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的表現預示著什麼

發表:2007-10-16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甲長、大、厚皆適中, 形狀像半圓形的人
指甲是皮膚的延伸,從手指的皮膚生長出來,由無數微細的毛髮纖維結構而成,可別小看這小小一片薄膜,它和我們的面相、手相一樣,可是會說話的喔!從指甲的形狀、顏色、厚薄…可以看出判斷水水的健康狀況、人際關係、最近讀了多少書、和有沒有認真過生活喔!什麼?你不信!呵呵,請仔細的往下瞧瞧。

如果水水的指甲長、大、厚度皆適中, 形狀像半圓形,恭喜你,你剛剛得到‘最佳儀態美型指甲獎’,這種指甲是最棒的了,代表水水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就算生病了也能很快復原,腦袋瓜聰明的很,在學校功課不錯,常常上臺領獎。除了IQ高外,EQ也不錯喔!個性中庸、和藹可親、人緣極佳,同學和朋友都非常喜歡你。除了德育、智育和群育外,你的美育表現也不俗,藝術天份頗高,對於音樂、戲劇、繪畫…等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

指甲長而且狹窄、圓薄,容易斷裂的人
如果水水的指甲長而狹窄、圓薄,容易斷裂,通常聲音比一般美眉細小、柔弱,常覺得身體疲倦,上班或上課不容易集中精神,老是想睡覺;個性上較悲觀,容易往壞處想,總是杞人憂天,常常擔心還沒有發生,或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偶伊偶伊(救護車聲音),水水請注意心臟和腸胃方面的毛病,盡量調整良好的作息時間,三餐的營養攝取必須取得平衡,不可以偏食喔!另外就是記得深呼吸,提醒自己放鬆身心,事情會做的更好喔!

一般說來,最好的手指甲以鮮嫩的粉紅色,有光澤,厚薄適中,軟硬適度,不易折斷,表面光滑,每個指甲底部的半月形佔指甲的五份之一長度,算是最健康的狀況;反過來說,如果顏色蒼白、色黃、色青、色黑、無光澤、過厚或過薄、過軟或過硬、易折斷、表面粗糙無光澤、有凹溝、縱條紋、白色斑點、指甲底部的半月形比例不正常,那麼水水要小心喔!你的健康情況亮起了紅燈,要到‘病理診療室’預約掛號喔!

指甲長而且彎曲的人
一般而言,指甲形狀愈長,愈不健康。如果水水的指甲長而且彎曲,表示先天上體質比較虛弱,有偏食的狀況,膚色偏白,怎麼晒都晒不黑,而且容易患有胸部及呼吸道方面的慢性疾病,有輕微的心臟病和輕微的氣喘症狀;由於是慢性病,初期不易發現,等到發現的時候,通常都已拖成大病。因此要特別注意胸腔方面的醫療保健,適當且不劇烈的運動方式,最好就是到健身房,由帥帥的健身教練陪同一起運動,那是最好的啦!專業的體適能教練除了養眼外,還可以提供專業的運動知識,這是一定要的啦!

一般醫師替人檢查身體時,總會說‘啊!’叫你‘張開嘴巴’。但是許多精細節心的e世代醫師在做完這個動作後,還會加上一句:‘來!伸出手,讓我看看你的指甲。’因為聰明的現代醫師知道,指甲也能夠幫助他們診斷出多種疾病症狀。所以下一次,不要自做多情,在心理偷笑說帥帥醫生牽人家的手喔!

指甲短而且形狀像正方形的人
如果水水的指甲短而且形狀像正方形的人,恭喜啦!健康寶寶,你活力充沛,聲音宏亮。數學、化學和物理這些科目是你的強項,因為你的邏輯觀念比一般水水強,適合朝理工科發展,可以在這幾個領域大放異彩。另外你的性格開朗,喜歡交朋友,公關能力不錯,接收新資訊的速度很快,也樂於跟人分享,喜歡照顧人,教導朋友你新學習的知識;比較大的缺點就是過度自信,因而容易在重要關頭中容易敗北出錯,這點一定要小心。

指甲的化學成分與頭髮相似,主要由豐富的蛋白質角質素構成;指甲的形成,起先是柔軟的果凍狀細胞,細胞死亡後變硬,緊密地堆積起來外露而成為指甲。蓋在指甲根部上面的皮膚叫做甲狀表皮,在靠近皮膚表面的地方有很多微血管,使指甲看來帶有粉紅色。指甲平均每星期生長0.5至1.2毫米,比腳趾甲的生長速度大約快4倍;手指越長,指甲生長得越快,而夏天又生長得比冬天快,白天生長得比在夜間快,呵呵,很有趣吧!

指甲上寬下窄的人
如果水水的指甲上寬下窄,在健康方面也沒有什麼問題,就是要注意做人方面,古人說:‘指甲短而薄,上寬下尖者,情薄多自私。’因此在人際關係和感情上,容易出狀況,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水水較冷靜,不擅於將關心和喜愛表達出來,容易給人冷漠和疏離的感覺,而不敢靠近你,也因次很不幸地被封上‘薄情’的封號,嘿~~現在是e世代,溝通不良的時代過去囉!如果不好意思用嘴巴說,還有簡訊和e-mail可以幫助你表達感情啊!另外,要常微笑,練習臉部的肌肉運動,如此一來情人和朋友都會更愛你喔!

根據東方人的標準,女生的手就是要白白、嫩嫩、滑滑的,才會散發出迷人的丰采,那麼要如何養成這種我見猶憐的小手呢?呵呵!教你一些基礎的美容保養方法:

1、經常修剪指甲,保持乾淨,但不要用搓刀過度修剪。
2、洗碗、打掃、作家事,一定要戴上手套。
3、洗完澡後,用按摩霜花幾分鐘時間按摩搓揉,給手指和手掌的肌膚充分養分。
4、最好不要擦指甲油。
5、如果一定要變化指甲色彩,也要選擇品質優良的指甲油和去光水。
6、記得要讓指甲周休二日。


指甲像圓形的人
如果水水的指甲像圓形,情緒上容易衝動,做事應注意三思而後行,然而圓形指甲也代表你非常喜愛美的事物,具有藝術才華,感覺敏銳,對於音樂、戲劇、美術、歌唱…,有高人一等的獨特天份;性格上也爽朗,像個傻大姐,人緣好,喜歡結交朋友;唉呀!壞就壞在情緒化,遇到看不順眼的事情,容易衝動發脾氣,破口大罵;其實你的心地善良,但就是陰晴不定的壞情緒壞了大事,傷害身邊的朋友,所以不用說,水水也知道要改正自己哪方面的缺點吧?壞情緒來的時候先一個人躲起來幾分鐘,等情緒一過再回去,慢慢的你就會發現,嘿!沒什麼大不了的嘛!何必為小事情抓狂呢?嘻嘻!

健康指甲的質地應該是堅韌的,不應該是易碎的;想要擁有健康的指甲,飲食方面十分重要,如果飲食中缺乏重要的礦物質,如鐵、鈣和鋅,就會使得指甲易碎、易剝落;除了飲食外,其它影響指甲的因素還有指甲油、去光水、沐浴乳和洗髮精中的化學成分,及洗衣精、漂白水中的熒光劑。在飲食的攝取方面:可以多喝牛奶、優酪乳,多吃起司、核桃、花生、菠菜、干杏脯等食品加強食療保健,另外要改掉咬指甲的壞習慣,有些美眉會不自覺得在緊張時,就拿起指甲猛啃,將指甲咬成狗啃狀,如此一來除了影響指甲的美觀,對於指甲的表面也會造成極大的傷害,導致指甲的生長不健全,一定要改掉咬指甲的壞習慣喔!

指甲偏斜不正的人
水水若指甲偏斜不正,也是健康情形不佳的症狀,容易疲倦感冒,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在學業上,就算你非常努力,但考試結果,就是不如預期的理想;然而你乖巧,惹人疼愛,幾個孩子中,就屬你最會照顧兄弟姊妹,幫父母分憂解勞;就算出了社會,到職場,你也是老闆信任的好幫手;縱使你不是最優秀的,但你卻是最值得信任,又任勞任怨的好員工喔!

大體上來說,由指甲可以看出症狀有下面幾種,指甲有碎邊或裂痕的人,比較神經質,且表示有下腹部疾病的傾向;指甲柔軟,表示身體衰弱,沒有主見,意志力也比較薄弱,容易受人左右;波浪型指甲的水水不是炫喔!那表示新陳代謝有毛病,血液循環不好;指甲若硬而堅固,表示健康十分良好;正常的指甲是鮮嫩的粉紅色,如果指甲太白,則可能是貧血、肝硬化、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病;指甲上出現白點時,必須注意腎臟的問題;指甲顏色太紅,要留意是否有心臟血管的問題;此外一氧化碳中毒時,指甲也會呈現鮮紅的顏色,很多人到了冬天指甲會出現紫色,除非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否則只要讓身體暖和,這種情況就可以改善。

指甲往後翹的人
健康的指甲外觀光滑亮澤,呈粉紅色,堅韌呈弧形,來做個實驗吧!輕輕壓住指甲的末端,甲板呈白色,放開後立刻恢復粉紅色,表示氣血充足而且運行通暢,身體健康;如果水水的指甲往後翹,表示情緒不穩定,有憂鬱傾向,健康方面,要注意心臟或肺臟的健康情形,夜裡常失眠,輾轉反側,因此也要注意神經質的狀況。由於你沉默寡言,因此結交的朋友不多,你是學校和職場的獨行俠,總是獨來獨往,一個人承擔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樣個性的水水,適宜培養第二專長,學學陶藝、插花、鋼琴、繪畫、園藝,將情緒以適當的管道抒發,學習的好處還有結交志趣相同的老師和朋友,不知不覺間,心胸會開闊許多,不要整天將自己關在家裡喔!空間一小,水水的格局也會變小。

關於指甲根部的半月形部分也不可忽視,每個指甲底部的半月形佔指甲的五份一長度為健康之兆;中指的半月形部分,如果超出指甲的五分之一,就必須注意是否有高血壓;反之,如果完全沒有半月形,就可能有心悸、頭暈的問題;半月狀部分明顯,表示心臟健康;半月狀部分帶青色,表示循環系統正在遭受疾病侵襲;有些七八十歲的老先生,指甲根部的皮膚顏色較深黑,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今天開始,就可以跟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借雙手來瞧瞧,促進家人間的互動,愛護自己也要珍惜家人喔!

指甲向下彎的人
指甲向下彎的水水,代表個性急燥,容易為小事發火,要注意心臟、肝臟和肺臟的健康問題;我們常說肝火肝火,愛發脾氣、情緒容易激動的人,通常被稱為‘肝火大’,想想看,如果你的心臟、肝臟、肺臟,長期有三把火在底下燒,有時大火,有時熊熊烈火,那麼怎麼可能不出問題呢!因此要學習克制情緒,將心胸放寬大,不要為了一點點雞毛蒜皮的事情斤斤計較。 計畫一場旅行吧!旅行會打開你的心胸,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大、多遼闊。

如果指甲顏色蒼白,形狀平坦,甚至凹陷成湯匙狀,晦暗沒有光澤,就是肝血不足的表示,也就是貧血的徵兆,尤其是平時月經不順、失血較多的水水,很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應該注意在每天的飲食中,多攝取肝、羊棲菜、文蛤、蜆及魚乾等鐵質較豐富的食物,來改善貧血的狀況。另外一點很重要的是,胡亂減肥和過度瘦弱也會導致貧血,因此要切記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值得一提的是:啤酒酵母粉含有各種基本營養素,包括維生素B群、多種胺基酸與礦物質,並含有大約50%的蛋白質,都是健康的指甲所必須的,可以試試看把啤酒酵母粉加入果汁、牛奶或豆漿裡,味道會更好喝喔!

指甲像鷹嘴的人
指甲如果前端向上彎曲像老鷹的嘴巴一樣尖尖,喔喔!大部分都有內分泌失調的毛病,循環系統功能也有些許障礙,通常,年紀較高或是經脈不順的人,才能看到這種指甲,發生在各位水水身上的機率不高。指甲像鷹嘴的人有幾種強烈的人格特質,第一就是孝順,就算出了遠門,心頭還是會掛念著家中的父母,做任何事情,也都會以家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但是如果遇到婆媳問題,抱歉啦!媳婦麻煩您要忍耐,對他來說,年邁的媽媽是最重要的; 第二個特質就是好面子,因此絕對不要讓他下不了臺,他喜歡人家吹捧,如果遇到這樣的上司或老師,多多讚美他們,可是會有糖果吃的喔!

另外還有一些指甲可以看出的疾病症狀,整理給水水們參考,
指甲呈綠色 表示肝有疾病;
指甲呈紫色,那是血液循環不正常;
指甲出現白點,鈣質的攝取有可能不足;
指甲出現黑點,並有向外擴張的樣子,極有可能是惡性瘤;
指甲蒼白,指頭有皺紋,也是貧血的傾向;
指甲有長條形縱紋,可能有胃腸病、甲狀腺衰退、風濕病…;
指甲浮起像要脫落,指頭末端粗大是心臟病的症狀;
指甲上有凸起的橫紋,有可能是腥紅熱、傷寒、流行性、感冒…;
指甲和指頭甚至掌心都發紅,必定是高血壓;
指甲根部白色眉痕突然全部消失,代表心臟衰弱血液循環不良。
是不是很神奇呢!小指甲也有大學問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