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權鬥焦點:爭奪政法委

作者:文華 發表:2007-10-1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年一度的中共第十七屆全國代表大會將在下週一(10月22日)確定其最高決策層: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外界一致關注此次江胡鬥的爭奪核心——政法委書記在政治局的地位以及由誰出任的問題。

上屆政法委書記羅干的所作所為和他下臺所牽扯出的矛盾交鋒,以及由此引發的中國社會的核心問題,成為17大權鬥的關鍵點。

政法委的關鍵作用

曾任趙紫陽智囊團成員,參與起草中共十三大報告有關政治改革部分的著名學者吳國光先生近日指出,不搞政治的人可能意識不到政法委的重要性。中共政法委的存在實質就是中共干預司法獨立的具體體現。

中共政治法律委員會是專門管理公安、檢察院、法院、司法這四大法制系統的歸口黨務部門,是和平時期管理國家和民眾最直接的專政工具。無論公安部部長,最高檢察院院長還是最高法院院長。司法部部長,都歸中共政法委書記管理。與此同時,各級政法委書記也掌管著各級各地區的公檢法司法部門。理論上看,政法委是推行法制建設,監督執行法律事項的主管部門,國家法制進程如何,直接體現在政法委的工作上。

吳國光回憶說,當年趙紫陽提出要建立「民主政治」就必然削弱共產黨的領導,具體措施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司法獨立」。民主制度講究法治,法治就不該任由一黨專政的干涉。但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提擺脫黨的控制、搞「司法獨立」,必然遭到保守派的強烈反對,於是趙紫陽提出了個變通的說法,即取消政法委。

趙紫陽說:「黨」是個虛的東西嘛,「黨干涉」它怎麼干涉呢?通過什麼干涉呢?法院的院長、檢察院的檢察長、公安部的部長、司法部的部長全都是政法委員會的委員,那麼黨派一個「政法委」書記來管理各委員,這不就是天天干涉你的司法了嗎?

吳國光指出,「六四」慘案趙紫陽被打下臺後,被保守派批得最凶的就是這條取消政法委,由此可見政法委的存在對維持中共一黨專政起到的關鍵性作用。


趙紫陽在出任黨總書記後,希望中國有真正的司法獨立。圖為趙紫陽1989年5月19日前往天安門廣場勸學生停止絕食。這是趙最後一次公開亮相。(AFP)

海外媒體評論說,對政法委的重視或否定程度,體現了改革派與保守派、進步與落後、先進與反動勢力的正邪較量。江澤民執政以後,不但徹底廢除了趙在政改方面的嘗試,而且變本加厲的開倒車,他加強黨委的領導,提升政法委的地位,迅速惡化了各類社會矛盾,使政法委成了中共內部最黑暗的部門。

政法委是最邪惡的黑窩

由於掌控了公安局、檢察院和法院、司法局這四大法制體系,各級政法委書記的許可權可謂權大勢重,一手遮天。在實際操作中,本應推進法制建設的政法委,卻往往成為了執法犯法、破壞法治的罪魁禍首。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政法委在反貪污腐敗中的作用。在17大報告中,胡錦濤告誡中共黨員,大面積的腐敗已威脅到中共的生死存亡,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腐敗分子呢?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為什麼在早期就不能阻止其犯罪呢?原因在於各級政法委本身就不乾淨了。所以中共不得不再成立 「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用中紀委的權力來制衡約束政法委。

目前社會上流行的「黃賭毒」,這些非法經營能夠進行,很多都有政法委系統作背後的保護傘,警匪一家已成了民間的公害。各級上訪群眾的冤屈無法申訴,絕大多數也是由於政法委從中作梗造成的。早在2005年平均每七分鐘爆發一次的大規模群眾性示威抗議活動,這也表明司法系統沒有起到維護社會公正的職責。許多老百姓評價說,目前的政法委是中共最黑的衙門,是欺壓百姓最厲害的黑窩,是中共最需要首先治理的部門。

然而,上屆政法委書記羅干的所作所為,還不只是上述這些「細小」的失職。據「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取證,羅乾親自設計參與了謀害誣陷法輪功學員的1999年4月25日的「圍攻中南海」事件、2001年春節的天安門自焚慘案、以及「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獸行。

羅干利用政法委這個特殊的機構,將中共權力凌駕於政府和法律之上,盜用國家資源,發動持續八年之久的鎮壓法輪功運動。將中共陷入進退兩難的泥沼之中,導致目前黨內嚴重分裂並面臨解體的局面。

4·25 羅干設計「包圍中南海」

自從1992年李洪志先生在長春開辦第一期學習班以後,法輪功以其神奇的治病療效和對「真善忍」的實踐,短短几年裡迅速在中國民間流傳開來。1998年據當時管理氣功的中國體育總局調查,法輪功祛病健身有效率高達97.9%,人大常委會部分老幹部經過詳細調查後,也得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到1998年底,公安部統計至少有7000萬人自發學練法輪功。

由於當時法輪功學員的人數超過了共產黨員的人數,而法輪功追求的真善忍理念和修佛修道的信仰與中共奉行的無神論及暴力專政格格不入,於是中共黨內少數頑固勢力開始把法輪功視為眼中釘,欲除之後快。其中主要人物就是江澤民和羅干。

從1994 年起,羅干就派公安到法輪功中臥底,但未發現任何問題,甚至許多臥底人員也煉起了法輪功。1997年初和1998年7月,羅干先後兩次授意公安部門在全國範圍對法輪功進行「臥底調查」、蒐集證據,意在羅織罪名取締法輪功,(公安部政治保衛局公政[1998]第555號檔),但結論都是「尚未發現任何問題」。

1998年5月,羅干讓其連襟(即羅干妻子的妹夫)何祚庥,在北京電視臺誣衊法輪功有害於人,後被電視臺更正。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又在天津教育學院的《青少年博覽》雜誌上發表文章,稱法輪功會「亡黨亡國」。

為澄清真相,一些法輪功學員前往教育學院反映實情。學校領導原準備賠禮道歉,但4月23日情形突變。天津公安動用300多名防暴警察毆打法輪功學員,並抓捕了45人。群眾要求放人,天津公安稱是執行中央命令,「有問題到北京去反映。」

從4 月24日晚開始,法輪功學員出於對中央政府的信任,紛紛自發前往位於中南海西側府右街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據現場執勤的警察回憶,4月25日早上,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從四面八方湧向市中心。起初警察在通往天安門的各個路口攔截他們,後來由警察帶路,把人流導向天安門,最後形成了所謂「圍攻中南海」。


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上訪的畫面。(明慧網)

時任總理的朱鎔基曾在中南海會見了法輪功學員代表,表示政府不干涉群眾性體育活動。朱還詢問,他曾就法輪功問題做過批示,讓民政部下發,難道你們沒收到嗎?原來羅干扣押了朱鎔基的批示。

在完成他的「包圍計」後,羅干讓江澤民坐著防彈車前往觀看。只見上萬人或站或坐在人行道上,沒有標語,沒有口號,靜靜的,來往交通一切正常。當天晚上,在得知朱鎔基的批示後,法輪功學員迅速離去,走後地上干乾淨淨,連張廢紙都沒有。

然而江澤民的妒忌之心受不了了。當晚他給有關領導寫了一封信,憑空指控 4.25上訪事件有「幕後」高手在「策劃指揮」(源於中辦發電[1999]14號絕密文件)。6月7日,江澤民又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泛泛的聲稱,法輪功問題有很深的政治社會背景乃至複雜的國際背景,「是1989年那場政治風波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事件。」(絕密,中辦發電[1999]30號)。於是,江不顧政治局其餘七人的全部反對,一意孤行的確立了對法輪功的鎮壓決策。

6月10日中共成立了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對外稱為「610辦公室」,「610」名義上在國務院掛牌,實際是游離於國家和政府體制之外的黨務組織,類似於「文革領導小組」和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政法委作為610的主要成員,其在法輪功問題上欠下的血債可謂斑斑在冊,罄竹難書。

天安門世紀偽案

江澤民原計畫「三個月消滅法輪功」,然而出乎他的意料,儘管他動用了整部國家機器來鎮壓法輪功,如調動軍隊、武警直接抓捕法輪功學員,媒體鋪天蓋地的誣陷誹謗法輪功,人大司法為其鎮壓披上「合法」外衣,外交上誘惑收買一些外國政要和媒體;儘管江提出對法輪功實施「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三大方針,但法輪功學員依舊虔誠的堅守維護著對真善忍的信仰。

據北京市公安局根據每天消耗的饅頭增量估計,2000年在北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上百萬。而全國上下對這場鎮壓也持消極態度。面對如此「被動」的局面,羅干及其河南手下的公安接著炮製了「法輪功自焚」事件。

2001年1月23日,五人在天安門自焚。新華社在事發兩小時就向全球發布了英文稿新聞,(一般是24小時後)並一口咬定這五人是法輪功學員。由此掀起的群眾仇恨心理讓迫害政策得以維持繼續。

然而也有明眼人看出了破綻:去過天安門的人,誰看見警察背著滅火器巡邏的?為什麼自焚不到一分鐘,四名警察就拿出滅火器扑滅了火焰,燒死一位母親(劉春玲),燒傷一位花季女兒(劉思影),並留下「活口」講述他們「自殺為了升天」的「法輪功目的」呢?


央視天安門自焚鏡頭的慢動作重放,證實劉春玲是被警察打死。(明慧網)

把中央電視臺的自焚錄像以慢速播放時會發現,劉春玲不是被燒死的,而是被旁邊一位穿軍大衣的人用重物擊中後腦致死的。而劉思影剛做完氣管切開手術後就能唱歌,這完全違背醫學常識。

事後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證實,在夜總會工作的劉春玲從未練過法輪功,類似的疑點還有七八條。半年多後,聯合國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其調查報告中正式宣布:「我們得到的自焚錄像分析表明,整個事件是由中國政府一手導演的。」而這場世紀謊言的幕後導演正是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

從1999 年720以來的八年裡,江派人馬在迫害法輪功上欠下了纍纍血債。據海外人權組織調查,至今已有3098名經核實的迫害致死案例。數十萬人被非法關押在勞教所和精神病院,數百萬人被拘留,單位開除,數千萬人被剝奪了信仰的基本權利,數億人被株連。法輪功問題毫無疑問的成為了中國第一大社會問題。

羅干其人

據中共內部瞭解羅干的人介紹,羅干不懂法律,卻掌管著中國的法律大權。

一位法院院長公開講,羅干的那點法律知識還不如在他上大學時法學二年級的水準。羅干還有個特點就是極其凶殘無情。據悉一次羅干到河北省視察看守所時,遇到一個人大聲的哭嚎,哭聲之悲慘令在場人都心有餘悸,而羅干卻面無表情,可見他是個心狠手辣的人。

為什麼羅干能青雲直上並保住他的「法律大王」的地位呢?原來羅干極會投機鑽營,善於迎合江澤民的喜好,當他面對江澤民時,那是張充滿笑容和陽光的臉,可江一轉身,那個臉馬上就顯出心事重重、極其陰沉的樣子,連他的秘書們都覺得陰森可怕。

特別是在法輪功問題上,作為江政策最得力執行者,法輪功問題把兩人的命運連在了一起。如今法輪功在海內外公開審判江澤民的呼聲日益高漲,中共黨內呼籲法辦江澤民的聲音也越來越強。特別是在明白了財政部長金人慶私自動用數千億國庫來維持江的鎮壓政策後,黨內有識之士都在想辦法停止這場毫無理由也極端荒謬的迫害。

為防清算 江力守政法委

下臺了的江澤民無疑就得隨時面對喪失權力後被人清算的問題。為防止清算,江必定會竭力維持他的迫害政策,最有效的一招就是讓他的親信守住政法委這個國家鎮壓機器的掌控權。這就是為什麼江特別「喜歡」羅的原因。

然而羅干早已到退休年齡,17大的政法委書記有誰來當呢?怎樣能把他安插進政治局常委呢?這位繼任者就是目前的65歲的公安部部長周永康。

外界盛傳周永康是江澤民夫人的侄女婿,是江多年扶持的親信。周1998年突然進入朱鎔基的內閣,任國土資源部部長,其後扶搖直上,擔任公安部部長,成為政法委裡僅次於羅干的二號人物。

在石油界工作逾30年的周永康,被外界歸類為太子黨,其父週一萍曾出任國防科委副政委。在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周下令關閉《蜀報》和《商務早報》等,壓制新聞自由。周還協助江竭力打壓法輪功。據調查,除河北、黑龍江、吉林、遼寧和山東外,四川是迫害法輪功學員致死人數第六高的省份。


專家推測,江澤民一定會竭盡全力把周永康安插進政治局常委。一旦周入局,胡想推行和諧政策,化解社會矛盾、平反法輪功的想法就會多一份阻力。

一方面江澤民、周永康、羅乾等為中共鎮壓法輪功動用了龐大的社會資源和犯下的罪惡(實際的情況對中共相當的高層都在隱瞞),法輪功學員為停止迫害,目前已成為解體中共的主力。特別是針對明年北京奧運,國際主流社會已在希臘燃起人權聖火。不少人預測,在2008年奧運之前,中共內部變數很大。


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集會,要求法辦鎮壓法輪功的江澤民、羅干、劉京和周永康。(大紀元)

看到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脈絡,外界就不難理解為何政法委成為十七大中共權鬥的關鍵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