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衝進中國駐印使館抗議

發表:2007-10-1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約30名流亡海外的西藏人週三(10日)衝進中國駐印度新德里大使館,抗議中國當局上月在西藏實施的新宗教政策。

這些流亡印度的西藏人突然衝進中國駐印度使館大門內,一些人用紅色油漆在大門和建築物牆上噴上"自由西藏"標語,另一些人則用鐵鏈將自己鎖在建築物的旗桿上。

流亡藏人衝進使館

目擊事件經過的美聯社記者表示,在大約15分鐘後,警察到場把衝進使館的所有人強行帶走。

印度警方發言人巴加特說,22名示威者被當局拘留,但不會對他們提出指控。

巴加特說,"這些人被帶走是因為那個區域不允許舉行示威活動。"

抗議新宗教政策

中國政府在9月1日開始實施活佛轉世新法規,加強對藏傳佛教的控制。西藏人普遍相信活佛圓寂後會轉世,但是新規定意味著活佛轉世必須得到中共當局批准。

新規定須然沒有明確提及達賴喇嘛,但表明不會容忍任何境外人士或組織的"干擾",間接剝奪了達賴和跟隨他流亡的僧侶挑選轉世靈童的權利。

在現場示威的西藏青年大會領導人邦達普說,"這個規定旨在損害達賴喇嘛的影響力。"

年8月,上千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曾在新德里舉行示威,抗議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和反對奧林匹克火傳遞經過西藏。

金質獎章

與此同時,美國白宮週四(11日)表示,布希總統和夫人將在下週三(17日)出席在國會山莊舉行的儀式,頒贈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金質獎章。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表示,"總統伉儷將出席典禮。"

美國國會議長佩洛西將頒發平民所能獲得的最高榮譽--國會金質獎章給現年72歲的達賴喇嘛。

在典禮之後,美國國會還將罕見地同意讓達賴喇嘛在國會山莊西草坪向群眾發表演說。

分析人士說,這將是首次有現任美國總統與達賴喇嘛一起出現在公開場合,預料將會激怒北京當局。

中國: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週四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國會頒授(達賴喇嘛)所謂的國會金質獎章,並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和任何個人利用達賴喇嘛問題干涉中國的內政。"

劉建超說,中方已就美方計畫頒授達賴喇嘛國會金質獎章一事作出"嚴正交涉"。

中國政府去年對美國國會通過頒贈獎章給達賴作出強烈反應,稱此舉將向藏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並傷害中美關係。

幾個星期前,北京當局才對德國總理默克爾與達賴喇嘛會見提出了強烈抗議。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在10月5日發表署名文章,指責達賴喇嘛敦促西藏高度自製的要求是試圖反對中國的社會制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