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大規模殺傷武器擴散 七國聯合演習(組圖)

作者:記者楊明珠東京十三日專電 發表:2007-10-14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日本主辦的「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PSI)的演習「太平洋盾構(Pacific Shield)2007」今天開始為期三天在日本伊豆大島東方海域、橫須賀等地舉行。這次共有日、美、英、澳等七國參加,中國與南韓由於顧慮到北韓,因此未參加。

日本主辦的「太平洋盾構2007」共有日、美、英、法、澳洲、紐西蘭、新加坡等七國參加,今天上午開始在伊豆大島東方海域舉行,共集結了十艘艦艇、四架航空機等。


由美軍大型貨物運輸船扮演,假設載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相關物資被發現,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雷」號驅逐艦阻止。(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演習的內容是假設一艘載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相關物資的可疑船隻(由美軍大型貨物運輸船扮演此角色)被發現,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雷」號驅逐艦阻止。在強風怒濤的海面上,日本自衛隊的檢查隊十幾人登船檢查,情況驚險逼真。

這場演習也邀請了印度、阿曼等四十多國的政府高官從演習區域附近的海上自衛隊艦艇上觀摩。

演習預定到十五日截止,這次日本共動員海上自衛隊、航空自衛隊的隊員六百五十人,另外還有多艘驅逐艦、P3C反潛機、空中預警機等。

明天的演習地點在橫須賀港實施停泊演習,後天在橫濱港進行有關可疑物資處理等港灣訓練,有日本陸上自衛隊化學防護部隊參加。

日本的防衛省(國防部)之外,外務省(外交部)、警察廳(警政署)、財務省(財政部的海關單位)、海上保安廳(海巡署)等相關單位也都派人參與。

日本是PSI十五個核心成員國之一,於二零零四年十月主辦第六次PSI演習,是第一次在亞洲進行的這類演習,名為「武士隊2004」,這次是日本第二次主辦。中國和南韓非PSI的核心成員國,北韓認為這類演習具有敵意,曾警告南韓不得參加。

圖片說明:「太平洋盾構2007」共有日、美、英、法、澳洲、紐西蘭、新加坡等七國參加,由美軍大型貨物運輸船扮演,假設載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相關物資被發現,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雷」號驅逐艦阻止。(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