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西親歷的「留下買路錢」(組圖)

作者:王國榮 發表:2007-10-08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期間到山西旅遊, 從平遙到壺口經309國道,正好遇上有幾段在修路,山西的路基全是用黃土做的,天正下著雨,整個道理全是泥漿,車開上去像飄浮在海洋上,或左飄右移,或陷入泥潭,輪子打滑,行走十分困難,有幾輛大卡車已陷入泥中,不能動彈。



我們艱難地行駛著,到一狹窄上坡路段時,見有一輛大型推車開過來,將路上的淤泥推掉,我以為是當地的交通部門派來的,高興之餘,卻見前面的汽車並沒有駕駛過來,只見一根木頭橫在推出的通道上,一群人在爭吵著什麼,時間在慢慢過去,車越堵越多,經打聽,原來推車是當地農民派來的,由於推了路,要向經過的車輛收過路費,由於有的駕駛員不願支付,所以就被攔住,不許通行










雙方僵持著,來往的車輛都不能行駛;大概過了近一個小時,駕駛員們終於妥協了,畢竟大家要趕路啊;每輛車向當地農民交十元到幾十元的過路費(像高速公路一樣按車輛大小計算),車才一輛一輛地慢慢通過。







「此路是我開,要從此路走,留下買路錢」以前只聽說這是土匪黑話,沒想到在21世紀的今天被我親自碰到了,況且路還不是他們開的,只是借雨天修路之際稍微清掉一些淤泥而已。我不禁詫異。

為什麼在中央三令五申不許亂設卡亂收費的今天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為什麼修路的時候不能一半一半地修,以保證正常交通?(一路上只見有許多車陷在泥中,不能動彈;我們的車也是在我們在泥中靠推動,化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衝出泥潭,幾百米的路化了近兩小時時間。)

為什麼沒有當地的交通部門、政府部門組織力量、採取措施來疏導交通?(有的車已陷在泥中兩天了,我們的車在陷的最深的時候也是靠化了100元從附近找來工程車才從泥中掙扎出來的)

壺口瀑布是壯觀的,令人難忘的;而我路上經歷的這一切也是令人難忘和發人深省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