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危險產品回收 美國貨架上仍見

作者:華明編譯 發表:2007-10-14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種瓷磚粘合漿Stand'n Seal因造成至少80人患病,其中二位死亡,而使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2005年責令回收,但該產品今年仍在家得寶(Home Depot)的貨架上出現,引起關注。

紐約時報8日報導,新澤西的福瑞德(Walter E· Friedel)從當地的家得寶購買了一種「自己動手做」的產品 Stand'n Seal,計畫在洗浴室地磚上使用它來防水。但遺憾的是,這位63歲的醫生福瑞德之後被緊急送往醫院,他呼吸困難,肺部因受化工品感染而發炎,在醫院經過四天的特別護理才脫離危險。

福瑞德醫生是最近的受害者,這種產品的危險性早已被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及製造和銷售該產品的公司所知。在福瑞德醫生購買Stand'n Seal之前,至少有80人因使用它而患病,其中二位不幸死亡。由此可見,製造商、銷售商和委員會並未從貨架上卸下該產品。

對於消費者安全委員會而言,使消費者遠離危險產品或許是最緊迫的挑戰,這是消費者安全委員會的基本任務,尤其是在日益增多的回收產品清單,特別是來自中國的產品。

法院文件顯示,當回收案例被公布時,該產品的製作商BRTT更關注的是金錢損失,而不是採取步驟以確保安全。結果是:在2005年回收之後,Stand'n Seal危險的鐵罐一年多了還在貨架上擺放著。

這個問題還在於:消費者也經常忽略有關不安全產品的警告,或只是從未聽說過,並在回收發布後還在繼續使用有缺陷的產品。

危害產品普遍存在,甚至在回收之後仍然很容易在商店裡看見,最為明顯的是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經常發現在打折商店或網際網路上。例如,巴爾的摩衛生官員今年在商店裡發現被污染的含鉛玩具圓環,應該在三年前就被拉下貨架。

直到2007年3月,Stand'n Seal公告回收之後的18個月,家得寶和Stand'n Seal公司羅阿諾克(Roanoke)才承認最初的問題還沒解決。公司承認,2005年5萬罐產品重新上了貨架,家得寶在聲明中說,這些鐵罐「已被確認包含與被回收的一批產品有相同的危險物質。」

今年春天家得寶才從市場上全部取下Stand'n Seal,並在公司網站上張貼通知,退款給那些在回收後仍然購買了這5萬罐產品之一的人,終於消除了這個危險。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