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准許我向17大全體代表說點心裏話

作者:鐵流 發表:2007-10-16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全體代表:您們好!

五年一屆的中國共產黨代表大會第十七屆大會,明天就在莊嚴的人民大會堂隆重地開幕了!我首先祝您們健康愉快,全身心地開好此次大會,為國家人民造福謀利!您們是中國共產黨中精英的精英,十三億中國人民中人才的人才,絕大部分還是省市縣地方政府中的首腦。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強盛,以及中華民族民主自由昌盛的未來,都壓在您們的頭上。您們都是「鐵肩擔道義,妙手繡乾坤」重量級人物。

我是個熱愛國家,熱愛民族,擁護中國共產黨正確主張的人。早在五十七年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高唱著「走,跟著毛澤東!我們要的是民主和自由,不能把生命當糞土!」參加民主革命的幹部。此後,拚命學文化當秘書,做團的工作和作黨報記者,一個時候也是四川省最有前途的青年作家。由於愛黨愛毛澤東愛得太真太深,一篇8800字「干預生活」的小說竟被打成「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右派份子,被整整關押了二十三年,相當一個字關押了我一天。1980年雖然「改正」、「平反」,回到了原單位《成都日報》,但仍受到岐視,不補工資、不評職稱、不分住房,加之做記者仍是個工具,不能為老百姓說話,才辭職來到北京打拼。

我現在已是個七十多歲的老人,也是共和國歷史的見證人,我認為五十七年來,共產黨最大的毛病就是不說真話,不實事求是。自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雖然不再推行毛澤東禍國殃民的「以階級鬥爭為綱」的王八理論,全力轉向抓經濟、抓建設、和改善提高人民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現在人民物質生活比起毛澤東時代好了一百倍、一千倍,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但在政治和思想領域,仍不能人講真話、講實話,仍在幹些捏著鼻子哄眼晴的事情。比如對毛澤東的評價、三年人禍、反右鬥爭以及八年抗日戰爭等等,都不實事求是,有悖於歷史。我認為中國共產黨既然號稱「偉大、光榮、正確」,首要的是尊重歷史,承識歷史!一個不尊重歷,不承認歷史的黨,不但無偉大、光榮、正確可言,定是個騙人黨、謊言黨,我希望我心目中的共產黨不是這樣的黨。我們就以「四人幫」為題說,到底是「四人幫」還是「五人幫」?如硬要說是「四人幫」,幫主就是毛澤東!這是鐵的、不可更改的事實!為了說真話,說實話,今年八至九月我連續在網上寫了三篇文章,《向十七大建言:共產黨和解放軍應更名》、《十七大應把批判毛澤東的罪惡納入大會議程》、《中國不批判毛澤東無民主自由可言》,無論這些文章的觀點對還是錯,但它在法制範圍內,未違反憲法,是一個公民應有的權利與義務。但不知為什麼,從十月七日起北京市通州區政法委公然派出三個便衣在我小區住地監控我的行動,攔車盤問,跟蹤盯梢,這到底為什麼?在行文走筆的此時,監控我的便衣緊緊相距兩三百米。我還是要寫,必須要寫!這叫「位卑未敢忘憂國」,「鐵馬冰河入夢來」。

我寫給您們的這這篇寫說實話的文章,國內任何一家報刊與網站都不會發表,只能藉助境外網站公布出來。有些部門和某些人,視境外網站為「敵對勢力」,我不這樣認為,在沒有「言論自由」中國的今天,是你們真實瞭解中國民情、民聲最好的渠道,對安邦治國平天下有極大的好處。這叫「忠言逆可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決要去重複「防民之口,勝利防川」的歷史。民言不畏,最可畏的是假話與黑幕政治。我們一定要牢記先哲的話:「水可泛舟,亦可覆舟」,以及「民為貴,君為輕,社稷次之」的古訓。好了,不再嘮叨,祝大會為十三億中國人民帶來幸福!!!

成都日報社退休幹部、老右派黃澤榮,曾用名曉楓、鐵流

2007年10月14日於北京通州(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