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國家反腐敗局

作者:草根 發表:2007-10-12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政府出臺了一個新措,向世界宣佈成立了一個(國家反腐敗局),向外界發布了新聞發布會:意在向腐敗挑戰,制衡權力,懲治腐敗,決心很大。

當錘聲一落,讓世人摸不著頭腦,更感到迷茫,百思不得其解。

之前,人們就知道,中共黨內就有一個紀律檢查委員會-簡稱中紀委,是專門檢查黨內黨員幹部違法亂紀的。又被外人稱之為黨內的「克格勃」和「藍衣社」......後來,隨著國家改革開放的發展,腐敗現象越來越嚴重,國家又專門成立了國家反貪污管理局《簡稱反貪局》,就是為了防止腐敗設立的。

大家都知道,腐敗由貪婪而起。如今,中國大案要案不斷出現,從廈門遠東腐敗案,再到最近以來上海市的社保基金案,已有不少政要官員人頭落地。更讓人痛恨腐敗分子的猖獗,而且,全部都是高官在作祟。

讓人感到莫名其妙之處在於:中紀委管不住自己的黨員幹部違法亂紀,反貪局不能懲治腐敗和貪婪,反腐敗局又能如何?

有句名言:「絕對的權力,必然導致絕對的腐敗」。也許,反腐局(簡稱)的設立,就是直接從控制權力入手,一步到位,從而制止腐敗。

 西方國家對權力的制約,早已文明於世,深得人心。三權分立,司法獨立,言論自由,已是治世法寶。在一黨專制的體制下,所有的權力都必須在黨中央的控制下運作,又有誰來制約黨中央呢?設立了一個反腐局,就能夠懲治腐敗,讓世人懷疑,更讓人們疑惑,如此的機構重疊,是否也是一種腐敗。

中國的經濟體制改革已經到了一個關鍵時刻,政治體制改革如何與國際社會接軌?是以權治國,還是以法治國?國人拭目以待,海外僑胞拭目以待,地球人也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