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87.61美元 歷史新高

發表:2007-10-18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原油價格週二再創每桶88.2美元的歷史新天價,並以87.61美元的歷史新高記錄作收,主要是因為市場擔心,土耳其將入侵伊拉克北部地區攻擊庫德族反抗軍。

土耳其國會定於週三表決,授權土國政府派兵侵入伊北地區,攻擊庫德族反抗軍的法案。這使得市場擔心,擁有全球第三大石油蘊藏量的伊拉克,可能中斷石油供應,促使油價飆漲首度衝破88美元大關。

維也納的石油分析師羅克說:「如果土耳其與庫德族之間的衝突情勢沒有升高,油價勢將重挫五到六美元。雖然石油市場供應緊俏,但還沒緊俏到足以支撐每桶87美元的油價。」

紐約商品交易所週二收盤時,11月原油期貨每桶勁揚1.48美元,漲幅1.7%,為87.61美元,為收盤歷史新高記錄。盤中曾突破88美元大關,創88.2美元的新天價。油價已經連漲六日,目前油價比一年前高46%。

倫敦市場週二收盤時,布蘭特原油11月期貨每桶也上揚1.41美元,漲幅1.7%,為84.16美元,也是歷史新高記錄。

倫敦市場週三午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原油期貨電子盤交易每桶小漲0.06美元,為87.67美元。

策略能源及經濟研究所所長林區表示,油價連創新高主要是因為,每當中東產油地區發生衝突,市場馬上就有即時反應,油價立刻大漲。不過他也預期,等到軍事行動真正發生,油價就可能回跌,因為伊拉克油田遠在土伊邊界山區南方,並非真正衝突發生地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也認為,目前的油價水準不合理。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