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為挽救中國人靈魂的猶太人

作者:沙爾//李平編譯 發表:2007-10-16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國際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法新社)


悉尼APEC峰會期間,加拿大國際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先生第二次到訪澳洲,作為演講嘉賓,參加了由非政府組織「自由中國」主辦的專題公眾論壇,巡迴澳洲六大城市,聚焦真實的中國。本報記者在此期間對麥塔斯先生作了專訪。

麥塔斯先生,64歲,這位不苟言笑的猶太人個頭瘦小,說話輕聲細語,鑲金邊眼鏡後面的目光嚴肅。麥塔斯先生也是一位熱衷於支持社會「劣勢群體」的運動家,他的靈感由來已久。

孩提時代的靈感

「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對群體滅絕感到了震驚,對此,我想作些什麼,而我同人權的接觸給了我這個途徑。」

這位牛津大學的畢業生,在過去的40年裡為只有少數能叫出名字的哥倫比亞人、土耳其的庫爾德人和奈及利亞人的權力而盡力。去年,他為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遊說議員。他說:「我一直試圖做到的是,從群體滅絕中汲取教訓,而將其作為遺產用於群體滅絕的受害者。」

那麼,為什麼一個猶太人會擔負起捍衛數百萬中國人權利的任務--一個對他就像以色列人對一個普通的澳洲人一樣陌生的國家?他說的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同為人類。」

他表示,「如果這些事(針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針對更為傳統意義上的受害群體,如猶太人或黑人,人們會馬上跳起來。」

「但是,我被人們對一個他們不熟悉的群體受到的歧視所表現出的麻木感到震驚,」



大衛.麥塔斯在瑞典第三大城市馬爾默西港海岸面對瑞典電視臺(SVT-Sydnytt)等媒體與民眾發表演講。(大紀元)

穿越邊界


麥塔斯先生2006年在加拿大被「多信仰兄弟會」社團評為「年度偉大人物」,他知道如何跨越宗教、種族。

去年,他周遊了40多個國家。他交談過的政治家比一個外交家還多,並同歐洲、南美和澳洲的媒體進行了數百次座談。

他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制止從中國法輪功修煉者身上強行摘取器官。在同其長期的朋友,加拿大任期最長的政治家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合作編纂了一份獨立的調查報告後,他稱這種罪行為一種「新的邪惡形式」。

長達40頁、經過修改的報告題目為《血腥的器官摘取-有關從中國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指稱的報告》(可在網上瀏覽:http:organharvestinvestigation.net),於今年一月發表。

經過數月的調查,包括匿名致電中國的醫院和同無數的目擊者的交談,加拿大調查組得出結論,成千上萬的法輪功修煉者已被和正在被殺害來獲取器官,以供應在中國進行的有利可圖的器官交易。他倆找到了很多調查線索,讓中共無法反駁這項嚴厲的指控。於是,他們把調查結果詳細、具體地寫入這份2006年7月發表的調查報告中。

麥塔斯先生清楚的表明,他並不是一個法輪功修煉者,也從來沒有研究過法輪功的內容,並以自己是猶太人為自豪。然而,他被中國缺乏基本的信仰自由震怒了。「對我而言,他們是誰並不重要,他們是有著信仰,並應該有自由去信仰,信其所想和實踐那個信仰的人。」



10月6日,人權聖火從荷蘭傳到北歐首站--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在哥本哈根最大的廣場國王新廣場舉行的人權聖火慶典儀式上,大衛. 麥塔斯發表演講。(攝影:吉森)

答案在於作惡的人

麥塔斯先生問道,那麼,究竟為什麼中國政府,超過對任何其他的目標群體,去追逐一群只是煉功和靜坐的無辜者呢?麥塔斯先生說,答案並不在受害者,而在於作惡的人。

為理解反猶太主義,必須著眼於反猶分子,而不是猶太人,他解釋道:「要理解法輪功的犧牲並不要求要知道法輪功,但是對中國共產黨要有一些評價。」法輪功被共產黨政權魔化了。

他表示,令人吃驚的是,在中國人們幾乎認識不到這件事情的殘酷性。到七月份為止,中國醫院在他們的網頁上公開宣傳,器官移植等待時間非常短。一所中國國際器官移植中心的網站上寫著:我們只需要一週就能找到一位合適的腎臟捐獻者,最長的等待時間是一個月。而西方國家的病人等待一個合適的腎臟捐獻者,通常需要等待許多年。

儘管如此,許多醫生在電話裡毫不保留地告知你實情。「我們會挑選年輕、健康的腎臟。」廣州軍區醫院一位朱博士2006年4月在電話裡這樣說:「幾個法輪功學員的腎臟正在‘運輸途中’。」

根據麥塔斯先生所說的,這一項就已經足夠使他站出來說,中共政權並不適合舉辦2008年奧運會。
「法輪功和很多其他組織不能參加奧林匹克運動項目,不能訓練或培訓奧林匹克運動員,甚至不能坐在觀眾席上觀看比賽。」

然而,為法輪功所作的抗爭並不會中止在摘取器官的調查上,麥塔斯先生說,「除了器官摘取,我想要看到對法輪功迫害的終止,除此而外,我想要看到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統治的終結。除此而外,我想要看到世界上所有違反人權行為的終結……」


9月8日星期六上午,大赦國際邀請多團體在APEC會場幾公里外的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了大型的抗議集會活動。大衛.喬高、大衛.麥塔斯在集會上發言。(大紀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