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斑 孕媽咪怕怕

發表:2007-10-16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總是努力為自己的幸福打拚,就算年過30歲,不論是在事業上已嶄露頭角;或是邁入婚姻、為子女辛勞;甚至是事業家庭兩頭燒,女性角色與所承受環境壓力,似乎比男人還多一些。但也因為如此,總在繁華盡歇,夜深人靜之時,攬鏡自照,赫然發現,肝斑已在日夜繁忙的壓力下,佔據了清秀的臉龐!

◎什麼是肝斑?

肝斑(Melasma)此名詞是由日本人命名,因為此種黑斑呈現特殊黑褐色,很像煮熟的豬肝;很多人以為是肝臟不好而形成,其實研究顯示,患者肝功能往往是正常的。

肝斑好發於30至40歲育齡婦女的兩頰,厲害時連前額、口周及下巴會左右對稱性發生。主要表現為境界明顯的片狀或網狀的淺棕色黑斑;色素沉積較深時,也會呈現鐵青灰藍的顏色。因為分布的位置及形狀和蝴蝶翅膀相似,所以又有「蝴蝶斑」的名稱。

◎肝斑為什麼特別好發於女性呢?

●壓力:因為女性意識漸漸抬頭,比以往更渴望獨立自主,有調查研究顯示,有高達七成的女性會考慮自行創業。所以壓力和男性一般,有職場上升遷、長官的壓力外;回到家還不能放鬆,家庭對於女性的需求和要求,往往高於男性,長期以來累積的壓力,就容易表現在臉上和體力上。

●荷爾蒙的變化:女性除了多重角色的壓力之外,還有月經、懷孕生子、服用口服避孕藥,甚至更年期時荷爾蒙的變化,讓女人比男人更容易產生肝斑的困擾。

●化妝品或藥物的使用:若是使用口服藥物或保養品含光敏感物質,也會容易產生肝斑喔,還好停用藥物或是保養品後,肝斑的問題就會慢慢改善!

●陽光曝晒:紫外線對人體皮膚的傷害已是眾所皆知,不僅在皮膚表面造成晒傷、變黑,讓女性面有土色;長波段的紫外線更會在不知不覺中,深入你的皮膚,到達你的真皮層,讓你的地基慢慢流失,面容枯槁!

●體質:雖然很不想說,但上天有時還真是不公平!有些人天生麗質,吃不胖也皮膚亮;有人就是喝水也會胖,努力擦保養品躲太陽,還是斑一堆!不過上帝造人必有深意,既然肝斑的人中有3成左右是因為體質關係,就樂觀面對,積極抗斑吧!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