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哥倫布紀念日的由來

發表:2007-10-12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一位姓周的聽眾最近打來電話說,他希望美國之音介紹一下有關美國哥倫布紀念日的背景情況。

哥倫布紀念日是美國的聯邦假日,定在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紀念哥倫布在1942年10月12號首次登上美洲大陸。

克里斯托弗.哥倫布是義大利航海家,出生於熱那亞,1476年移居葡萄牙。當時,大多數人認為地球是平面的,有一個邊緣。但是,哥倫布相信地圓說,認為只要從歐洲大西洋沿岸向西航行,就可以到達東方。於是,哥倫布設法說服西班牙王后伊莎貝拉委派他率領一支船隊,開闢一條通往東方的新航線。哥倫布被授予「海洋艦隊司令」的頭銜,並得到許諾,他可以擁有所發現財富的十分之一。

1492年8月3號,哥倫布率領三艘海船開始了漫長的航程。三個月過去了,水手們已經身心交瘁,準備掉轉船頭。在哥倫布的鼓勵下,船隊繼續向西前進。1492年10月11號晚上10點,哥倫布終於看到了海岸上的一絲光亮。第二天,哥倫布和87名水手登上巴哈馬群島中的聖薩爾瓦多島,完成了橫渡大西洋的壯舉,哥倫佈成為西方第一個發現美洲大陸的人。

1493年、1498年和1502年,哥倫布又先後三次航行到美洲大陸沿岸進行實地考察。但是,他至死都認為他所到達的美洲大陸是印度,所以把當地居民稱為「印第安人」。

1792年是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的300週年紀念日,紐約市坦慕尼協會發起舉辦了紀念活動。1893年,芝加哥舉辦哥倫布展覽會,再次舉行了盛大的紀念活動。1905年,科羅拉多州成為第一個慶祝哥倫布紀念日的州。在這之後的幾十年裡,其他州也陸續開始紀念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的日子。1937年,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宣布10月12號為哥倫布紀念日。從1971年開始,哥倫布紀念日定在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如今,雖然大多數人認為哥倫布是第一個發現美洲大陸的歐洲人,但對這種說法還有一些爭論。一些專家認為,在1492年哥倫布到達美洲大陸之前,早期的斯堪的納維亞人或愛爾蘭傳教士已經在美洲大陸留下了他們的足跡。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