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棋王周俊勛 與經紀人步紅毯(圖)

作者:趙靜瑜、魏伶如 發表:2007-10-16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俊勛(圖)與鄭淑卿結婚消息曝光,為棋界的一大喜事。

鄭淑卿。


「紅面棋王」周俊勛神秘的感情世界終於曝光,他即將與旅日棋士王銘琬的妹妹鄭淑卿下月步上紅毯。消息傳出後,兩位當事人都相當低調,但是臺灣與日本圍棋界都十分興奮,周媽媽蕭錦美昨天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開心兒子有個好姻緣,「媳婦早就開始喊我媽了。」

「臺灣之光」周俊勛是臺灣有史以來唯一的本土圍棋九段,也是臺灣培養的本土棋士打進世界棋王決賽的第一人。六歲由父親啟蒙學棋,九歲拜師,十二歲成為全國圍棋首傑,十四歲當上全世界最年輕的職業棋士,今年更上層樓,成為真正的「世界冠軍」。不到三十歲的他,感情世界一向低調,不過之前他已經與女友鄭淑卿訂婚,兩人11月11日即將在臺北完婚。

鄭淑卿在應昌期圍棋基金會上班,現在是周俊勛的經紀人,也是王銘琬的妹妹,三個哥哥包括鄭銘璜、鄭銘琦與王銘琬都是圍棋高段,鄭淑卿也曾經到日本多年,當過院生,後來沒能升級,現在回到臺灣,也是教棋的高手。據瞭解,鄭淑卿比周俊勛大了十幾歲,當過圍棋院生,人長得相當漂亮,又很有氣質,圍棋界人士形容這是「楊過與小龍女之戀」。

周媽媽表示,她原本很擔心周俊勛找不到媳婦,「周俊勛臉紅紅一面,我很擔心他沒有女朋友。」現在終於要完婚了,她覺得很開心,她說媳婦氣質好又漂亮,跟周俊勛有很多話可以聊,她覺得很放心。

得獎之後,孝順的周俊勛最想將獎座獻給媽媽,因為周媽媽為了五個孩子,辛苦撐起這個家,他只負責下棋,現在他給媽媽帶來一個好媳婦,周媽媽開心之情溢於言表。周媽媽說,周俊勛這幾天因為手機壞掉,換了新手機,不過「現在都很神秘,我也不知道他在神秘什麼。」周媽媽笑說娶媳婦又不是偷偷娶的,「希望外界關心他們的朋友,多多給予祝福。」

人在日本的王銘琬表示,妹妹很低調,不願多談,他自己則是給予深深祝福。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常務理事簡麗華說,前天收到限時專送的喜帖,非常開心,也深深為這對璧人祝福。簡麗華說,圍棋界很多都是「女大男小」的婚姻,王銘琬自己也娶了比他大的作家劉黎兒,「年齡大小不重要,感情的契合才重要。」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