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國際壓力 緬甸軍方發動群眾造勢

發表:2007-10-1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和尚在泰國馬尼拉報攤,關心緬甸鎮壓事件。(STR/AFP/Getty Images,2007 10月11 日)

緬甸軍政府無視國際壓力,今天早上在「仰光」近郊實施交通管制,併發動群眾集會造勢,刻意要營造一種人民支持政府的假象。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才發布聲明,譴責緬甸軍政府武力鎮壓民運,要求軍方與反對黨談判,但緬甸軍政府完全置之不理,今天一早就以軍用卡車,圍堵「仰光」近郊一處體育廣場,隨後就看民眾抵達,集會並高喊支持政府的口號。這是緬甸自從八月出現民主示威遊行以來,第一次在「仰光」看到有民眾支持政府。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地方官員表示,軍政府下令要求他們集合各區代表,出席政府造勢大會,參加的人可獲得大約80美分(約合新台幣26元)的報酬。

緬甸這一波民主抗爭死傷無數,官方宣稱,只有10人死亡,兩千一百人被捕。但是反對黨及外交人士都表示,死亡人數絕對不只十人,而且起碼有六千人被捕。

「緬甸民主聯盟」發言人說,到星期五為止,他們仍有兩百多名黨員被關押。而且還有人在被關期間遭刑求致死。

國際輿論譴責不斷,但緬甸當局依然故我,宣稱依照新憲法,最後會舉行選舉。但外界批評,緬甸政府從未提出選舉時間表,這只是軍方把持政權的一套說辭。

来源:中廣新聞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