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方年度報告批北京人權惡化

發表:2007-10-1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公布2007年年度報告說,雖然即將主辦奧運的北京政府承諾改革,但中國卻繼續侵犯人權,增加對維權人士的騷擾,加緊對媒體的限制。報告還呼籲中國政府釋放所有的政治犯與宗教犯。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由美國參眾兩院議員與行政官員組成,依法必須向美國總統與國會遞交年度報告。上星期三,委員會公布將近300頁的2007年年度報告。

*繼續侵犯人權 法治發展緩慢*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報告指出,中國繼續發生侵犯人權事件,法治的發展緩慢。該委員會觀察到,中國增加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以及西藏自治區的壓迫,而對維權人士的騷擾與對媒體的限制也在惡化。此外,中國領導人對活動人士的容忍度降低、對公眾所關注的議題,例如食物安全等迫切議題的資訊採取更多限制,還對不同政治色彩的人士採取不同的法治標準。
委員會共同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多爾根表示,報告讓人讀起來心情沈重,也喚醒了華盛頓的決策圈。時代雜誌引述報告的內容報導說,雖然中國在奧運前夕承諾改革,對人權的壓迫卻有惡化趨勢,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並不回應媒體尋求評論的要求。

*法治成為對付政治、宗教人士工具*

共和黨參議員布朗貝克曾經在委員會的會議上指出,中國以法治為名,實際上卻拿來對付政治與宗教活動人士。他認為美國應該進一步敦促中國改善人權。

他說:「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壓迫,對我來說,現在是美國更進一步、更精確地、更直接地敦促中國政府的時候。」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在2007年的報告中提出許多建議。在刑事犯的權益方面,報告建議美國議員及行政官員,通過致函或者實際會晤的機會,敦促中國領導人及時檢討政治犯案件,並且釋放包括獄中作家胡石根,以及前西藏僧人晉美加措在內的政治犯。此外,致函中國大使館,當安排美方人士到中國訪問的時候,應該讓國會議員以及行政官員到北京上訪村,並且跟上訪者見面;敦促中國官員修改刑事訴訟法,以保護公民以及律師權益,並且要求跟最高人民檢察院官員以及地方檢察官見面,討論近年來犯人在拷打後認罪的案例等等。

*敦促尊重新聞及宗教自由*

在言論自由方面,委員會建議美國的立法與行政部門應該敦促所有層級的中國官員,停止干擾外國新聞頻道與因特網,包括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以及該委員會的網頁。此外,應該告訴中國官員,中國對國家機密的解釋並不符合國際人權標準,它讓中國官員可以任意把資訊列為國家機密。美方也應該告訴中方,在奧運前以及奧運期間停止限制外國記者新聞採訪的自由,呼籲中方釋放包括楊天水、師濤以及張建紅在內的異議人士等等。

在宗教自由方面,委員會建議,敦促中方在法律以及實際執行的時候,保證所有中國人民享有宗教自由,以符合「世界人權宣言」第18項的規定,並且讓西藏僧侶有權表達對達賴喇嘛的支持,保障法輪功學員的權益,釋放包括西藏僧侶楚英克珠、梵蒂岡任命的主教賈治國在內的宗教犯;並且促進中國官員跟不為中國所承認的海外宗教領袖對話的機會。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