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北京奧運花車參加遊行 人權團體抗議

發表:2007-10-10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無國界、西藏之友和法輪功等人權社團, 美西時間八日在洛杉磯巴沙迪那市集會, 抗議玫瑰花車遊行主辦方同意北京奧運主題花車參加明年元旦的遊行. 當地知名的<巴沙迪那週刊>(Pasadena Weekly)也根據「六四」當時中國青年隻身擋下坦克的圖像, 改編成一名男子拿著鮮花, 試圖擋下以坦克為造型的花車, 做為本期週刊的封面.。

 

圖片:<巴沙迪那週刊>封面(蕭融提供)

八日早上, 巴沙迪那市府為選出玫瑰公主舉行慶典, 但隔著矮牆的馬路旁, 就是抗議活動現場.

「中國事務」網站負責人伍凡: 玫瑰花車遊行是非常和平、講究人性的, 可是, 包括巴沙迪那市民對邀請北京奧運花車表示反感.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 中國的人權並未改善, 甚至更差, 不應該把玫瑰花車當做「禮物」送給中國.

加州理工學院法輪功俱樂部李建中: 這一次中國花車帶來的信息就是「中國政府對老百姓的迫害得到美國人認可」, 那麼一個錯誤的信息不應該傳播到世界.

包括西藏之友、記者無國界和法輪功等十多個人權團體, 聯名發起這項抗議. 而<中國事務>網站負責人伍凡, 則說明他們已將把書面聲明送交巴沙迪那人權委員會. 「中國事務」網站負責人伍凡: 聽證會已開了兩次, 第一, 我們要求市長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第二, 要求市政府邀請達賴喇嘛擔任(遊行)大禮官. 我們還提出附加條件, 邀請高智晟律師和家人前來參加玫瑰花車遊行.

至於達賴喇嘛是否真有機會成為遊行大禮官?「西藏之友」代表慈鵬(Tsepen Phanucharas)也做出回應.

慈鵬說, 如果主辦方發出正式邀請, 那將是個好事. 但最後還是得看達賴喇嘛的行程, 才能確定他是否接受邀請.

圖片:人權社團抗議同意北京奧運主題花車參加明年元旦的遊行(蕭融提供)

曾經把中國的孔子登在封面上<巴沙迪那週刊>(Pasadena Weekly), 這一次把中國青年挺身阻擋坦克前進的照片加以改編, 成為本期週刊封面.

記者: (封面上)一位男士拿著一朵花, 隻身擋下坦克造型的玫瑰花車. 你對這樣的圖案有何想法?

加州理工學院法輪功俱樂部李建中: 其實, 這可能是大家對「六四」的記憶. 坦克在任何國家應該用來保衛這個國家, 只有在中國土地上, 坦克是用來對付自己的老百姓.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劉亞寧: 這個(封面)設計得挺好, 中國政府就是這樣插著血旗, 開著坦克去壓老百姓, 挺符合中國政府的形象.

法輪功學員也根據家人親身經歷, 說明中國人權現況並未改善.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劉亞寧: 奧運已近, 政府已開始「清理」城市, 警察闖進家裡搜查, 搜到法輪功的書, 就把我媽媽抓走了. 媽媽被判了兩年半勞教, 還有好幾個學員被抓, 很多都是六十幾歲的老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