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大「死」氣沉沉 中共猶如末日黃花

作者:張定 發表:2007-10-10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每次黨代會前,會給關心中國問題的民眾出三道「猜猜看」題目:一是中共黨代表大會什麼時候及如何召開?二是中共黨內誰上誰下?三是中共大會後會有政治改革嗎?此三道問題,不但在會前中共不會透露半點風聲,在會後大家也無暇求證,挨過五年後,又是同樣的問題,長期反覆如此,無法擺脫這個惡性循環。今年的17大,此三道題又重出,但分析認為,如今的中共敗像盡顯,惡鬥本性難移,今後的5年中共很可能被內鬥拖垮,中共的17大,猶如末日黃花,無力回天。

 
已無改革的可能

像中共黨代會這種權利分配大會,在會前的醞釀和幕後操作可以說是變數最多,最讓人難以預料。一方面是中共的權利運作的確是黑幕重重,見不得人;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共對老百姓缺乏信任。

中共一個最大的擔心是怕內幕曝光後,群眾有意見反彈,因此每逢會前必出臺各種大會安全保密措施,從封網路,封鎖消息,到清除「不穩定因素」,無一不顯出其關起門來分蛋糕的霸王姿態。這次「17大」之前,又大肆抓捕維權人士、異議人士、上訪民眾、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宗教信仰者。中共的作風自然也無法讓百姓會對其有任何信任。再加上高層意見不一,無頭無緒,中共的「和諧社會」在黨內就難實現,誰會相信中共會對老百姓有什麼實質的惠民措施。中共「官」、民如今相互不信任,中共民心盡失,要有實質性的改革的已無可能。

 
江胡鬥未罷 習李斗登場

中共黨代會前,爭奪下一界領導人的鬥爭的戲是一出勝一出。有報導說中共的最高權利已經實行了真正的轉換,從「強勢型」領導到「集體領導」轉換。事實上,中共的領導模式已經從權利的絕對壟斷演變到了公開化的派系鬥爭。

很明顯,中共16大就是胡溫派對江派的一種模式,而且他們的矛盾是世人皆知。胡儘管在17大前借反腐之名,擊敗上海幫,但江的勢力仍沒有確認是否退卻,中共接班人難接班是一種難言之痛,卻又無法遮掩。

最近傳出17大李克強和習近平同時入選中共政治局常委,而且要看兩人的「表現」,由中共來定最後誰是接班人(不是民眾)。兩人都很年輕,李克強是團派的勢力,但政績極為一般,在遼寧有「災難書記」的稱號;習近平只因是太子黨,政績也是平平,其太太比他的知名度要高得多。中共高層是捉襟見肘,讓兩人同時在最高層接受「鍛練」,雖是下策,但也是必然。中共高層至今沒有發現有能力的人選(在中共的體制內也不可能出現),想要推出任何人都是唐唐突突,怕引起黨內不平,推出兩人,不論兩人能力到底如何,必能較出高低。因此,習李二人恐怕要延續中共內鬥傳統,要想爭表現,不搞倒對方就被對方搞倒。

 圖註:印在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國家地質公園門票上的亡共石(網路圖片)

解體是必然

17大為止,中共折騰已有80餘年。80餘年前成立之時的偷偷摸摸和80餘年後的偷偷摸摸沒有什麼兩樣。目前看來,中共更是病人膏肓,貪污腐化愈演愈烈,內鬥細胞猶如癌症一般。評論指出,中共現在是真正地坐在火山口上,在失去民心、意識形態崩潰的衝擊下,再加上高層的分裂、內部正義人士的覺醒,中共解體已是不可避免。

難怪中共十七大猶如中共「死期」到,讓人覺的詭異,凶邪無比。


(看中國首發,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