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領跑者中會不會出現中國的戈爾巴喬夫?

發表:2007-10-16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本週將再次呼籲反腐敗。麻煩在於儘管有他的言辭,只有3%的貪官被抓,主要是因為反腐運動是由自身腐敗的官員來運作的。

  還有環境,每年多達75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城鄉差距由來已久,而且在日益加劇,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警告說,如果不平等繼續加劇,2010年後將無法保障社會穩定。然後還有經濟,過分依賴出口和投資,依賴農民的儲蓄以及廉價的勞動力。去年,在日本、歐盟和美國三個專利部門獲准的專利中,中國只佔0.3%。

  中國領導人充分意識到包圍他們的危機,意識到唯一可行的辦法是加強問責性、公開性和監督。政治問題是組織更多「社會主義民主」,允許引入好事物,同時確保競爭性選舉的進程不失控。

  胡錦濤在6月表示他將呼籲「解放思想」和政治改革。在過去六個月,他允許黨校的理論家討論民主的優越性。《炎黃春秋》曾自由地辯論這個問題。在黨代表大會的預熱階段,這些是重要的跡象。

  本週將有揭曉。共產黨政治是不透明的,但含義不再僅限於中國。它能否不經重大政治和社會動盪掌握下一階段的發展會影響我們所有人。(原標題:中國的下一任領袖會不會是它的戈爾巴喬夫;作者:Will Hutton)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摘自觀察家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