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致中共「十七大」公開信

發表:2007-10-15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聯會致中共「十七大」公開信:開放黨禁!還政於民!平反六四!支持維權!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

開放黨禁!還政於民!平反六四!支持維權!

中共「十七大」舉行在即,支聯會要求開放黨禁,訂定政治體制改革的具體措施,依法保障人民享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出版自由、結社自由等公民權利,解決教育、醫療、住房等問題,化解貧富懸殊、兩極化的尖銳社會矛盾。

1989年「六四」血腥鎮壓後,中國經濟持續發展,但這都只是表象的繁榮。在繁榮的背後,國家面對貪污腐敗、官商勾結、貧富懸殊、道德淪亡、弱勢社群無助、社會矛盾激化、新聞和言論的箝制等問題。政治專制帶來的社會危機,明顯較八九民運前更趨嚴重。

中國的經濟發展沒有帶來自由和民主,更甚的是變本加厲地打壓和迫害維權人士。溫家寶總理曾講過社會主義民主就是「權力歸於人民」,人民應享有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權利。可惜,這些承諾都沒有實踐,變成欺騙人民的謊話。

最近,黑龍江維權人士楊春林提出「要人權不要奧運」的主張後,立即被拘禁。維權律師李和平因接辦敏感案件,多次被監聽、跟蹤;又因為沒有聽從當局「勸告」在「十七大」前離京,於9月29日被綁架毆打。同日,浙江異議作家呂耿松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正式逮捕,妻女被國內安全保衛局人員嚴密監視,阻撓他們前往北京尋求幫助。執法人員目無法紀的行為,製造白色恐怖,與官方聲稱的和諧社會背道而馳。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們的夢想是「同樣的人權」。支聯會呼籲中共實施憲政民主,廢除勞教制度,釋放良心犯,允許因政治、宗教和信仰等被迫流亡海外的中國公民回歸故土;落實外國記者自由採訪規定,並讓中國記者享有同等權利;給予因奧運工程遭拆遷的公民以公正的補償;停止暴力遣返及羈押上訪民眾。

支聯會呼籲中央政府糾正過去領導層的錯誤,主辦符合人權的奧運會,響應香港市民和全球關注中國民主人權人士的訴求,解除「六四」禁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立即徹查及公布「六四」事件真相,公開審訊並追究所有官員的刑事責任,賠償死傷者家屬和公開道歉。同時要求中央政府容許「六四」受難者家屬自由、公開悼念親人,以期在悼念中紓緩傷痛。

上述意見,尚祈慎重考慮。

專此奉達,伏維

亮察!

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

2007年10月14日

来源:本站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