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教你怎麼邀請父母來美(圖)

發表:2007-10-1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邀請人的材料︰

1. 邀請信 (中英文各一,上學的再找學校的ISSO ,和系裡寫邀請信, 上班的就讓單位寫,當然這些信主要是說明你的身份收入等情況的, 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就說畢業,沒的就說你忙的回不去,又很想念父母,還有其它的結婚 什麽的就因人而易。)

2. 邀請人在美身份證明。 I-20 (or I-797 for H1B), passport, visa, I94, and social security card photocopies.

3. 親屬關係證明,比如出生公證,親屬關係公證,說明你跟被邀請人的關係。

4. 財力證明。I-134 表(我覺得最好還是有,反正是個容易的小表表)︰

http://uscis.gov/graphics/formsfee/forms/i-134.htm

填完以後找個公證員 (notary)公證一下,很多像秘書一類的人都有個公證員的小本本, 找找你們學校(單位)的directory就好了。一份10塊錢,給父母分別作一份 (遇上好人應該只收你一份錢)。

有了I-134, 還要加一些supporting material. 一般來說,付上3個月左右的銀行statement, 或者讓銀行給個reference letter (要等2周左右,有的銀行,比如wellsfargo,這個服務是收錢的,而且checking and saving開在兩封信上,收20塊,citibank 是免費的)最後再附上你近期的工資單。W-2也可以附上。

5. 其它的材料根具個人情況而定︰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可以附成績單,學位證明,還沒答辯的找研究生院寫信(他們也可以寫邀請信),結婚還可以附配偶的材料(同上2,4)。

父母要準備的材料︰

1. 身份證明材料, 包括護照,身份證,戶口本(可能不是必須的,帶上也無妨),父母一起去簽證的,還可以帶上結婚證明。

2. 在國內工作證明。請假證明。退休證明。 總的原責,別讓人覺得是在國內混不下去了。另外也證明父母在國內是有經濟來源的。

3. 財力證明。父母經濟條件好的,當然錢越多越好,一般的也沒關係,只要收入在所在地區屬於平均水平,能說明他們在中國有辦法生活就行了。銀行存摺,股票,存單什麽的都能拿來做證明。

4. 房產證明。

5. 其它子女證明。比如工作證,戶口本什麽的,再配上一個親屬關係公證就完整了。

6. 照片。 各個時期的全家福最能說明問題,還可以選一些你們認 為有代表性的。

總的原則,幫助說明父母只來探親旅遊,不會長期居留。

寫給簽證官的信 (一頁以內)

每個人情況不同,信的內容也不同。我覺得大體上可以分這麽幾個部分︰

先介紹一下你自己的情況,比如在什麽地方學習,工作,什麽時候來的美國,回去 過幾次等等。

你邀請父母來的理由。呆多久,旅遊費用由誰回負擔

強調父母不會在美國居留,比如要回去工作,在國內有房產其他子女什麽的。這段找 你認為最強的理由寫,別太長了,留一兩個父母肯定能答的小問題給簽證官問好了。

填表有關事項︰
美國駐華大使館的網站上面有說明和表。

父母探親,是B2簽證,要DS-156和DS-157表。前些天有人問DS-158,應該不需要填,要是大家不放心,填了也成,他們不要再扔了,總比瞎擔心好。

關於工作單位,退休的寫原來的單位。

來美時間︰有人說寫的時間太長鋸的可能就大。我覺得還是實事求是的比較好。半年之內都是應該沒問題的吧。

費用負擔問題︰你要是有相當數量的存款,就寫你自己,你的錢要是太少,父母經濟條件比較好,就寫共同負擔,你要是,赤貧父母特別有錢,就寫父母。要是都沒有錢,就想別的辦法吧。至少你應該能讓父母出示足夠的存款證明(不管是你的,還是父母的)才行吧。

網上填的表,我只知道一個填英文DS-156的網址︰
http://evisaforms.state.gov/ 填完後能自動產生一個可以列印的pdf文件,共3頁紙,除了正常的表格,多一張有名字和條碼的紙。如果你在填表的時候早按了continue鍵,或著者填錯了,那就重填。沒關係的。如果來美的日子不確定,比如你只想寫2005年4月,而不是4月16號,這個網上的表就會運行不下去,你可以把這欄空著,打出來表再用手填上去吧。
參考http://www.usembassy-china.org.cn/shanghai/visa/c/#menu18上面有這麽一段話︰

「為了節約簽證申請人以及簽證處職員的時間, 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高興地宣布將啟用新的網上申請表 (只限於英文DS-156表) 。新的網上申請表含有條形碼而這些條形碼將可以允許我們電子傳輸信息從而減少了簽證申請過程中的等候時間。從2004年2月9日起,對於那些在簽證材料中提交新的印有條形碼的申請表的申請人,我們將優先處理他們的簽證申請和面試預約。」

6 如果是你給父母填表,別忘了簽名呀,在他們應該簽字的地方貼個removable的小條,別忘了讓他們簽名。

7 DS-156 表,英文和中文的分別列印在一張紙的正反兩面,關於這個,大使館的網上可是強調了的,還包括紙的大小。

8 填好的表別折。

9 中文電碼︰有這麽幾個網站可以用︰
http://www.tigtag.com/cgi-bin/classified/form/
http://www.admissiontest.org/app/material/20030419-56.htm

簽證預約

撥通電話︰86-21-38814611 按語音指示付費,然後得到一個14位(也許記錯了,總之比較長)的密碼。 接通話務員後,要提供以下信息︰

父母的姓名,護照號,身份證號。戶口所在地(或居住地。以便確認簽證點)。

得一個巨長的號碼,需要告知父母。用不完的錢,下次可以再用,別把你的密碼丟了就行了。

關於預約,美國駐華大使館的網站上是這麽說的︰

從中國國內致電簽證信息話務中心者可撥打電話4008-872-333(免長途電話費);從中國國內和國外致電者均可撥打電話86-21-3881-4611(上海本地電話)。

除用預先付費加密電話卡付費外,致電者仍可繼續使用信用卡丶借記卡丶郵政匯款或銀行匯票的方式付費。

使用信用卡或借記卡付款者可撥打電話4008-872-333或86-21-3881-4611並根據語音提示輸入卡號。中國或國際通用的信用卡和借記卡均可使用。請注意只有使用中國付款網際網路付款服務支持的中國信用卡和借記卡才可以啟動該話務中心的服務。

使用銀行匯票或郵政匯款方式付款的申請人請在收款人抬頭處填寫「上海新岸信息服務有限公司」,此公司地址為中國上海浦東區福山路455號7層,郵政編碼為 200122。最低匯款額為54元人民幣,可通話12分鐘。請注意您必須用中文填寫以上信息。您必須在銀行匯票或郵政匯款單上留下您的身份證號碼。此號碼將被作為您啟動服務的密碼。請在款項匯出10個工作日後再撥打簽證信息話務中心的電話,以待銀行或郵政匯款匯至該話務中心並被輸入相關系統。請注意該話務中心不接受個人支票付款方式。您必須通過銀行匯票或郵政匯款方式付款。

簽證信息話務中心向申請人提供與簽證有關的各種信息並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以及美國駐 成都丶廣州丶上海和瀋陽總領館預約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簽證面談時間。

簽證信息話務中心為簽證申請人改進了客戶服務,為致電者提供了簡便的聯繫通道和準確及時的簽證信息。人工接聽電話的話務員工作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早7點至晚7點,週六早8點至下午5點;錄音信息每週七天24小時播放。

致電者可獲得有關移民和非移民簽證所有簽證類別和申請程序的相關信息。美國駐華大使館及各領事館不再直接為非移民簽證申請人預約面談時間----所有非移民簽證申請的面談時間都必須通過簽證信息話務中心預約。

填表照片

照片指的是表上的照片。

1.每一位申請人的照片必須是無邊框的, 於最近六個月內所拍攝的正面照片。「正面」是指申請人拍照時需要正對照相機, 眼光不能向下看或斜視, 臉部需佔整張照片的50% 。雖然 由於髮型的不同, 很難嚴格地定義「臉部」, 總體上說,是指申請人的頭部, 包括臉和頭 發, 上下從頭頂到下巴, 左右至兩邊髮際, 如露出耳朵則更佳。關鍵的要求是從照片可以 清晰地辨別申請人。

2.照片的尺寸為2X2英吋 (大約為50毫米X50毫米) 正方形, 頭像居於正中。 頭部 (從頭頂 至下巴) 在1英吋至1又3/8英吋之間 (即25毫米至35毫米), 眼楮到照片底部的距離為1又1/8英吋至1又3/8英吋。 (即28毫米至35毫米)。

3.可以是白色或淺色背景的彩色或黑白照片, 照片無邊框, 需被訂在或粘貼在DS-156非移民簽證申請表格上。如照片是被裝訂的, 釘子必須盡量遠離申請人臉部。照片背景如有花紋或圖案, 或 呈深色, 將不被接受。

4.從現在開始,非移民簽證申請需遞交符合上述要求的照片。此類照片規格與美國護照照片相同。申請人可去任何照相館要求拍攝此類照片, 或直接去拍攝美國護照照片的照相館。

5.如果您不能找到合適的地方, 美國大使館可以給您提供兩家拍攝美國護照照片的照相館的名稱和地址(見下)。自4月10日起, 使館只接受符合新照片標準的非移民簽證申請。使館附近可以拍攝美國護照照片的照像館

a) THE PHOTO STUDIO NEAREST THE EMBASSY IS LOCATED ON THE FIRST FLOOR OF THE CITIC BUILDING ON JIANGUOMENWAI BLVD: LILY COLOR PHTO SERVICE CENTER

利 影 彩 色 圖 片 服 務 中 心
地 址︰ 北 京 建 國 門 外 大 街19 號 國 際 大 廈 一 層
Add: 1st Fl, 19 Jianguomenwai street, Beijing, China
營 業 時 間︰ 9︰00 - 18︰00
Business Hour: ( 9;00 - 18:00 )
電 話/Tel: 8526 3110

b) ANOTHER CHOICE: BEIJING JINGLIDA IMAGE PICTURE TECHNOLOGY GROUP
北 京 晶 麗 達 影 像 圖 片 技 術 集 團
地 址︰ 北 京 市 朝 陽 區 光 華 路1 號 嘉 裡 中 心B33-34
Add: 34-B33 Kerry Center, No 1 Guanghua Road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Tel/ 電 話︰ 8529 9421

DO NOT USE A PHOTO MACHINE OR INSTANT PHOTO BOOTH
請 不 要 使 用 自 助 照 像 亭 立 等 可 取 照 像 服 務

從進使管到簽證的具體程序

1.進入使館後,隨著人流走,大家都是去簽證的,會到同一個地方。

一般先在某個窗口前(room補充︰北京是在一或二號窗口,有的時候三號窗口也用))交上 ︰簽證費收據,護照,填好了得 DS-156 及 DS-157表。然後她會得到一個有顏色的牌子。拿著牌子,到某個窗口前排隊。在此處等的時間會長些。一直等到該持她這種顏色的牌子的人去簽證了,被分流到某個簽證官的窗口前(不清楚,可以問保安。) 在某個特定的 簽證官的窗口前等一會(一般一對有近10人左右,所以這個對裡不必等很 長時間的),聽到簽證官叫名字了,就可以上去簽證了。」

2.現在可能還多了指紋掃瞄一項,應該是在交表以後見簽證官之前。以下引用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的說法︰「從2004年3月22日(星期一)起,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將開始對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實行採集生物特徵---即掃瞄指紋的措施。」 「除因公赴美旅行的外交或政府官員外,所有年齡介於14--80歲之間的美國簽證申請人均被要求進行指紋掃瞄。這意味著某些以前具有免面談資格的申請人將必須親赴使領館進行 指紋掃瞄。」

3.怎樣進行指紋掃瞄:

a) 請聽從領事官員的指示

b) 當官員要求您掃瞄右手指紋時,請將右手食指置於 紅色方框正中用按壓

c) 當官員要求您掃瞄左手指紋時,請將左手食指置於紅色方框正中並用力按壓 」

簽證問答

遞交材料的順序沒有固定的格式,靈活掌握就好了,沒有明顯硬傷的可以在跟簽證官互至問候之後就把材料都遞上去(把給簽證官的信放在最上面,然後依照材料的重要程度放),有硬傷的,先把必須的對自己有利的材料遞上去,然後看簽證官要什麽材料再遞什麽材料。我覺得要是父母不問我們遞交材料的順序的問題我們都沒必要告訴他們。應該相信父母 ,讓他們保持輕鬆自然的心態是簽證成功必不可少的。

常見的簽證問題︰

「***去美國目的***
你準備什麽時候去美國
去多長時間
為什麽只待3個月
去一(二)個月可以嗎
去幹什麽
你退休了嗎?
為什麽你要去,而女兒不回來?
你說你女兒很忙,怎麽有時間陪你玩
你的飛機票怎麽辦?你在美國的費用支出由誰支付?
你最近剛出過國,為什麽又出去?
問你到了美國會住在什麽地方?。 
你去美國除了8小時睡覺, 餘下時間打算干什麽?
你去美國飛機票訂好了嗎?
你怎麽證明一定會回到中國來 (不會在美國延期停留)。

***女兒的基本情況***
你女兒在美國干什麽
女兒什麽時候去的
你的女兒是如何出國的
你女兒出國前在哪裡讀書?讀什麽專業
你女兒為什麽去美國的
你女兒去美國多長時間了
就讀學校和專業
女兒是否回過國
後來為什麽沒有回來
你女兒以什麽簽證類型出去的
你女兒在美國換過學校和專業嗎
準備什麽時候畢業學位
畢業後的打算是什麽
你女兒的生日是什麽時候
你女兒讀書是由誰來資助的
你女兒住在那裡?地址是多少

***女兒的個人(婚姻)情況***
女兒結婚了嗎
什麽時候,在哪裡結的婚
你的女婿現在在哪裡?干什麽
你女婿以什麽身份去美國的
你女婿工作了嗎?
你女婿哪年去的美國?
你女婿出國前干什麽
你的女兒有孩子了嗎?為什麽還沒有孩子
你的女兒/女婿有沒有申請綠卡
你女婿在干什麽?以後有什麽打算
他們在美國買房子了嗎
你女兒他們房租是多少?
怎麽能保證你女兒和女婿會回中國工作
為什麽你女婿的父母不去

***父母情況***
你在作什麽工作?工作多少年了
你的工資多少?
你會英語嗎?
你出過國嗎?
你會發email (電子郵件) 嗎?
有房子嗎?
多少錢買的?多大面積?
你的房子如果賣了值多少錢?
為什麽沒有房產證?
你們有車嗎?
你愛人干什麽?
你愛人出過國嗎?
去過那些國家?
你們有幾個孩子?在國內有幾個?
他們結婚了嗎? 「

當然還有一些因個人情況而不同的問題,我不建議讓父母背答案,那樣顯得太不自然,也容易讓他們太緊張,但是寫個問題清單寄給他們讓他們做到心中有數,還是很有幫助的。最常見的幾個問題就是︰

1,邀請人什麽時候取美國的,回來過幾次?
2,你們去美國干什麽?
3,你們在國內有沒有其他子女?

多準備一些有代表性的家庭照片(家庭照片是必須的)很有用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