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祝氏招商集團詐騙內幕(組圖)

發表:2007-10-19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屢屢捏造服飾等行業的「洋品牌」,再以合法公司名義聘請明星做代言,通過媒體在全國範圍內為「洋品牌」招商,騙取代理費和加盟費。以祝炳章、祝章兄弟為首的招商詐騙集團,從2002年至今的5年間,已以這種模式騙取全國各地代理商和加盟商數億元財產。
而受騙的萬餘人之中,有的已經不堪債務之累含悲辭世,有的正蒙受著家庭破裂之苦四處奔波討說法,也有的傾家蕩產,正在尋找祝氏兄弟準備與其同歸於盡……

那麼,以祝炳章、祝章兄弟為首的招商詐騙集團是怎樣不斷行騙得手而又平安無事的呢? 大河網、《東方今報》日前聯合揭開「祝氏團夥」所設騙局的神秘面紗——

噩夢開始 加盟竟是圈錢陷阱

輕信「偶像」代言落陷「名門頤派」

婁素娟,河南漯河人。2005年11月她在雜誌上看到,自己的偶像陳小藝代言的「臺灣名門頤派」品牌服裝正在征招各地代理商和加盟商。 「像選擇優秀劇本一樣,我從不隨意接廣告和代言產品,要選擇我一定選擇有實力並且領先的品牌。」這樣的廣告詞讓婁素娟對「臺灣名門頤派」堅信不疑。

於是,她變賣了在深圳的房產,交納了88萬元與北京名門頤派服飾有限公司簽訂了加盟協議,買下該品牌服裝河南、廣東兩省的省級代理權。隨後又在兩地相繼投資60多萬元 賃門店、裝修、雇工。婁素娟沒想到,她的噩夢從此拉開了帷幕。

婁素娟等代理商和代言明星陳小藝合影


受騙加盟噩夢一場

2006年6月28日,北京名門頤派服飾有限公司訂貨會在廣東虎門舉行。會上雖然公司改變先前承諾,分別加收了代理商和加盟商30%—50%的訂金。

會後,婁素娟選購的服裝卻遲遲發不過來。打電話詢問,招商總監於曉飛說,服裝已被其他代理商搶購走了,廠裡沒有貨。

經過多次催促,10多天後,婁素娟終於收到了公司從虎門生產基地發來的一批貨。打開一看,服裝款式不但不是她所訂購的,而且都是幾年前流行過的。做工粗糙、布料質量低劣,而且價格奇高。

婁素娟給「臺灣名門頤派服飾集團公司的大陸公司總裁」祝炳章打電話。祝說,公司剛起步,還不成熟,要耐心等待,並許諾在河南和廣東兩省的主流媒體上投放巨額廣告作為補償。

可婁素娟一等好幾個月也沒有結果,於是又找到祝炳章,祝卻說,他們只想投放2000元的廣告。婁素娟這才意識到,從一開始這就是一個圈套:祝炳章以緩兵之計故意拖延,直到她扛不住,自己主動退出。

掉進圈錢陷阱 生活徹底被顛覆

從此,婁素娟的生活徹底被顛覆:愛人發現他們辛苦10多年積攢的錢全被騙走了,憤然離家,至今未歸。婁素娟只好抱著年幼的兒子一次次往返於北京、廣州、深圳、虎門之間,追討被騙的巨額代理費。姐姐見她已無力撫養孩子,就將孩子抱去撫養,現在孩子已不認識她這個媽媽了……

虎口臥底,牽出數百受害商戶

臥底

2006年10月初,婁素娟幾經周折終於見到了祝炳章,氣急之下要和他同歸於盡。祝炳章見婁素娟以死相拼,便讓她利用廣招加盟商的辦法把投進去的錢再撈回來,被婁素娟一口回絕。

祝炳章見此計不成便又說,他再弄幾個品牌讓婁素娟入股一起做。「他的品牌到底咋來的,他到底做了多少個品牌,到底還有多少人上當受騙?」為了弄清底細,同時也是為守在公司裡要賬,婁素娟假裝同意了祝炳章的建議。

祝炳章


「洋品牌」是如何炮製的

打擦邊球捏造

婁素娟發現,祝炳章和在北京的老鄉、朋友每到一起就會相互交流經驗、構思品牌名稱。祝炳章還有個嗜好——逛商場,有事沒事就往商場、服裝市場鑽。看到有新潮款式的服裝,就買下送到虎門的工廠,用次品布料模仿著加工生產。看到哪個品牌賣得好、名字好聽,就打擦邊球捏造服裝品牌名稱。

兩個品牌的炮製

2006年11月,祝炳章找到婁素娟等人說,他想再成立兩個服飾公司,前幾天在考察市場時想了兩個服裝名稱,一個是ai尚麗,一個是ai多酷,哪個用 「愛」,哪個用「艾」好,他還拿不定注意。經過爭論,最後敲定「愛尚麗」和「艾多酷」。在確定品牌產地打哪個國家或者地區的旗號時,婁素娟建議打香港的牌子。祝炳章反對,說現在韓國、美國和法國的牌子最好賣,最後「愛尚麗」被確定成韓國的內衣品牌,「艾多酷」則成了美國的青少年夏裝品牌。


「洋品牌」打哪來

艾酷公司招商經理劉輝的名片上,印著美國AICOOL公司的地址:美國特拉華州紐渥克DE19711-325百卡斯拉專業中心113號。事實上,這是一家幫人註冊紙面公司的代辦機構。只要花不到1萬元人民幣,任何國籍的人通過此代辦機構,均可以註冊公司,並拿到證明文書及印鑒。這意味著,AICOOL即使存在,也只是躺在美國特拉華州某個櫃子裡的一沓文件而已。

揭開「洋品牌」的暴利

祝炳章在虎門的「京威服飾有限公司」是這些品牌服裝的「生產基地」,這家廠只有幾十名工人。他們先從虎門黃河時裝城和附近進一批清倉貨、廉價貨,然後 進行簡單的燙畫處理、拆牌貼牌等工作,再標上幾百元的折扣價,配送給全國各 地的代理商、加盟商。

一件廉價衣服,經過他們貼牌、燙花等處理後,價格就會數倍攀升。
以四五元一件內衣為例,他們貼牌後標價都在60元到200元之間,以標價60元計算,批發給代理商3.3折是19.8元,加盟商是3.5折,21元,他們一倒手就掙了10多元,成套的服裝差價更大。

被騙的加盟商和代理商

受害群像:被騙經歷大同小異悲劇遭遇慘像各異

李莉:受騙後氣死公公好丈夫離家出走
程潔:討說法頻頻挨揍受騙女自殺被救
劉芳:被騙湘妹倉庫度日安眠藥物購買不起
王克峰:打贏了官司賠了訴訟費
原智慧:債主天天上門弱女有家難回
……


借數十品牌招商騙加盟費用數億

這些受害人所代理的服裝品牌除了「臺灣名門頤派」外,還有「韓國詩美惠」、「韓國青青草」、「韓國愛尚麗」、「韓國真怡美」等等數十個「洋品牌」,而且提起一宗宗騙案的幕後操縱者,受害者們個個咬牙切齒眾口一詞劍指祝炳章、祝章兄弟二人。

從2002年至今的5年間,以「祝氏」集團加盟招商的模式騙取了全國各地代理商和加盟商數億元財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