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逮捕民主抗議的最後三名領導人

發表:2007-10-13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民主抗議領導人臺基偉
民主運動領導人臺基偉一直在流亡

緬甸軍政府逮捕了近期民主抗議的最後三名領導人,其中包括著名學生領袖臺基偉。

臺基偉(Htay Kywe)領導了這次以僧侶為主體的民主抗議,也是1988年緬甸民主大遊行的著名學生領袖。

至此,1988年緬甸民主抗議的主要領導人幾乎全被逮捕。

親政府遊行

數千人週六(10月13日)走上仰光街頭,遊行支持緬甸軍政府。這是緬甸軍事鎮壓僧侶抗議以來的首次親政府的遊行。

一些觀察人士說,很多人都是被強迫參加遊行,軍政府試圖藉此表示已完全控制局勢。

緬甸官方說,遊行人數多達12萬,但實際人數無法核實。

遊行人群呼喊著反西方政府和國外媒體的口號,其中包括BBC。緬甸軍政府譴責BBC等外國媒體煽動了國內的動亂。



仰光街頭
軍政府稱多達12萬人參加了遊行

還有些口號譴責"國內外的破壞分子",暗指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和外國政府。

有報導說,有的人被給錢參加遊行,一名參與者對法新社記者說,仰光工業區的每一工廠被勒令派遣50人參加遊行。

特使來訪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甘巴裡將於週日抵達泰國,並將再度前往緬甸斡旋。

甘巴裡本月初到訪緬甸,與緬甸軍政府領導人丹瑞和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會談。

11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一份譴責緬甸暴力鎮壓反政府抗議的聲明,緬甸政府對此"表示遺憾"。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