-10-08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羅里達大學動物學家近日用錄像機記錄下了鱷魚在捕獲獵物後哭泣的片斷,證明了鱷魚的眼淚是真實存在的。

動物學家們來到一家鱷魚飼養廠內,在那裡他們對四只大鱷魚和三隻短吻鱷(這七隻鱷魚具有血緣關係)進行了觀察。爬行綱動物能在陸地上進食,飼養場通常也按照這一方式飼養鱷魚。在自然條件下,鱷魚生活在混水中,科學家們要觀察它的眼睛十分困難。飼養場為科學家們提供了良好的觀察條件。觀察結果令科學家們十分吃驚,在七隻鱷魚中有五隻鱷魚在進食時流下了眼淚。

這項實驗是加利佛尼亞大學神經醫學家請求佛羅里達大學動物學家進行的,目的是用來研究一種名為「鱷魚眼淚」神經症的疾病,患有這種病的人在吃飯的時候會莫名其妙地流淚。

加利佛尼亞大學神經醫學家在準備自己的科學論文時,對「鱷魚眼淚」這一病症名稱感到十分有趣,他於是想搞清楚,鱷魚在進食時是否會流淚。然後他聯繫到了佛羅里達的動物學家,委託他們做這一調查。

對這一問題感興趣的人很快就發現,在文學作品中多次記錄下了這一現象,但是基本上都是用來說明不可信的怪事。

科學家們當然不可能用人肉餵鱷魚,只能用些牛肉。目前,科學家們還沒有搞清楚為什麼鱷魚會在進食的時候流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