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胡錦濤大腦有問題,我們怎麼辦?

作者:唐子 發表:2007-10-18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中共十七大沒有跳出專制俗套》有感




中共十七大還在開,民主中國陣線主席費良勇已作斷言:「沒有什麼新意。」理由是充足且馬上從胡錦濤的報告中得到實證:「胡錦濤基本上老調重彈。」費良勇先生點評胡錦濤的報告題目和內容,得出結論:中共和胡錦濤還是在走專制老路。於是費良勇先生關於「中共十七大沒有跳出專制俗套」的論題得證。

    費良勇先生用的是「科學家+政治活動人士」的思維,基本上沒有我時不時會使用的神智言詞,在現象層面上談論胡錦濤「與人權民主背道而馳」、「全面繼承了」三寡頭鎮壓人民的衣缽等做法,點評胡的報告中所謂「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偉大旗幟」和「團結在以胡錦濤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的廢話,說出一段妙語:「假如一個人在德國提出,我們要高舉科爾(擔任過德國四屆總理)的偉大旗幟,學習施羅德(德國前總理)的偉大理論,緊密地團結在以梅克爾(德國現任總理)為核心的黨中央周 圍,他即使不被認為是神經病患者,也會被認為是大腦有問題,思維不健全的人。」這段話讓我開懷,末句讓我眼亮。

    由此我想到了一個問題,藉此文提出:胡錦濤大腦有問題,我們怎麼辦?

    我這個問題是提供給所有關心中華黃土地和自己未來的命運的人,包括費良勇先生和民主中國陣線,包括維權活動者和各式各樣的信仰人士。

    「胡錦濤大腦有問題,我們怎麼辦?」這個問題引伸的更為具體的問題是:胡錦濤的思維不健全,我們的思維健全嗎?這個問題有多少人認真地想過和勇敢地面對過?這個問題也是提供給所有關心中華黃土地和自己未來的命運的人的。

    當我們能夠確認「胡錦濤大腦有問題」,進而提出和思考「我們怎麼辦?」這個問題,並傳問這個問題,就說明想和傳的人大腦沒有問題,他們尚有憂患的能力和急迫解決問題的意識。但這並不意味「我們的思維」就是健全的。

    一個現代人的思維是不是健全,透過科學家也有信仰需求這個現象,透過思想史上神性智慧(簡稱神智,代表人物是老子和蘇格拉底/柏拉圖)和理性智慧(簡稱理智,代表人物是孔子和亞里士多德),我們可以判斷:只有理智思維(準確的說法是理智思維偏重)的人,或只有神智思維(準確的說法是神智思維偏重)的人,都不能稱為是「思維健全」的人,儘管都看到一些問題,說出局部的真理。

    我們的思維健全嗎?不健全應該怎麼辦?這是我們每個關心黃土地和自身前途的人不能不思考的兩個問題,思考未必就能解決,不思考肯定就不能解決。

    2005年,費良勇先生提出「紅天已死,藍天當立」,我提出「歲在乙酉,亡共在胡」合唱,走的也是理智思維的路。記得差不多兩年時間,我對中共的批判一直是當作「中共皇朝專制」來批判的,把「中共統治」基本上等同於共產黨寡頭集團以共和國名義行使的皇朝獨裁統治。直到我找到了「中共國寨」這個詞之後,我批判中共才終於將理智和神智結合在一起了。雖然我還難以斷言我已是思維健全的人了,但我可以不羞澀地說:我在有意識地做思維健全修補的努力。

    胡錦濤大腦有問題,我們怎麼辦?我以為:我們接下來要思考「我們的思維健全嗎?」和「不健全應該怎麼辦?」這兩個問題,更細緻一點想就是:如果我是民運活動者,我要思考的應該是:我是不是要有些神智思維,也即面對這樣一個假設性的推論——如果真的是天滅中共,我現在要幹些什麼?——作正面的思考和回答。如果我是法輪功學員,我要思考的應該是:我是不是要多些理智思維,也即面對眾多「常人」——民運人士、維權活動者、基督教徒、佛教徒等——能夠用他們的常識(自由民主人權、基督文化、佛教學識等歷史和知識等),去讓他們認識到中共現在統治的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以國家為名的山寨,這個國寨必定會幹盡傷天害理的壞事,絕不會像費良勇和我曾經苦口婆心地規勸的那樣去「還政於民,還財於民」的,也絕沒可能指望「大腦有問題」和「思維不健全」的胡錦濤能夠終結「腐敗的一黨專制」和讓「和諧社會」不成為「一句空話」。

    這篇文章我可以說很多話,但我最想告訴讀者的是:天滅中共絕不是法輪功的什麼咒語,而是神佛編導的歷史劇的大結局,我們每個人都是劇中的一個角色。

    我再次奉勸我曾經的民運同道,為自己計,為兒孫計,為人民計,不要再勸「中共改名換姓並脫胎換骨,放棄專制,還政於民、還財於民」了,這不是健全的思維。說「中共是邪靈」真的不是在罵它,是在揭示宇宙的真理和中共的真相。胡錦濤受過高等教育,竟然「大腦有問題」和「思維不健全」,這就說明共產黨的文化教育是紅天黑地的「幽靈」(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裡說的)搞的,它控制著胡錦濤包括我們還對胡錦濤勸政治改革的人的大腦和傷害著我們的思維。

    胡錦濤大腦有問題,我們怎麼辦?結論:健全我們的思維,理智者補些神智,神智者補些理智,都自覺加入「天滅中共」這場歷史劇的大結局演出中去!朋友。請演好你的角色,演正角不演反角,是反角的也還可以抽身出來,但須抓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