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 滴血可預知

發表:2007-10-16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最近研發出一種革命性的新型驗血法,可預測出病患喪失記憶的程度,是否會導致他們在二到六年後發展出阿茲海默症,讓可能的病患與家屬得以提早預防,甚至為治療這種失憶症的方法帶來革命性進展。

刊登在最新一期「自然醫學」期刊的報告說,這種驗血法藉著檢驗血液中十八種負責細胞訊號傳遞或溝通的蛋白質,觀察蛋白質的變化,可提前在病患發病前二到六年預測阿茲海默症,準確度高達九成。

準確率達九成

加州史丹福大學的魏斯柯瑞教授說:「就像精神病學家光從病患的話語,就能推斷許多事情一樣,藉著‘傾聽’不同蛋白質,我們可以評估細胞出了什麼問題。」為了證明這種驗血方法的價值,科學家與加州生技公司Satoris合作,取得兩百五十多份血液樣本,樣本部分來自健康人、部分來自阿茲海默症患者。他們以此驗血法分辨健康人與患者,準確度達九成。

為觀察此法是否能用於預測阿茲海默症,科學家採集輕度失憶者的血液樣本二到六年後,發現一些病患狀況惡化到罹患阿茲海默症程度,另一些人則維持相對的健康,再次證明這種驗血法有九成準確度,可分辨一個人只是健忘,還是真的罹患阿茲海默症,也能分辨阿茲海默症與其他失憶症的不同。

科學家希望這種驗血法可在明年用於實驗,但還需要更大規模測試,才能用於一般檢驗。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