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抱病伴癱妻(圖)

作者:廖雪茹 發表:2007-10-09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旬老翁劉國潮,天天為因車禍癱瘓的愛妻祈禱,經常陪伴在她身邊,不棄不離的悉心呵護,令人為之動容。

高齡80歲劉國潮的太太一年多前因車禍癱瘓後,劉不僅天天為她祈禱,每週3天從新竹縣竹北市安養中心搭車到新埔護理之家探視老伴,陪她說話,放音樂給她聽;不棄不離地悉心呵護,讓周圍人士都為這對老夫妻而感動。

原居住苗栗竹南的退休教師劉國潮,妻子去年5月因車禍變成半個植物人,住進新竹縣新埔鎮東元醫院附設的崇德護理之家,迄今躺在病榻上昏迷不醒。在交通大學服務的獨生女為照顧兩老,並方便父親就近探視母親,去年11月便安排父親進入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

安養中心主任張旭興表示,劉翁除有主動脈剝離的心血管疾病外,身體還算健康,平日喜歡題詩寫書法,很注意醫療資訊,還會經常與護理人員分享。

信仰虔誠的劉國潮,剛到安養中心時,除隨時會到小教堂為愛妻祈禱外,還天天搭計程車到崇德護理之家探視愛妻,早上不到9時就出門,直到下午4時才肯回來。後來,護理人員擔心劉翁累壞身體,加上每月將近1萬元的車資,才勸他改為隔天探視即可。

劉翁坐在愛妻床邊,雙手合十為她禱告,輕聲細語地對她說話;妻子雖無法言語,但眼皮會眨呀眨的,似乎努力嘗試回應。劉翁每次要離開時,就在愛妻的手心輕輕敲打3下,告訴她:「我要回去囉,好好保重身體,後天再來看你。」愛妻眨眼示意,劉翁才放心離去。

劉翁說,他經常放國語老歌給妻子聽,希望有助於勾起她的記憶;在懷舊的悠揚音樂中,2人彷彿有了心靈交流,「我知道她感受得到!」他希望愛妻早日康復,能像過去一樣,手牽著手散步於鄉間小道。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