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腿 登非洲高峰(圖)

發表:2007-10-12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罕布夏爾州十三歲少年尼克.卡拉布裡亞只有一條腿,但日前他憑著毅力,拄柺杖耗費五天半的時間成功攀登非洲最高峰-海拔近六千公尺的吉力馬札羅山,並籌募到超過五萬美元的善款。

尼克天生殘疾,但當他還是嬰兒時,父母就為他裝上義肢,五歲起,尼克就靠枴杖行走。尼克擅長足球,拄著柺杖在球場上奔跑如飛,甚至比其他健全的隊友都要快。

由於雙親是資深登山家,尼克也對登山產生濃厚興趣。今年二月,尼克向母親珍妮宣布,他要攀登吉力馬札羅山,不忍傷害兒子自尊心的珍妮開出條件,要尼克先登上美國境內三座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山峰再說。

珍妮原本想讓兒子知難而退,沒想到尼克第二天就和父親卡爾去登山。短短數月,他就完成了母親的「考題」。珍妮被兒子的執著感動,答應讓父子倆前往非洲。九月中旬,尼克與父親踏上征峰之路,隨同的還有三名導遊、一名廚師和十一名搬運工。

吉力馬札羅山溫差甚大,山下高溫達攝氏四十度,而接近山頂處只有零下十度。空氣隨著高度愈見稀薄,尼克每走十步就得停下來用力呼吸,但他仍多次拒絕搬運工背他上山。

登山第四天,卡爾因急性高山症無法繼續,但他鼓勵兒子完成挑戰,「千萬不要放棄,就當是為了我們兩人吧!」之後尼克獨自完成剩下幾百公尺的路程,順利登頂。

尼克成為登上該峰的最年輕殘疾人士,也因此為美國加州的慈善機構籌募到五點三七萬美元的捐款(約新台幣一百七十五萬),將為發展中國家的殘障人士免費提供輪椅。面對自己的成就,尼克謙虛地說:「我只是努力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不讓我的缺陷拖累我」。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